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巨集達評論康熙王朝,康熙王朝 在台灣的收視好不好

時間 2023-01-13 07:05:06

1樓:俊小如

***香港12月16日訊息:50集電視連續居《康熙王朝》自10月22日起,陸續規模在台灣和香港播出。想不到,這部創作思路嚴肅的歷史正劇,居然也征服了習慣於看「康熙與韋小寶」之類搞笑劇的港台觀眾。

據解放**報道,《康熙王朝》創下了大陸電視劇集在寶島台灣的最高收視率,超過了以往《武則天》《雍正王朝》和《大宅門》。此前,頗獲好評的《大宅門》在台灣的收視率達到,一度成為大陸電視劇集的收視「冠軍」;而《康熙王朝》的平均收視率達到2.

8,很快就取代了它的「冠軍」位置。

《康熙王朝》送國家廣電總局審查時,被譽為「思想性、藝術性、政治性都達到了相當高度」。此間有**披露,製片人拍攝的是50集版,而央視播出的是46集版。那麼刪去4集的原因是什麼呢?

編劇之一的朱蘇進表示:「劇本有些地方顯得比較拖沓,節奏也不夠緊湊,所以央視把原來50集的電視劇集砍掉了幾集,定成了46集。」

從有關方面了解到,審片時有專家認為,《康熙王朝》對於皇權和宗教的若干表達比較「直露」,需要製作方進行適當的修改。估計,刪節掉的內容主要涉及這些部分。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樣的修改絲毫不影響全劇的可看性。

《康熙王朝》死在朝會上的那位皇上的後一代是誰

2樓:請輸一入暱稱

死在朝會上的是康熙嗎?他的後一代皇帝是雍正,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的四阿哥。

清朝知府是幾品官?為什麼《康熙王朝》電視劇集中山西的一名知府周雲龍為二品?

3樓:kidding丶

這是電視劇集裡的服裝錯誤。

知府又稱為「太守」和「知州」。明、清以知州為正式官名,為各州行政長官,直隸州知州地位與知府平行,散州知州地位相當於知縣。知府最高從四品。

4樓:金蟾居士

清朝知府是從四品,《康熙王朝》中知府周雲龍為工品是編劇、導演的失誤。此類錯誤在該劇中還有很多,比如劇中收復台灣是康熙28年,史書記載卻是康熙22年,等等。記住一句話「別拿電視當歷史」,《康熙王朝》還算是好的,也只有三分符合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知府是職位名稱,對應的官銜應該是5-6品。而您提到的那個應該是為了方便他工作免受上級干擾特批的官銜。

6樓:帳號已登出

知府不是二品也不是4品而是5品。

各位老師好,本人想問問清朝歷史劇康熙王朝共46部本人以看完,問各位大師下一部應該看那部清朝歷史劇?

7樓:匿名使用者

孝莊密史,康熙微服私訪記,康熙大帝,

8樓:皖南舊事人

下一步就看他的下一代皇帝,雍正王朝。

梁巨集達不懂歷史?

9樓:鐵公雞

做節目,有意說乙個反面答案,引人注意。混淆事實。創節目收視率。

10樓:看那個本小孩

人家又不是什麼專業的,娛樂而已。

11樓:人倚青樓

他不是專門研究歷史的,他說的一些事很多都是野史雜談,說來取樂的。

12樓:更幽山

是不會,不是不懂。因為基本的考證方法都沒有,還談什麼懂。

康熙王朝中對白,康熙王朝 經典台詞

木火土金水 火台上,滿山蒼翠。索額圖奏到 您看。稟皇上,萬里長城一直是我大清國最重要的北防要塞,完全可以拒葛爾丹於關外。但是,近些年來,經久不修,已有多處毀損,所以很難禦敵啊。臣訖皇上,下旨兵部 戶部以及北疆各省,調集人力資金,重修萬里長城!康熙 朕也在重新考慮這件事!修復長城需要花費多長時間 耗多...

康熙王朝演員表

是皮皮拐啊 1 陳道明飾愛新覺羅 玄燁 簡介 清聖祖仁皇帝,順治的三子,康熙帝 2 斯琴高娃飾孝莊太后 簡介 康熙祖母,名博爾濟吉特布木布泰,年輕時被譽為 滿蒙第一才女 3 李建群飾容妃 簡介 康熙愛妃和知己,後在洗馬桶的時候勞累過度而死4 高蘭村飾納蘭明珠 簡介 康熙的重臣,吏部尚書,慧妃之兄,後...

康熙王朝蘇麻喇姑為什麼不嫁給康熙

蘇麻喇姑是清朝孝莊文皇后的侍女,出身於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家庭,隨孝莊陪嫁進入後金宮廷。身歷天命 天聰 崇德 順治 康熙五朝。通曉蒙滿文本。清崇德元年,參與設計清朝開國冠服 曾經擔任滿清康熙帝的啟蒙老師 老年時,又撫養康熙序齒的第十二子愛新覺羅 胤裪。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蘇麻喇姑以九旬高齡去世。康熙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