誰知道中國開國十大元帥和十大將軍的個人簡歷

時間 2022-01-09 08:50:10

1樓:手寫歷史

開國十大元帥原來名字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詳細。

3樓:曉澀

2023年9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了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的決議。***主席向**、***、**、***、**、**、***、***、***、*** 10人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據統計,十大元帥中直接或間接參加過南昌起義的就有7位:

**、**、***、***、**、**、***。

2023年9月,***總理***發布命令,授予粟裕、黃克誠、譚政、肖勁光、王樹聲、陳賡、***、許光達、徐海東、張雲逸10人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軍銜,授予55人上將軍銜,授予175人中將軍銜,授予801人少將軍銜。

開國十大元帥和十大將領 10

4樓:夢中憶彩自相思

39350

開國十大元帥:

1、元帥——**(1886-1976)四川儀隴縣人2、元帥——***(1898-1974)湖南省湘潭縣人3、元帥——**(1906-1971)湖北黃崗縣人4、元帥——***(1892-1986)四川開縣人5、元帥——**(1896-1969)湖南桑植縣人6、元帥——**(1901-1972)四川樂至縣人7、元帥——***(1902-1963)湖南衡山縣人8、元帥——***(1901-1990)山西五台縣人9、元帥——***(1899-1992)四川江津縣人10、元帥——***(1897-1986)廣東梅縣人十大大將:

1、大將——粟裕(1907-1984)湖南省會同縣人2、大將——徐海東(1900-1970)湖北省黃陂縣人3、大將——黃克誠(1902-1986) 湖南省永興縣人4、大將——陳賡(1903-1961)湖南省湘鄉縣人5、大將——譚政(1902-1988)湖南省湘鄉縣人6、大將——蕭勁光(1903-1989)湖南省長沙人7、大將——張雲逸(1892-1974)廣東省文昌縣人8、大將——***(1906-1978)四川省南充縣 人9、大將——王樹聲(1905-1974)湖北省麻城縣人10、大將——許光達(1908-1969)湖南省長沙市人

中國開國十大元帥、十大將軍是誰?

5樓:大學微積分

十元帥:**、***、**、***、**、**、***、***、***、***;

十大將: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肖勁光、張雲逸、***、王樹聲、許光達。

另外,**等十人都是元帥,不是大元帥,大元帥原來是準備授給***的,但***謝絕了大元帥軍銜,所以中國沒有大元帥。

6樓:京城「老炮兒

開國元勳有二十位德高望重。十大元帥和十大將軍。他們都曾立下赫赫戰功,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

7樓:弓荌

發表在手機頻幕上十大將軍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十大元帥、十大將軍、和上將名單,且在世的都有誰?

8樓:陳mc樂園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十大元帥排名如下:1**、2***、3**、4***、5**、6**、7***、8***、9***、10***。

十大將軍排名: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蕭勁光、張雲逸、***、王樹聲、許光達。

202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官方排名:肖克、李達、張宗遜、李克農、**、許世友、鄧華、彭紹輝、張愛萍、楊成武、韓先楚、李濤、傅秋濤、王平、呂正操、傅鐘、蕭華、甘泗淇、宋任窮、賴傳珠、洪學智、周士第、郭天民、周純全、楊至誠、陳再道、陳奇涵、王巨集坤、蘇振華、劉亞樓、劉震、***、韋國清、陳士矩、陳伯鈞、鍾期光、宋時輪、朱良才、董其武、唐亮、葉飛、楊得志、王新亭、黃永勝、李天佑、陳明仁、賀炳炎、閻紅彥、謝富治、陶峙嶽、***、周桓、楊勇、李志民、趙爾陸

王建安(2023年1月25日授予) 李聚奎(2023年4月補授)

以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十大元帥、十大將軍、上將均已不在人世,最後乙個開國上將呂正操於2023年10月13日逝世,享年106歲。

中國開國十大元帥、十大將軍是誰?

9樓:京城「老炮兒

開國元勳有二十位德高望重。十大元帥和十大將軍。他們都曾立下赫赫戰功,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

10樓:陽城幹部

張雲逸大將是元帥待遇。許光達大將是上將待遇。補充。

關於十大將和開國上將的電影,介紹十大元帥和十大大將電視劇集?

以十大將軍做男一號的電影不是很多。除了 開國大典 建國大業 等他們都露臉的影片之外,他們亮相的機會甚至比不上一些大將。有些人的沒找到,就給你乙個電視劇集了。粟裕 大決戰 淮海戰役 孟良崮 陳賡 陳賡蒙難 徐海東 徐海東喋血町店 公安部長 的故事 電視劇集 許光達 鐵甲元勳許光達 紀錄片 肖勁光 肖勁...

新中國十大將是誰,新中國十大元帥和十大將軍都出自於哪些省

邱宇強 十大將 分別是 粟裕 徐海東 黃克誠 陳賡 譚政 肖勁光 張雲逸 王樹聲 許光達。粟裕 1907 1984 湖南省會同縣人 徐海東 1900 1970 湖北省黃陂縣人黃克誠 1902 1986 湖南省永興縣人陳賡 1903 1961 湖南省湘鄉縣人 譚政 1902 1988 湖南省湘鄉縣人 ...

十大元帥是哪些?他們分別是哪個省

銀溪枚曜 四川儀隴縣人 湖南湘潭縣人 湖北黃崗縣人 四川開縣人 湖南桑植縣人 四川樂至縣人 湖南衡山縣人 山西五臺縣人 四川江津縣人 廣東梅縣人 十大元帥是哪些?他們分別是哪個省。 十大元帥名單 籍貫 按授銜時行政區 1 元帥 1886 1976 四川儀隴縣人 2 元帥 1898 1974 湖南省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