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記》當中韋小寶是怎麼智擒鰲拜的

時間 2021-05-04 11:59:27

1樓:新世紀怪人

《鹿鼎記》這部劇幾乎每個90後都看過,劇中的韋小寶十分搞笑,和小皇帝的關係也是非常好的,在劇中他幫著小皇帝智擒了鰲拜。那麼韋小寶在劇中是怎樣幫著小皇帝智擒鰲拜的,還有歷史上真的有韋小寶這個人嗎?鰲拜真的是被韋小寶擒獲的嗎?

電視劇集版的《鹿鼎記》是由金庸所寫的**改編而成。在**中金庸所描繪的是:韋小寶在陰差陽錯中進入了皇宮,並幸運的和小皇帝成為了好朋友,可以說是皇帝的摯友。

在這種情況下,韋小寶協助小皇帝訓練了一堆摔跤的少年,之後他們一起合作智擒了鰲拜。不過這畢竟是**那麼在真實的歷史記載中事實是這樣的嗎?

在歷史中,康熙和鰲拜無疑是肯定存在的,那麼韋小寶是否有這麼乙個人呢?這是不確定的。在歷史上,鰲拜這個人確實是立下了赫赫戰功,而且被稱為「滿洲第一勇士」。

但是後來的他在輔政的過程中,獨攬朝政,這讓皇帝很是不滿。鰲拜甚至還不顧皇帝的旨意,隨意剷除異己。

當時年少的康熙自然是不可以忍受的,畢竟初生牛犢不怕虎,所以他開始了自己的一系列打算。他自己秘密挑選了十幾個摔跤手,每天和他「玩」摔跤的遊戲。這種情況下,鰲拜見了,也只當他是小孩子之間的玩耍。

過了兩年之後,時機成熟,在鰲拜進入御書房的時候,皇帝帶著訓練成熟的摔跤手們便一舉擒獲了鰲拜。

2樓:丸子閒談文化

鰲拜被十幾歲的全然不會內功的韋小寶加康熙以及十幾個小太監就給拿下了,看看後面的九難鰲拜但凡能有九難一半的功夫,也不至於被康熙和韋小寶拿下了。

3樓:頑童吉安娜

歷史上並沒有韋小寶這個人物,鰲拜是康熙自己抓住的,但其實歷史上的鰲拜並不是乙個專權之人,他只是輔政大臣中最倒霉的那個。

4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不是韋小寶,其實是康熙擒住鰲拜,鰲拜是後金開國五大功臣之一。於是苦練自己的勢力。終於在自己勢力成熟立刻決定處理鰲拜。

5樓:晗兮汐

韋小寶急中生智取出辮子中的繡花針向鰲拜的會陰刺去,剎那間鰲拜的純陽神功被破,康熙和韋小寶趁此大好機會把鰲拜一通痛打,生擒了鰲拜。

6樓:餘溫

其實不是這樣的,這個情節隱瞞了歷史的真實情況,事實上是由康熙派重兵在歷經了千辛萬苦才擒獲鰲拜的。

7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不是韋小寶,是康熙擒住鰲拜,可是鰲拜自身的實力如此強悍。所有的親衛遍體鱗傷才擒住了鰲拜。

8樓:嫣然

鹿鼎記中的劇情只是虛構的,真實歷史上是由康熙派重兵經歷了重重苦難才擒獲鰲拜的,不可以跟電視劇集中的劇情混淆。

9樓:luu陽光的

並不是韋小寶抓到的,是康熙派重兵來擒拿的。電視上只是為了劇情而虛構的罷了,並不是真實的。

10樓:魚界

《鹿鼎記》只是虛構的,歷史上並沒有韋小寶的事實。

鰲拜是康熙自己抓住的

小智在《神奇寶貝》劇場版當中駕馭過哪些神寵

橘子的生活 神奇寶貝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部童年動漫,故事主要講述的是真新鎮的小智和他的夥伴皮卡丘冒險的故事。小智在在旅途中收服了很多的神奇寶貝,可能你也會好奇都有哪些寶貝吧,那我們來總結梳理一下。第一位就是索爾迦雷歐,這個神奇寶貝是傳說中的神獸級別,在遠古時代就有非常強大的力量,被人們敬畏。而索爾迦...

幾個青年男女在屋子裡,當中有人被鬼附身,叫小云的小女

起歩 毒。誡8.1分 加入收藏 主演 雲古天樂張晉林家棟 導演 劉國昌 型別 劇情動作犯罪 時長 101分鐘 年代 2017 地區 內地 別名 神行太保 陳華傳簡介 一個小女孩叫小云能聞出鬼在誰身上是什麼電影或電視劇 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驅魔道長 拓展資料1.驅魔道長 是由午馬導演的 由林正英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