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的孝慈仁皇后歷史上真有其人麼

時間 2021-05-04 11:59:27

1樓:宰少

孝慈仁皇后是電視劇集《康熙王朝》中康熙的妃子,由李建群飾演,歷史上並無此人。清朝歷史上與其諡號相似的只有清太祖的孝慈高皇后葉赫那拉·孟古,而她顯然不是康熙帝的皇后。

在電視劇集《康熙王朝》中,容妃去世以後,康熙追封她為孝慈仁皇后。容妃是康熙三宮六院中最愛的女人。容妃美貌與智慧型並存,是後宮中惟一能給予康熙溫暖的女人。

孝莊讓容妃傳懿旨力保太子胤礽,而康熙認為太子不適合接任,但又不能說孝莊的不是,只好說容妃假傳懿旨,讓自己心愛的女人成為政治的犧牲品,將容妃降為常在。

素來嫉妒容易妃的慧妃便乘機落井下石,安排容易妃去刷馬桶。容妃深愛康熙,理解康熙,一直等著康熙接她回去,但她**知道政治鬥爭的殘酷,**知道愛情在權力面前不值一提!容妃死後,被康熙帝追諡為「孝慈仁皇后」。

康熙帝的後宮中,並沒有封號為容妃的女子,只有一位榮妃。

榮妃馬佳氏,是康熙帝最早的妃嬪之一。康熙十六年八月被封為榮嬪。康熙二十年十二月晉為榮妃。

榮妃在康熙六年到十六年這段期間非常受寵,從康熙十二至十六年,每年都誕育皇子皇女。但是,自康熙二十年以後,榮妃失寵,其原因不明。榮妃於雍正五年去世,後葬於景陵妃園寢。

康熙皇帝一生立過4位皇后,另外還有其他妃嬪42名。

康熙繼承皇位之後,由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輔政。鰲拜十分專橫,根本不把年幼的康熙皇帝放在眼裡。孝莊太皇太后為達到遏制鰲拜的目的,轉而籠絡索父子,一改清朝只在蒙古科爾沁部博爾濟吉特氏家族選擇皇后的傳統,冊立索尼的孫女赫舍黎克特制為皇后。

康熙四年,康熙納赫舍黎克特制為皇后,四年後生嫡長子承祜,但是這個孩子在康熙十一年二月夭折。康熙十三年五月,赫舍黎克特制皇后在生嫡次子胤礽,時因難產去世,康熙打破清朝生前不事先預立皇太子的祖訓,將胤礽立為儲君。康熙賜赫舍黎克特制諡號「仁孝皇后」,其後乾隆、嘉慶又累加諡,全諡曰「孝誠恭肅正惠安和淑懿恪敏儷天襄聖仁皇后」。

康熙的第二位皇后是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清朝開國名將額亦都孫女,輔政大臣、太師、果毅公遏必隆之女。康熙十六年八月立為皇后,康熙十七年二月二十六日駕崩,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端穆欽天順聖仁皇后。」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是康熙的第三任皇后,滿州鑲黃旗人,領侍衛內大臣、一等公佟國維之女,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初九日立為皇后,同年病逝。全諡曰「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和恪慈惠奉天佐聖仁皇后。」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並不是康熙本人立的皇后,因為她是雍正帝的生母,這個皇后其實是後來追加的。

烏雅氏是滿洲正黃旗人,護軍參領、加封一等公威武之女。康熙十二年入宮,康熙十七年生皇四子胤禛。康熙十八年晉封為德嬪。

康熙十九年生皇六子胤祚。康熙六十一年雍正帝即位後,尊為皇太后,雍正元年五月去世,與康熙帝合葬景陵。全諡曰「孝恭宣惠溫肅定裕慈純欽穆贊天承聖仁皇后。」

2樓:小東團隊

《康熙王朝》的孝慈仁皇后,在真正的歷史上沒有這樣的乙個人物。因為康熙的四個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孝昭仁皇后 ,孝懿仁皇后 ,孝恭仁皇后 。

3樓:nice木槿

歷史上沒有這號人物,《康熙王朝》的孝慈仁皇后是虛構出來的,為的只是使劇情更加飽滿。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真正的歷史上沒有孝慈仁皇后。歷史上康熙只有4個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孝昭仁皇后鈕鈷錄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和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電視劇集裡的孝慈仁皇后是為了為劇情發展增加的人物。

5樓:小張遊戲快報

並沒有這個人,清朝歷史上與其相似的只有孝慈高皇后葉赫那拉·孟古。

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康熙王朝中的下次仁皇后其實就是孝莊皇后。他在歷史中確實有其人,而且他改變了歷史對待一些歷史故事,有很多的一些爭議。

7樓:淳其

當然肯定是沒這號人存在的啦 康熙一生只有4個皇后 :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 ,孝昭仁皇后鈕鈷錄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 仁這個是康熙的諡號,這些仁皇后的仁是康熙死後才有的東西,在皇帝活著的時候編撰諡號,還被皇帝親口給冊封出來。

詳情可看"康熙朝宮廷大事年表" 建議:若喜歡康熙這人的話,可看以下基本書 1 孟昭信的《康熙皇帝》 2 楊珍的《康熙皇帝一家人》 3 徐廣源的《清東陵史話》4 陳捷先的《康熙寫真》5 白晉(法)《康熙皇帝》 6.《康熙帝本傳》

死後被康熙封為孝慈仁皇后,真有這個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容妃,電視劇集《康熙王朝》人物,康熙妃子,由李建群飾演 。死後被康熙帝追諡「孝慈仁皇后」。只在電視劇集中出現,歷史上並無此人。

康熙有四個皇后,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就是沒有諡號孝慈的。

《康熙王朝》裡容妃被封為孝慈仁皇后,歷史上有沒有這

9樓:暮靜雨

沒有,在電視裡康熙追封容妃為孝慈仁皇后這是錯誤的。歷史上康熙沒有容妃,只有榮妃。

榮妃:馬佳氏,為員外郎蓋山之女,待年宮中。康熙六年(康熙帝當時只十五歲),生皇子承瑞,十年生皇子賽音察渾,十二年生皇三女固倫榮憲公主,十三年生皇子長華,十四年生皇子長生,十六年二月生皇三子多羅誠郡王胤祉。

十六年八月被封為榮嬪,二十年十二月晉為榮妃。

雍正五年閨三月初六日薨。榮妃是康熙帝第乙個皇子的生母,她共生有六個子女。

康熙王朝中對白,康熙王朝 經典台詞

木火土金水 火台上,滿山蒼翠。索額圖奏到 您看。稟皇上,萬里長城一直是我大清國最重要的北防要塞,完全可以拒葛爾丹於關外。但是,近些年來,經久不修,已有多處毀損,所以很難禦敵啊。臣訖皇上,下旨兵部 戶部以及北疆各省,調集人力資金,重修萬里長城!康熙 朕也在重新考慮這件事!修復長城需要花費多長時間 耗多...

《康熙王朝》中康熙喜歡的蘇麻 蛄,歷史上有這個人嗎

她其實原身其實是清朝孝莊文太后的乙個侍女,也就是孝莊太后的陪嫁。而且他還有另外乙個特別的身份,因為當時康熙帝不是在孝莊太后膝下長大的,所以她也就是擔任了康熙帝的乙個啟蒙老師的身份。而且,她的年紀其實和孝莊差不多大,對於康熙來說是是乙個非常值得尊重的長輩。並且,康熙從她身上也學到了很多。而且孝莊其實是...

吳三桂的兵怎麼稱呼吳三桂,康熙王朝中誰帶兵滅了吳三桂

再吳三桂還是遼東總兵的那段時間官面上還是稱呼其為總兵大人了,不過我相信士兵私下裡還是稱呼他為將軍的,將軍是對一切掌兵的人的尊稱。不過後來吳三桂投降了,還被封了王,稱呼就成了王爺,這回士兵背後估計有稱呼他為吳賊的了。先是總兵,後來是王爺 應該叫總兵大人或則大人。吳三桂稱帝後稱呼周王。有吳三桂那朝是清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