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及入選理由

時間 2021-05-05 18:25:56

1樓:漠騫

男兒榜樣 李隆

頒獎詞火場、廢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他用希望擴充套件希望,用生命啟用生命。

大愛至善 唐山13位農民

宋志永、楊國明、楊東、王加祥、王得良、宋志先、王寶國、王寶中、曹秀軍、尹福、宋久富、楊國平、王金龍,最大的62歲,最小的19歲,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二組農民。

頒獎詞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兄弟」的含義。

中流砥柱 經大忠

頒獎詞千鈞一髮時,他振聾發聵,當機立斷;四面危機時,他忍住悲傷,力挽狂瀾!他和同志們雙肩擔起一城信心,萬千生命。心繫百姓、忠於職守,凸顯共產黨人的本色。

死的光榮 武文斌

頒獎詞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樹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奧運驚豔世界

大寫尊嚴 金晶

頒獎詞那是光榮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軀擋住殘暴,她用美麗的微笑,傳遞力量。她讓全世界讀懂了奧運的神聖和中國人的驕傲。

點燃生命 吉吉

頒獎詞白的雪,紅的火,刺骨的風,激盪的心。鷹失去了同伴,但山的呼喚讓她飛得更高,她,是高山上綻放的雪蓮。

華彩驚世 張藝謀奧運團隊

頒獎詞長卷舒展,活字跳躍;聖火激盪,情感噴放。他們用人類共通的語言,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驚豔世界。

太空中的第一步

傲拓天疆「神七」航天員

頒獎詞中國人的足跡,從此印進寥廓而深邃的星空,當他們問候世界的時候,給未來留下了深遠的回聲。

普通人的大愛

這就是愛 韓惠民

頒獎詞他用百姓最樸素的方式,回答了生活中最為深奧的問題:有比愛情更堅固的情感,有比婚姻更巨集偉的殿堂,34年的光陰,青絲轉成白髮,不變的是真情。

燭照深山 李桂林、陸建芬

頒獎詞在最崎嶇的山路上點燃知識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懸崖邊拉起孩子們求學的小手,19年的清貧、堅守和操勞,沉澱為精神的沃土,讓希望發芽。

特別獎授予全體「中國人」

組委會認為,2023年的中國經歷了太多悲愴和喜悅,在抗擊暴風雪、抗震救災、舉辦奧運會、「神七」航天員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國人用堅韌、勇敢、智慧型向世界展示了令人震撼的民族力量。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2

胡忠 謝曉君 怒放高原的並蒂雪蓮 頒獎詞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 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推選委員于丹說 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 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

感動中國2019十大人物及事蹟,感動中國2013十大人物及事蹟

jian名好養活 樓上的都是2012年的。2013的沒出呢 2013 2014 201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事蹟及頒獎詞。 我是龍的傳人 2013 1 林俊德 縱死終令汗竹香 頒獎詞 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

http news.xin com photo 2006 02 09 content 4158840.htm 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微1笑 魏青剛 在家鄉他就像泥土一樣的樸實,在城裡他淹沒在喧鬧的人群中,他和千千萬萬離鄉離土的農民兄弟一樣,奔波 忙碌 拉家帶口過著平常的日子,可能他和我們擦肩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