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什麼水果不能吃,尿毒症不能吃哪些水果

時間 2022-01-13 07:00:07

1樓:我勒個去

1、葡萄柚:

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特別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由於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止肝臟藥物的代謝,招致藥效加強而發作風險,因而在服藥前後應距離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擬平安。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擔負。

2、楊桃:

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成效,廣受民眾喜歡,但是其實踐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呈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另外腎功用不全、尿毒症患者應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

祝您早日**。

2樓:王鐵民

尿毒症患者的飲食很重要 一般是高鉀高磷的食物少吃

尿毒症患者需要嚴格注意用藥安全和飲食安全,下列藥物和食物需要嚴格禁止。

中藥:硃砂、雷公藤、厚朴、漢防己、木防己、金線蓮等。

西藥:類固醇、四環素、消炎止痛藥;無論口服、注射,並可能含於各種感冒藥之中

食物:以清淡為原則;低蛋白飲食,避免大魚大肉;

避免高鉀食物:如低鈉鹽、無鹽醬油、醬菜、加工罐頭、人參精、雞精、濃茶等;

避免高尿酸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小魚幹、及豆類等;

水果:楊桃〈絕不可食用〉、芭樂、香瓜、哈密瓜、柳橙、香蕉、葡萄柚等。

良好的血壓、血糖控制,避免腎功能急速惡化。

若有呼吸困難、全身倦怠、胸悶、抽筋、昏睡、持續噁心、嘔吐、打嗝等狀況,請速回門診或急診處理。

3樓:

高鉀、高磷的食物不能吃,比如香蕉、橘子、橙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打點滴後有效果嗎,沒有就不要浪費時間了。你還年輕。建議中醫**,最好不要激素(***大),中藥調理。

廣東省藥物研究所腎病研治中心 想知道什麼水果不能吃,問醫生(中醫)。別來這裡問,就算上面都是醫生,不知道你體質,不知道你具體情況,說的只能參考,不能做為準則。

5樓:啟航世界

感覺沒什麼,想吃什麼吃什麼。不要想的太多。沒事的。

6樓:蓮羽貝貝

1.4 限制鉀、磷的攝入

血鉀過高會引起心律不齊、心臟麻痺,避免使用高鉀蔬菜,如菠菜、芥菜、苦瓜、幹香菇、韭菜、冬筍、海帶、金針菇、木耳、黃豆芽等;避免食用高鉀水果,如香蕉、番石榴、哈密瓜、香瓜、葡萄、橙子、楊桃。需特別注意高湯、濃湯、生菜等含鉀高,亦應少食。吃蔬菜應先切再洗,再將菜燙過,倒掉湯汁再煮,而水果1 d只能吃2次,吃之前最好浸水1 h~2 h再食用。

其他如中藥湯含鉀量相當高應慎服。降低食物中的鉀含量,可通過浸泡、煮沸、超低溫冷藏等方法除去食物中的鉀。及時監測血鉀濃度,並根據尿量隨時調整鉀的攝入量,以避免血鉀過高或過低。

7樓:美食新shi代

尿毒症患者,這種水果別再吃了,現在了解還來得及,趕快告訴家人

尿毒症不能吃哪些水果

8樓:越懿

尿毒症病人盡量要少食含鉀高的水果,可以吃含鉀量較低的水果,如蘋果、梨,但大部分水果含鉀量都比較高,如菠蘿、葡萄、西瓜、香瓜、芒果、香蕉、桔子、番石榴等等要盡量少吃。

9樓:長相月

一般來說,尿毒症吃哪些水果,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 ,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西瓜、乾紅棗、芒果、菠蘿等含鉀量都很高;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 ,還應嚴格限制飲水 ,因水果中所含水分較多,過度食用將會加重水腫。

同時,葡萄柚、楊桃也要慎吃。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

楊桃雖然營養成分豐富,但是對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發作而喪命。

哈密瓜是含有鉀離子豐富的水果,患者要注意,食用不當會出現併發症,因為尿毒症患者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小管功能降低,鉀代謝紊亂,而不能及時將多餘的鉀排出體外,導致高鉀血症。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溫和型的水果如蘋果。

哪些水果是尿毒症不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毒症病人盡量要少食含鉀高的水果,可以吃含鉀量較低的水果,如蘋果、梨,但大部分水果含鉀量都比較高,如菠蘿、葡萄、西瓜、香瓜、芒果、香蕉、桔子、番石榴等等要盡量少吃。尿毒症病人不提倡吃太多的水果,另一方面血鉀可能會公升高,病人可能有心律出現失常、心臟猝停的風險。

11樓:墨鴻風

因此,尿毒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尤為注意,包括主食品種的多樣化,以利於增加病人的食慾;每日食鹽的攝入,保證每日身體必需,注意選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等。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了解這點其實對患者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

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還應嚴格限制飲水,因水果中所含水分較多,過度食用將會加重水腫。

此外,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中,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最好不要吃的水果是:1、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

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2、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功效,廣受民眾喜愛,然而其實際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

12樓:湯偲

尿毒症不能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說:楊桃 橙子 香蕉 哈密瓜 柚子等 不能吃。

尿毒症不能吃哪些水果?

13樓:萌蛋

患尿毒症職工醫保每年報多少?尿毒症感冒可以吃哪些感冒藥?尿毒症是不是不能吃水果?

尿毒症早期會不會拉肚子?尿毒症等待移植心理護理?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尿毒症肌酐2800多能**嗎?尿毒症一般發生在什麼年齡?兩個腎都要換是尿毒症晚期嗎?

尿毒症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尿毒症會出現抽風症狀嗎?輕度尿毒症做透析後能活多少年?

尿毒症患者能吃山竹嗎?尿毒症病人禁食的二種水果?尿毒症患者可以吃哪些菜?

為什麼換尿毒症不能生小孩? 尿毒症肌酐高能吃香瓜嗎?尿毒症患者肌酐高飲食上有很大的禁忌,具體哪些食物和水果能吃哪些不能吃呢,今天一起來看一下,希望對尿毒症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腎病發展到尿毒症時期在飲食上有很多飲食禁忌,那麼對於尿毒症患者來說哪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呢? 檢視原帖》

14樓:普蕙

尿毒症患者平時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少吃豆製品、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複查。水果方面沒有特別的要求。

15樓:遇河

尿毒症患者不能含鉀高的水果,如 香蕉、番茄、棗子、橘子、柳丁、芒果、柿子、香瓜、葡萄柚、楊桃(容易打嗝)

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

16樓:♂瘋子灬4f楋

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在進入尿毒症後一般都伴有食慾減退症狀,加之每次透析都不可避免要丟失少量血液和蛋白質,病人隨其存活時間的延長,

營養狀況逐年惡化,併發症和死亡率也隨之增高。因此,尿毒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尤為注意,包括主食品種的多樣化,以利於增加病人的食慾;每日食鹽的攝入,保證每日身體必需,注意選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等。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了解這點其實對患者非常重要的。

一般來說,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還應嚴格限制飲水,因水果中所含水分較多,過度食用將會加重水腫。

此外,哪些水果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中,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最好不要吃的水果是:1、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

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2、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功效,廣受民眾喜愛,然而其實際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

尿毒症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17樓:妮ol妮

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需嚴厲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 ,還應嚴厲限制飲水 ,因水果中所含水分較多,過度食用將會加重水腫。

患了尿毒症不能吃水果有哪些?

1、葡萄柚:

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特別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由於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止肝臟藥物的代謝,招致藥效加強而發作風險,因而在服藥前後應距離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擬平安。

2、楊桃:

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成效,廣受民眾喜歡,但是其實踐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呈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

另外腎功用不全、尿毒症患者應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

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上述就是一些尿毒症患者的水果飲食禁忌。專家提醒,尿毒症患者需要格外關注自己的飲食。

這包括主食種類的多樣化,以利於增加病人的食慾;每日食鹽的攝入,保證每日身體必需,留意選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等。

水分過多的水果盡量都少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累的吧,是不是吃東本沒有主意呀,像那些不帶皮的水果,蔬菜、還有燒烤和外面買的熟食有沒有吃呀,這些東本我們可是不能吃的。

你現在不用定期複查了嗎?複查的時候問一下醫生呀,還是自己的主治醫生比較了解像我們這樣人的體質。

吃的藥裡也有一種吃了會讓人腹瀉的。

尿毒症患者能吃哪些水果?

19樓:公尺曉桐夏光

一般來說,患者應該食用哪些水果,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在進入尿毒症後一般都伴有食慾減退症狀,加之每次透析都不可避免要丟失少量血液和蛋白質

,病人隨其存活時間的延長

,營養狀況逐年惡化

,併發症和死亡率也隨之增高。因此,尿毒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尤為注意,包括主食品種的多樣化,以利於增加病人的食慾;每日食鹽的攝入,保證每日身體必需,注意選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等。一般來說,患者應該食用哪些水果,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

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還應嚴格限制飲水

,因水果中所含水分較多,過度食用將會加重水腫。尿毒症患者服用水果小常識:1、葡萄柚:

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2、楊桃: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功效,廣受民眾喜愛,然而其實際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另外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應少食堅果如:

核桃、栗子、杏仁等。

尿毒症的人能吃什麼水果,尿毒症患者能吃哪些水果?

尿毒症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 多吃牛奶 雞蛋 瘦肉 魚等動物蛋白 少吃豆製品等植物蛋白 因為植物蛋白利用率低 會加重尿毒症。老年患者蛋白缺乏更為常見。肌肉萎縮,體重減輕 所需的蛋白量相對要高一些。2 充足的熱量才能保證人體蛋白質的貯存。如果補充不足,可導致營養不良 補充過多 可引起高脂血症和...

尿毒症患者能吃哪些水果

米曉桐夏光 一般來說,患者應該食用哪些水果,還應視患者的病情而定 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 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 香蕉等。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在進入尿毒症後一般都伴有食慾減退症狀,加之每次透析都不可避免要丟失少量血液和蛋白質 病人隨其存活時間的延長 營養狀況逐年惡化 併發症和死亡率也...

尿毒症是什麼病,什麼是尿毒症

冷事百科 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 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首先尿毒症是在臨床當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臟類的疾病,患者一旦得了尿毒症之後,就將意味著腎臟功能的減退,人體的腎臟主要是起到排尿的功能,得了尿毒症之後就將意味著不能夠再通過腎臟來產生尿液,將體內的廢物以及水分排出到體外。對於尿毒症的 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