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歸天前的聖旨是什麼,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時間 2022-03-29 06: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來得及宣讀,就猝死了。

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2樓:

康熙是想傳位於弘曆,所以弘曆的老子雍正才會順位

康熙皇帝的真正遺詔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故宮裡留存的康熙遺詔確實寫的是雍正即位. 而且清朝皇帝的詔書是用滿汗兩種文字記錄的. 即使有野史中說到的,雍正在遺詔上做了手腳,那也只能是在漢字上做手腳,滿文的地方是無法做手腳的.

所以,由此可以證明,野史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 因為傳位的詔書是滿文和漢文寫的

雍正篡寫詔書是不可能的 ,那些說雍正篡寫詔書都是虛假的

5樓:訪磕猩膛內輪

遺詔是滿蒙漢三族文字寫的,漢字「傳為十四阿哥」改成「傳為於四阿哥」可以,但是滿蒙文字可能不能改的呀,所以確實是傳為給雍正皇帝的

康熙皇帝歸天以前究竟是想立誰為皇帝?

6樓:雪雅星箜

康熙欲傳位給胤禛。

理由:後世傳言是胤禛勾結了隆科多篡改了康熙的遺詔,其實篡改一說並不成立。因為清朝時滿族人建立的政權,當遇到重要詔命的時候是以滿文為正本的,漢文只是副本,滿文中將十四皇子改為於四皇子是不成立的,滿文不像漢文可以輕易的改動。

在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裡,那份詔書上是滿文與漢文合璧寫的:皇四子胤禛,在清朝皇帝的兒子都是寫成皇某子的,所以改詔書根本是不可能的。

另外,康熙欲立雍正為繼承人其實也不是沒有徵兆,1、二廢太子胤礽後,康熙就是讓胤禛上天壇祭天的,此前除了太子胤礽祭天過,其他皇子都沒有。2、康熙在去世前曾多次召見雍正,而不是其他的皇子,也沒有讓遠在西北的皇十四子回來,可見康熙本來的意圖就是立雍正。

康熙之所以後來將皇十四子遠派西北,最大的可能就是讓雍正即位。康熙去世前冊封的秦王是很少的,而雍正就是其中乙個,而皇十四子只是大將軍王的封號並沒有爵位。而且康熙對雍正的第四個兒子弘曆也就是後來的乾隆皇帝是非常喜愛的,康熙有97個皇孫,能在宮中撫養而且康熙親自教導的很少,弘曆就是其中之一。

7樓:幽靈軍團小痳

本來是十四阿哥允禵,但被四阿哥改了遺旨。最後四阿哥當上了皇上,也就是雍正皇帝!

《康熙王朝》到底康熙最後立誰當太子?

8樓:黑鷹

這裡也許可以解開大家的一點謎團。

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公元2023年12月20日),69歲的康熙皇帝玄燁,做了六十一年大清皇帝之後,在京西的暢春園去世。

七天後,皇四子胤禛繼承了皇位,第二年改年號為雍正。不久,有關雍正篡位的傳說就悄悄開始流傳。

隨著時間的流逝,雍正篡位的故事在民間演繹得越來越生動。野史中關於雍正篡位的傳說,歸納起來竟有五種之多。

一是「雍正改詔說」。康熙皇帝本來是把皇位傳給十四子允禵的,可是雍正卻暗地裡把詔書中的「十」字改成「於」字,這樣詔書就成了「傳位於四子」。

二是「隆科多改詔說」。隆科多是當時的步軍統領。在康熙病重時,本來發了一道諭旨,叫遠在西寧的十四子允禵緊急回京,要傳位給他,可是隆科多把遺詔捏在手裡,沒有發出去。

等到康熙皇帝駕崩,隆科多假傳聖旨立了四子胤禛。

北京太廟

三是「隆科多改詔說」的另一版本。認為康熙剛嚥氣,隆科多趕緊從「正大光明」匾的後面,取出康熙密藏在那裡的詔書,把「傳位十四子」改成「傳位於四子」。

四是「雍正投毒說」。康熙在暢春園病重時,皇四子胤禛進了一碗人參湯,康熙喝了就歸天了。

五是「年羹堯改詔說」。年羹堯是當年的川陝總督,傳說雍正的母親曾與他私通,入宮八個月就生下了雍正。所以雍正是年羹堯的私生子,改詔的事是年羹堯幹的。

史學家和檔案學者首先否定了民間那幾種雍正篡位傳說的真實性。

詳細資料:(參考資料)http://www.

這裡有詳細的資料可供參考。

9樓:我不乖

這確實是乙個千古疑案,眾說紛紜的 本人先入為主力挺雍正沒有篡位,但是對於歷史上雍正不敢在有生之年不去康熙常去的暢春園的疑問,不置可否

10樓:柳飛妍

p來明明就是胤禛的好不好

滿清的傳位遺詔都是有滿 蒙 漢三份的

怎麼可能可以隨便改 開玩笑

11樓:

沒有演,就是演他把聖旨放到牌匾後面了。不過關於這個說法很多。

12樓:留痕於心

沒有,雍正的皇位不也一直是滿清的疑案之一麼,

13樓:那達督斯

沒放出來

就是乙個懸念

古代皇上傳位的聖旨內容

14樓:坎坎坷坷

不就是大致回顧一下自己登基以來所做的事情,然後再說自己啊快死了,決定禪位於那個皇子。就這些啦

康熙皇帝的遺詔怎麼寫

清朝康熙皇帝的后妃們,康熙皇帝的所有兒子和妃子,女兒

這個也太多了吧,總的來說有三個皇后,不包括雍正的母親德妃烏雅氏,後來的孝恭仁皇后,兩個貴妃,其中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是十三阿哥胤祥的母親,後來被追封為敬敏皇貴妃,還有妃子,宜妃郭絡羅氏,榮妃馬佳氏,惠妃納喇氏,慧妃博爾錦吉特氏,良妃衛氏等等,其中還有好幾對姐妹,配偶 皇后 4人 皇貴妃 3人 貴妃 1人...

公正的評價一下康熙皇帝,對康熙皇帝的評價

嬴霸 評價我們充分肯定了康熙帝在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作為,但是這並不等於說他就沒有缺點和錯誤了。實際上康熙帝還是有不少侷限性,如過分維護滿洲貴族的經濟,政治特權,製造 以鉗制知識分子思想,由禁傳教士而導向 閉關鎖國 等等,這些都是他的不足之處。不過,比較而言,他的功績要大於過失。史學家史景遷批評...

東亭和康熙什麼關係,魏東亭跟康熙皇帝什麼關係

南山梓 魏東亭自幼即作為康熙的伴讀,與康熙關係密切,康熙帝的親信,大忠臣。是主僕關係 君臣關係 朋友關係。歷史上並無魏東亭這個人,是虛構的,其原型應為曹雪芹之祖父江寧織造曹寅。之所以取 魏東亭 這個名字,也是作者玩的乙個小的文字遊戲,歷來曹魏連稱,以魏代曹,而曹寅字 楝亭 作者以形近字代替為 東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