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皇帝的后妃們,康熙皇帝的所有兒子和妃子,女兒

時間 2022-01-13 07:00:09

1樓:紫皇貴妃

這個也太多了吧,總的來說有三個皇后,不包括雍正的母親德妃烏雅氏,後來的孝恭仁皇后,兩個貴妃,其中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是十三阿哥胤祥的母親,後來被追封為敬敏皇貴妃,還有妃子,宜妃郭絡羅氏,榮妃馬佳氏,惠妃納喇氏,慧妃博爾錦吉特氏,良妃衛氏等等,其中還有好幾對姐妹,,,,,,,,,,

2樓:守望

配偶:皇后:4人、皇貴妃:3人、貴妃:1人、妃:11人、嬪:9人、貴人:13人、庶妃:4人、常在:9人、答應:9人

3樓:手機使用者

去死,那麼多叫我怎麼回答你

康熙皇帝的所有兒子和妃子,女兒

4樓:牙牙的弟弟

一、兒子

1、皇子:承瑞,2歲殤,未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439序齒。

2、皇子:承祜,2歲殤,未序齒。

3、皇子:承慶,1歲殤,未序齒。

4、皇子:賽音察渾,2歲殤,未序齒。

5、皇長子:胤禔,原名保清,直郡王,後降為貝子品級。

6、皇子:長華,旋殤,未序齒。

7、皇次子:胤礽,原名保成,皇太子,後被廢。諡曰密,為理密親王。

8、皇子:長生,2歲殤,未序齒。

9、皇子:萬黼,4歲殤,未序齒。

10、皇三子:胤祉,誠郡王,諡曰隱,為誠隱郡王。

11、皇四子:胤禛,康熙三十七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晉雍親王,康熙六十一年即位,即雍正帝。

12、皇子:胤禶,1歲殤,未序齒。

13、皇五子:胤祺,恆親王,諡曰溫,為恆溫親王。

14、皇六子:胤祚,幼殤。

15、皇七子:胤祐,淳親王,諡曰度,為淳度親王。

16、皇八子:胤禩,廉親王。

17、皇九子:胤禟,固山貝子。

18、皇十子:胤䄉,初封敦郡王,雍正時革爵圈禁,乾隆帝即位後釋放,授輔國公品級。

19、皇子:胤䄔,1歲殤,未序齒。

20、皇十一子:胤禌,1歲殤,無諡號。

21、皇十二子:胤祹,履親王,諡曰懿,為履懿親王。

22、皇十三子:胤祥,怡親王,諡曰賢,為怡賢親王。

23、皇十四子:胤禵,恂郡王,諡曰勤,為恂勤郡王。

24、皇子:胤禨,2個月殤,未序齒。

25、皇十五子:胤禑,愉郡王,諡曰恪,為愉恪郡王。

26、皇十六子:胤祿,出繼承澤親王碩塞之後,後改封莊親王,諡曰恪,為莊恪親王。

27、皇十七子:胤禮,果親王,諡曰毅,為果毅親王。

28、皇十八子:胤祄,8歲殤,無諡號。

29、皇十九子:胤禝,3歲殤,無諡號。

30、皇二十子:胤禕,貝勒,諡曰簡靖,為簡靖貝勒。

31、皇二十一子:胤禧,慎郡王,諡曰靖,為慎靖郡王。

32、皇二十二子:胤祜,恭貝勒,諡曰勤,為恭勤貝勒。

33、皇二十三子:胤祁,郡王品級誠貝勒。

34、皇二十四子:胤秘,諴親王,諡曰恪,為諴恪親王。

35、皇子:胤禐,出生當日殤,未序齒。

二、妃子

1、皇后(4位):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孝恭仁皇后烏雅氏(追封)。

2、皇貴妃(3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愨惠皇貴妃佟佳氏。

3、貴妃(1位):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4、妃(11位):順懿密妃王氏、純裕勤妃陳氏、惠妃納喇氏、榮妃馬佳氏、平妃赫舍黎克特制、宜妃郭絡羅氏、宣妃博爾濟吉特氏、慧妃博爾濟吉特氏、成妃戴佳氏、定妃萬琉哈氏、良妃衛氏。

5、嬪(10位):熙嬪陳氏、僖嬪赫舍黎克特制、端嬪董氏、靜嬪石氏、安嬪李氏、敬嬪王佳氏、襄嬪高氏、穆嬪陳氏、通嬪納喇氏、謹嬪色赫圖氏。

6、貴人(15位):勒貴人、布貴人兆佳氏、袁貴人、藍貴人、尹貴人、文貴人、新貴人、馬貴人、常貴人、伊貴人、貴人郭絡羅氏、貴人納喇氏、貴人納喇氏、貴人陳氏、老貴人(一說為雍正帝妃子)。

7、庶妃(4位):庶妃鈕祜祿氏、庶妃張氏、庶妃王氏、庶妃劉氏。

8、常在(9位):瑞常在、常常在、尹常在、祿常在、徐常在、石常在、壽常在、色常在、貴常在(貴答應)

9、答應(9位):妙答應、秀答應、慶答應、靈答應、春答應、曉答應、治答應、牛答應、雙答應。

三、女兒

1、皇長女:無封號,生母庶妃張氏。

2、皇二女:無封號(2023年—2023年),生母庶妃董氏。

3、皇三女:固倫榮憲公主,生母庶妃馬佳氏。

4、皇四女:無封號(2023年—2023年),生母庶妃張氏。

5、皇五女:和碩端靜公主,生母貴人兆佳氏。

6、皇六女:固倫恪靖公主,生母貴人郭絡羅氏。

7、皇七女:無封號,德妃烏雅氏。

8、皇八女:無封號,生母皇貴妃佟佳氏。

9、皇九女:固倫溫憲公主,生母德妃烏雅氏。

10、皇十女:固倫純愨公主,生母庶妃那拉氏。

11、皇十一女:無封號,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12、皇十二女:無封號,德妃烏雅氏。

13、皇十三女:和碩溫恪公主,生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14、皇十四女:和碩愨靖公主,生母貴人袁氏。

15、皇十五女:和碩敦恪公主,生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16、皇十六女:無封號,生母庶妃王氏。

17、皇十七女:無封號,生母庶妃劉氏。

18、皇十八女:無封號,生母和嬪瓜爾佳氏。

19、皇十九女:無封號,生母襄嬪高氏。

20、皇二十女:無封號,生母庶妃鈕祜祿氏。

21、養女:固倫純禧公主,生父恭親王常寧,生母庶福晉晉氏。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資料:

1、愛新覺羅·胤礽

愛新覺羅·胤礽(2023年6月6日-2023年1月27日),清朝宗室,清朝以及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經過公開冊立的皇太子。

乳名保成,清聖祖玄燁第二子,清世宗胤禛異母兄,母為仁孝皇后(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除康熙早殤諸皇子外序齒為皇次子。

因其胞兄、嫡長子承祜幼殤,在胤礽剛滿周歲時即被確立為皇太子。胤礽自幼即聰慧好學,文武兼備,不僅精通諸子百家經典、歷代詩詞,而且熟練滿洲弓馬騎射。

長成後代皇帝祭祀,並數次監國,治績不俗,在朝野內外頗具令名,這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康熙的負擔。

康熙三十五年(2023年)二月,清聖祖康熙帝北征噶爾丹,特命胤礽監國,後清聖祖北征都讓胤礽監國理政。康熙四十一年(2023年)九月,胤礽侍駕南巡,以病留德州而止。

四十二年正月,仍侍駕南巡。康熙四十七年(2023年)九月,胤礽以罪廢拘繫於鹹安宮,同年十二月被釋放。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三月,胤礽被復立為皇太子。

康熙五十一年(2023年)十月,再以罪被廢黜,仍禁錮於鹹安宮。此後多次有推薦其復立的建議,但康熙帝始終未再立胤礽。

雍正帝繼位之後將其改名為「允礽」,雍正二年(2023年)十二月十四日(公曆2023年1月27日)幽死於紫禁城鹹安宮,享年五十一歲。

後被追封為和碩理親王,葬於黃花山(今天津薊縣)理親王園寢,諡曰密。有作品見《康熙朝雅頌集》、《晚晴簃詩匯》。

2、愛新覺羅·胤禛

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12月13日—2023年10月8日),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托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和宮。

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暢春園病逝,他繼承皇位,次年改年號雍正。

雍正帝在位期間重整機構並且對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為改善民生,實行攤丁入畝,使中國人口的暴增。

並且大力整頓財政,實行耗羨歸公,建立養廉銀制度等。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雍正一朝,整頓吏治,在**創立密摺制度監視臣民,並廢除議政王大臣會議,設立軍機處以專一事權。

而且改善秘密立儲制度,這樣使得皇位繼承辦法制度化,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康熙帝晚年諸皇子互相傾軋的局面。雍正帝在位期間,勤於政事,自詡「以勤先天下」、「朝乾夕惕」。

雍正帝的一系列社會改革對於康乾盛世的連續具有關鍵性作用。雍正十三年(2023年)去世,廟號世宗,諡號敬天昌運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寬仁信毅睿聖大孝至誠憲皇帝,葬清西陵之泰陵,傳位於第四子弘曆。

3、孝誠仁皇后

孝誠仁皇后,(2023年2月3日-2023年6月6日),赫舍黎克特制,康熙帝原配妻子,滿洲正黃旗人,輔政大臣索尼孫女,領侍衛內大臣赫舍里·噶布喇之女,一妹平妃。清代唯一一位赫舍黎克特制皇后。

康熙四年(2023年)九月大婚,時年11歲。康熙八年生嫡長子承祜,康熙十一年二月承祜夭折,四歲未序齒。康熙十三年五月初三誕育嫡次子胤礽時因難產崩逝,是年僅有21歲。

太皇太后恩准,立兩歲胤礽為皇太子(清朝祖訓生前不事先預立皇太子)。康熙賜諡號為仁孝皇后。

後因原諡號與聖祖諡號出現重字,於雍正元年改諡,及後乾隆、嘉慶年間累加諡,曰孝誠恭肅正惠安和淑懿恪敏儷天襄聖仁皇后。

4、孝昭仁皇后

孝昭仁皇后(2023年-2023年3月18日),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人,康熙帝第二任皇后,清朝開國名將額亦都孫女,輔政大臣、太師、果毅公遏必隆之女,鰲拜義女,清代最後一位居住在坤寧宮的皇后,同時也是坤寧宮的最後一位主人。清代首位鈕祜祿氏皇后。

康熙四年(公元2023年),入宮為妃(未有賜冊封號)。康熙十六年(2023年)八月二十二日,立為皇后。

康熙十七年(2023年)二月二十六日已時,駕崩於坤寧宮。康熙二十年(2023年)三月初八,入葬景陵地宮。全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端穆欽天順聖仁皇后。

5、固倫純愨公主

固倫純愨公主(1685-1710)。清聖祖康熙帝玄燁之第十女,序齒為六公主。其母為玄燁庶妃納喇氏,即通嬪。康熙二十四年(1685)二月十六日生。

康熙四十五年(1706)22歲時受封為和碩純愨公主。是年九月初三嫁與蒙古博爾濟吉特氏喀爾喀台吉策凌。 公主於康熙四十九年(1710)農曆三月二十四日去世,時年25歲。

雍正十年(1732)因策凌軍功追贈為固倫純愨公主。死後葬於京師郊外,後與策凌合葬。公主與策凌所生子成袞札布初被封為世子,策凌去世後襲爵為札薩克親王兼盟長。

公正的評價一下康熙皇帝,對康熙皇帝的評價

嬴霸 評價我們充分肯定了康熙帝在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作為,但是這並不等於說他就沒有缺點和錯誤了。實際上康熙帝還是有不少侷限性,如過分維護滿洲貴族的經濟,政治特權,製造 以鉗制知識分子思想,由禁傳教士而導向 閉關鎖國 等等,這些都是他的不足之處。不過,比較而言,他的功績要大於過失。史學家史景遷批評...

康熙皇帝有幾個妃子,康熙皇帝一生一共有幾個妃子,分別封號是什麼?

和翎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順懿密妃,王氏。純裕勤妃,陳氏。惠妃,納喇氏 榮妃,馬佳氏 平妃,赫舍里氏 宜妃,郭絡羅氏 宣妃,博爾濟吉特氏 慧妃,博爾濟吉特氏 成妃,戴佳氏 定妃...

康熙皇帝歸天前的聖旨是什麼,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還沒來得及宣讀,就猝死了。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康熙是想傳位於弘曆,所以弘曆的老子雍正才會順位 康熙皇帝的真正遺詔是什麼?現在故宮裡留存的康熙遺詔確實寫的是雍正即位.而且清朝皇帝的詔書是用滿汗兩種文字記錄的.即使有野史中說到的,雍正在遺詔上做了手腳,那也只能是在漢字上做手腳,滿文的地方是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