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是誰,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是誰?

時間 2021-07-05 23: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點,沒看完,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有一生奉獻給核事業,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科學家林俊德;在南海默默守礁20年,為氣象觀測做出巨大貢獻的海軍氣象工程師李文波;為救出學生失去雙腿,被網民贊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為保障農民工利益,多次到企業臥底打工的“民工”局長陳家順;堅持5年揹著生病母親上下班,為年輕人作出榜樣的孝子陳斌強;丈夫揹著妻子,堅持20多年在大山中行醫的鄉村醫生夫婦周月華、艾起;因病去世並把器官捐獻給他人的12歲女孩何玥;備受思鄉之苦,為上百位老兵帶回骨灰的臺灣老兵高秉涵;堅持14年,以家庭的力量撐起愛心小院的農家婦女高淑珍;用生命托起戰機,最終倒在工作崗位上的航空英模羅陽;還有**部湄公河“105案”專案組。

希望採納

2樓:血刺節奏i碊

航空英模羅陽;一生奉獻給核事業的林俊德;在南海守礁二十年的海軍氣象工程師李文波;最美女教師張麗莉; “民工”局長陳家順;孝子陳斌強;鄉村醫生夫婦周月華、艾起;捐獻器官的十二歲女孩何玥;為上百位老兵帶回骨灰的臺灣老兵高秉涵;愛心小院創辦者、農家婦女高淑珍。**電視臺綜合頻19日晚直播了“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評選頒獎典禮”。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2

胡忠 謝曉君 怒放高原的並蒂雪蓮 頒獎詞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 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推選委員于丹說 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 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

感動中國2023年的十大人物是誰

1 科學泰斗 錢偉長 2 信義兄弟 孫水林 孫東林 3 玉樹不會忘記的康巴鐵漢 才哇 4 雷鋒傳人 郭明義 5 舟曲之子 王偉 6 草原曼巴 王萬青 7 烈焰之中築大愛 王茂華 譚良才 8 三棲尖兵 何祥美 9 最美洗腳妹 劉麗 10 警界保爾 孫炎明 特別獎3個 1.海地中國維和人員 2.k165...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

http news.xin com photo 2006 02 09 content 4158840.htm 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微1笑 魏青剛 在家鄉他就像泥土一樣的樸實,在城裡他淹沒在喧鬧的人群中,他和千千萬萬離鄉離土的農民兄弟一樣,奔波 忙碌 拉家帶口過著平常的日子,可能他和我們擦肩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