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10大人物都有誰,感動中國十大新聞人物都有誰

時間 2021-09-05 06:42:46

1樓:匿名使用者

觀《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有感

胡忠、謝曉君賭坊高原的並蒂雪蓮;張平宜,跨越海峽的希望之翼;阿里木,烤羊肉串的愛心巴郎;吳菊萍,託舉生命的最美媽媽;孟佩傑,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劉偉,用靈魂演奏生命音符的男孩;朱光亞,遙遠蒼穹中的最亮星星......

這次看了這些偉大人物的事蹟不僅心生感動還有一絲的敬佩

胡忠、謝曉君兩夫婦帶上自己年幼的孩子,為的是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會的抉擇。

他們是帶給高原孩子希望的天使。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人最大的富庶在於癌和新年的堅持,看著生病在床的謝曉君老師,她哭著說:“我本來要在醫院裡躺著的,但是因為怕耽誤學生們的課程我還是來了。

”當時眼淚不由自主的就流了下來。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個物質繁盛的年代裡,他們仍然讓世界相信,精神無敵!

快樂的巴郎在煙火繚繞的街市上大聲放歌。苦難沒有冷了他的熱心,生育不能改變他的信念,一個人最樸素的惻隱,在人群中激盪起向善的漣漪,他得知大方縣一所大學的同學沒有書包,阿里木買了181個嶄新的書包,翻山越嶺兩個多小時,送到了每個孩子的手中;另一所學校的41名學生交不起學雜費,他隨即冒雨送去了5000元,學校說:“阿里木是最小的一個投資方但是他的誠信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推選委員陳菊紅說:“傳說貴州晴天很少,阿里木的行動給這裡帶來了照亮人們內心世界的熱烈陽光。

命運對孟佩傑的殘忍卻讓她用微笑面對世界, “女兒身上最大的特點是有孝心、愛心和耐心。”孟佩傑的媽媽說,如果有來生,她要好好補償女兒。為配合醫院的**,孟佩傑每天要幫養母做200個仰臥起坐、拉腿240次、捏腿30分鐘。

碰上劉芳英排便困難,孟佩傑就用手指一點點摳出來。這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會遇到但是孟佩傑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她的堅強,她的勇敢,她面對困難不妥協,我們要尊敬她,我們要為她獻出一份愛。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那就是——劉偉。

他的遭遇是他戰勝了自己戰勝了命運,他在即將參加奧運會時,命運在一次打擊了他,但是他在艱苦的命運中站了起來,最終僅僅只用了一年的時間站在了維也納的舞臺上。他說:“要麼現在就去死,要麼就精彩的活著。

”全場的觀眾都被這句話鎮住了,想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他——我實現願望的榜樣。

命運雖然曲折,但是,我們不僅要去戰勝它去戰勝自己,還要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這樣我沒才會後的有價值有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1.朱光亞

2.胡忠謝曉君夫婦

3.吳孟超

4.劉偉

5.楊善洲

6.阿里木

7.張平宜

8.孟佩傑

9.吳菊萍

10.劉金國

感動中國十大新聞人物都有誰

3樓:老

《感動中國》是**電視臺打造的一個精神品牌欄目,由新聞中心社會專題部活動直播組承辦,每年元宵節前後推出,已經連續舉辦多年,通過多種投票方式選取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動的人物和團隊。

自2023年開始評選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以來,已連續進行了13屆。分別如下:

本年度(2015)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結果將於2023年2月前後播出。

4樓:水瓶臨風

1、黃旭華: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

2、胡佩蘭:退休後20年堅持每天出診的仁醫;

3、方俊明:榮譽遲到28年而一生不悔的湖北見義勇為好市民;

4、沈克泉、沈昌健:35年前仆後繼、追逐科技夢想的“油菜花父子”;

5、龔全珍:守護開國將軍夢想,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革命老人;

6、劉盛蘭: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

7、段愛平: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乾部山西村官;

8、格桑德吉:懸崖邊上的護夢人,**墨脫山區教師;

9、陳俊貴: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老兵;

10、姚厚芝:為子女籌學費,耗時3年繡出《清明上河圖》的重病母親。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有哪些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魏青剛、 叢飛 、黃伯雲 、李春燕、 洪戰輝、 陳健 邰麗華、 楊業功、 王順友、 神舟6號群體。

特別獎:青藏鐵路建設者

6樓:

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魏青剛頒獎詞: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為了一個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危險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選擇,因為這瞬間的動作,源於內心的品質,他從人群中一躍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是“俠之大者”。事蹟:

去年8月8日,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青島嶗山海岸邊**“麥莎”帶來的海潮。不料一個巨浪襲來,把岸邊的一個女青年捲入海中。此時,正在岸邊、從河南來青島做裝修工的魏青剛沒有絲毫猶豫,縱身跳下兩米多高的防浪牆,向落水女青年游過去。

一次、兩次、三次,魏青剛跟巨浪搏鬥了40分鐘。3天后,人們才知道英雄魏青剛的名字。

無聲世界創造美麗

邰麗華頒獎詞: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再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蹟,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你在我們眼中是最美。事蹟:

2023年的春節晚會,一下子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了邰麗華以及她領銜的舞蹈《千手觀音》。在無聲的世界裡,邰麗華創造出一種特殊的美麗,給人們帶來純淨至美的藝術享受。

帶著妹妹上大學

洪戰輝頒獎詞: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開始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事蹟:

13歲單薄的肩膀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洪戰輝帶著妹妹走進大學校園的事蹟,已經廣為傳頌。在頒獎典禮上,他動情地說:“有句話是我想送給大家的:

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照亮苗鄉的月亮

李春燕頒獎詞:她是大山裡最後的赤腳醫生,提著籃子在田壟裡行醫,一間四壁透風的竹樓,成了天下最溫暖的醫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她是遷徙的候鳥,她是照亮苗鄉的月亮。事蹟:

5年前來到貴州東南部月亮山區的苗族村寨大塘村的李春燕在當地建起了第一個衛生室。但原來想靠行醫養活全家的她很快發現,現實情況完全不像她設想的那樣,很多來看病的人根本就付不起醫藥費。幾年下來,李春燕得到的只是一堆欠賬條。

由於長期入不敷出,難以支撐,2023年年初李春燕夫婦準備外出打工。就在他們要走的頭一天晚上,許多村民靠賣米、賣雞蛋湊了100多塊錢還給李春燕。看著一張張皺巴巴的一元、兩元錢,聽著“李醫生你走了,我們可怎麼辦”的話語,李春燕又決定留了下來。

馬班郵路的鐵漢

王順友頒獎詞:他樸實得像一塊石頭,一個人一匹馬,一段世界郵政史上的傳奇,他過灘涉水,越嶺翻山,用一個人的長征傳郵萬里,用20年的跋涉飛雪傳心,路的盡頭還有路,山的那邊還是山,近鄰尚得百里遠,世上最親郵遞員。事蹟:

孤獨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木裡藏族自治縣投遞員王順友的一種生活常態。每送一次郵件需要半個月,在這段時間裡自己跟自己的歌聲打交道,跟身邊陪伴他的馬打交道,這種“孤獨”,是讓人尊敬的。

20年,每年至少330天,在蒼涼孤寂的深山峽谷裡躑躅獨行;20年,步行26萬公里,足可重走長征路21回,環繞地球6圈半;20年,沒延誤一個班期,沒丟失一封郵件,投遞準確率100%。平凡的工作呈現出一種不平凡的偉大。

把時間獻給孩子

叢飛頒獎詞: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臺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許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

事蹟:12年前一次義演改變了叢飛的人生,從此他熱心公益事業,為社會公益演出400多場,義工服務時間6000多小時,無私捐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達146人,認養孤兒37人,捐助金額超過300萬元。但叢飛的家儉樸得令人難以置信。

去年,叢飛罹患胃癌晚期,而他卻把大家捐給他治病的錢拿出2萬元捎往貴州織金縣貧困山區。

37年堅守諾言

陳健頒獎詞:一個生者對死者的承諾,只是良心的自我約束,但是他卻為此堅守37年,放棄了夢想、幸福和骨肉親情,淡去火紅的時代背景,他身上有古典意識的風範,無論在哪個年代,堅守承諾始終是支撐人性的基石,對人如此,對一個民族更是如此。事蹟:

2023年8月15日,20歲的上海知青金訓華為搶救國家財產英勇獻身。來到黑龍江遜克插隊的近5000名上海知青陸續返城了,只留下了一位默默的守墓人、當年跟金訓華一同跳入洪水中的陳健。

陳健不是不想回上海,也不是沒有機會。一次生命的交換,讓他內心留下了永遠的歉疚:“有金訓華的犧牲才有我今天的活著。金訓華留在了遜克這片土地上,我一個活著的人為什麼不可以陪伴他呢?

30多年裡,無論颳風下雪,陳健每年要到金訓華墓地祭掃。他信守著當年戰友下葬時自己心底默默許下的一個諾言:一輩子留在此地,陪伴這位長眠黑土地、再也不能還鄉的戰友。

中**人的旗幟

楊業功頒獎詞:築就長纓銳旅,鍛造導彈雄師,他用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用讀秒計算自己的生命,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天下雖安,忘戰必危,他是中**人一面不倒的旗幟。事蹟:

在夫人楊玉珍的回憶中,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員楊業功總是很忙,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外面工作,即使不出差,到下班總要打**催他回家。而一家四口待在一起時間最長的,就是楊業功因病住院的8個月。生病期間,他練書法寫得最多的4個字是“銳旅雄師”;在彌留之際,出現在楊業功最後幻覺中的,依然是沙場點兵。

15年鑄成倚天劍

黃伯雲頒獎詞:這個和世界上最硬材料打交道的人,有著溫潤如玉的性格,淵博寬厚,抱定赤子之心。靜,能寒窗苦守,動,能點石成金,他是個值得尊敬的長者,艱難困苦,玉汝以成,三萬裡回國路,二十年礪劍心,大哉黃伯雲!

事蹟:他花了15年,終於磨成了一柄倚天長劍———高效能炭/炭複合材料製成的大型民用飛機剎車片,使我國成為繼英、法、美之後第4個擁有航空制動材料生產技術的國家。去年他獲得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結束了該獎項連續6年空缺的歷史。

航天英雄費俊龍、聶海勝

頒獎詞:誰能讓全世界1/5的心靈隨著他們的節奏跳動五天五夜,誰能從前所未有的高度鑑證中國實力的飛躍,他們出征蒼穹,畫出龍的軌跡,升空日行八萬裡,巡天遙看億千河,他們是中國航天的**一代。事蹟:

“沒有哪一年會讓這麼多的中國人那麼久地凝望天空,在漫天的繁星中我們好像看到了兩雙黑眼睛。那黑眼睛裡帶著自豪、帶著笑意,好像在和我們對視,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牽連著我們的是什麼”。去年10月12日至17日,費俊龍、聶海勝完成了5天5夜115小時的太空之旅,國人為之矚目。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2

胡忠 謝曉君 怒放高原的並蒂雪蓮 頒獎詞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 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推選委員于丹說 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 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

http news.xin com photo 2006 02 09 content 4158840.htm 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微1笑 魏青剛 在家鄉他就像泥土一樣的樸實,在城裡他淹沒在喧鬧的人群中,他和千千萬萬離鄉離土的農民兄弟一樣,奔波 忙碌 拉家帶口過著平常的日子,可能他和我們擦肩而過...

感動中國2019十大人物及事蹟,感動中國2013十大人物及事蹟

jian名好養活 樓上的都是2012年的。2013的沒出呢 2013 2014 201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事蹟及頒獎詞。 我是龍的傳人 2013 1 林俊德 縱死終令汗竹香 頒獎詞 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