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康熙喜歡的蘇麻 蛄,歷史上有這個人嗎

時間 2021-05-04 08:0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她其實原身其實是清朝孝莊文太后的乙個侍女,也就是孝莊太后的陪嫁。而且他還有另外乙個特別的身份,因為當時康熙帝不是在孝莊太后膝下長大的,所以她也就是擔任了康熙帝的乙個啟蒙老師的身份。

而且,她的年紀其實和孝莊差不多大,對於康熙來說是是乙個非常值得尊重的長輩。並且,康熙從她身上也學到了很多。而且孝莊其實是先於蘇麻喇姑辭世。

在之後的時光裡,康熙為了能夠讓蘇麻喇姑有事做,就將自己的第十二子交由她撫養。可見康熙帝,對於她的信任,直接讓她撫養皇嗣。

而在作者二月河的**《康熙王朝》中,蘇麻喇姑是乙個和康熙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同樣是侍女的身份。但是,兩者之間的結局完全不一樣。

作者之所以這樣設定,我猜測應該是想在這部**中加入更多的乙個情感色彩,通過人物與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來提高整本**的趣味性,以及凸顯出無論是誰在當時都有的乙個身不由己的狀態。

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歷史上確實是有蘇麻喇姑這個人,而且康熙他得天花是蘇麻喇姑在照顧他。

3樓:百度小嘉嘉

在歷史上確實是有蘇麻喇姑這個人的,但是她和康熙最終沒能走到一起。

4樓:做最好的

這個人物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她和康熙一起長大。

5樓:30秒不

肯定有啊,這個史書上都是有記載的,絕對不是杜撰的。

6樓:麥苗在成長

歷史上有蘇麻喇姑,她的年齡要比康熙大很多,而不是電視上演的和康熙一般大。

7樓:女生心事

歷史上是有蘇麻喇姑這個人的,而且她是孝莊太后的侍女。

8樓:追求成就美好

歷史上是真的有蘇麻拉姑這個人的,她一生沒有出嫁,死之後被康熙厚葬了。

9樓:暮光夢緣

歷史上有這個人物的,她是孝莊身邊的第一侍女。

10樓:青春恍若浮兮

歷史上是真實存在蘇麻拉姑這個人的。他是太后的侍女。

康熙王朝中對白,康熙王朝 經典台詞

木火土金水 火台上,滿山蒼翠。索額圖奏到 您看。稟皇上,萬里長城一直是我大清國最重要的北防要塞,完全可以拒葛爾丹於關外。但是,近些年來,經久不修,已有多處毀損,所以很難禦敵啊。臣訖皇上,下旨兵部 戶部以及北疆各省,調集人力資金,重修萬里長城!康熙 朕也在重新考慮這件事!修復長城需要花費多長時間 耗多...

梁巨集達評論康熙王朝,康熙王朝 在台灣的收視好不好

香港12月16日訊息 50集電視連續居 康熙王朝 自10月22日起,陸續規模在台灣和香港播出。想不到,這部創作思路嚴肅的歷史正劇,居然也征服了習慣於看 康熙與韋小寶 之類搞笑劇的港台觀眾。據解放 報道,康熙王朝 創下了大陸電視劇集在寶島台灣的最高收視率,超過了以往 武則天 雍正王朝 和 大宅門 此前...

雍正王朝中 康熙生日,胤禩為何送他乙隻不能動的鷹

1 八爺黨內部出現裂痕,各有各的小算盤 康熙五十七年,西北全軍覆沒之後,康熙準備選派一位皇子出征。這個時候,八阿哥出現判斷失誤,以為誰當了大將軍王,誰就是皇位繼承人。老八對皇位一直都是志在必得,自然希望大將軍王是自己的,結果卻被十四阿哥搶走,從此八爺黨就開始出現內部矛盾。老八開始把十四阿哥當成潛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