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會不會貧血,咋補,男人貧血怎麼補血?

時間 2022-01-13 07:00:08

1樓:柳

男生也是人了~當然有的也會貧血的,給你幾個建議~一、找出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針對其產生原因進行**,才能有效果。 二、一般**;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魚、蛋、瘦肉、海帶、新鮮蔬菜、水果等。 三、藥物**:

針對其**選用有效藥物。 四、中藥**。 五、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滿意請採納

2樓:蠻喜歡飈分

男人也會貧血的,食補好點,比如紅糖衝雞蛋花,紅棗枸之類的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紅棗 枸杞 玫瑰 櫻桃及紅色類食物都是很好的補血食物春夏時節的汗菜很不錯

動物肝臟 牛肉羊肉更不能錯過哦!

4樓:

當然會咯!貧血不分男女!而且你要確定後再談怎麼辦?是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三顆紅棗解決,平時多說些動物的肝臟,紅顏色的幾乎都是補血的藥補不如食補。

6樓:神影郎君

會 紅糖大棗 冰糖雪梨 豬血塊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當參燉母雞效果很明顯的,當參可以在藥店買

男人貧血怎麼補血?

8樓:健十**官方客服

男人貧血補充方法:

1、食補

飲食均衡豐富。可以偏重一點補血的食物,像:赤豆、帶皮的花生公尺、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等。

2、睡眠

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貧血,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造血的時間,這個時候睡不好血就會造不好,造的少。肝臟呢?倉庫裡的血儲備少了,平時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需要大量活動時候,血就會跟不上,也出現貧血現象。

3、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公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針對****。

2.加強營養:多食動物肝、菠菜、豆類、油菜。

3.補充鐵劑:臨床上傳統藥物是硫酸亞鐵,對胃腸刺激大,吸收差,目前國際公認的防治缺鐵性貧血最有效的成分為卟啉鐵,比如紅桃k生血劑,主要成分為卟啉鐵,對胃腸無刺激,吸收率高。

以上針對缺鐵性貧血

每個人具體情況不同,建議你詢問醫生後再決定是否服用。其他型別貧血請到醫院具體檢視!

男生貧血怎麼辦啊?

10樓:9r蒮

一、** (一)需鐵量增加而攝入不足,兒童青少年因生長發育迅速,需鐵量增加,若長期食物含鐵不足,就可以發生缺鐵性貧血。 (二)反覆多量失血可顯著地消耗體內的鐵貯存量。如鉤蟲病患者可引起慢性少量腸道出血,女青少年月經量過多都可引起體內鐵貯存量減少。

(三)慢性腹瀉及腸道功能紊亂等均可影響正常鐵的吸收。 (四)膳食中動物性蛋白質含量低,不利於鐵的吸收。 (五)偏食、挑食者,習慣吃烘烤食物者,均易患缺鐵性貧血。

二、臨床表現 臨床表面與貧血程度和起病緩急有關。一般貧血症狀為面色蒼白或萎黃,容易疲勞,全身無力,心慌,頭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狀外,還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嚥困難。

少數患者出現異食癖,嗜食冰塊、泥土、煤塊等。嚴重者造成腦神經組織缺鐵時,易興奮,注意力和集中力下降。兒童身高體重均低於正常值,患者可有**乾燥,毛髮乾燥和脫落,指甲扁平,脆薄易裂,甚至形成反甲。

三、診斷 實驗室檢查有典型血象,即小紅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根據我國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推行兒童少年貧血診斷標準為:7~13歲不分男女、血色素標準值為120g/l;14歲以上男生為130g/l;14歲以上女生為120g/l。

若低於以上標準則診斷為貧血。 四、預防 (一)注意營養。膳食要平衡、合理、蛋白質含量要豐富。

多吃含鐵較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木耳、西紅柿、動物肝臟、瘦豬肉、魚、蝦、蛋黃、豆類和大公尺等,常吃水果,均有食療作用。提倡用鐵鍋炒菜。 (二)提倡和推廣生產各種強化鐵的食品,供兒童少年食用。

(三)做好鉤蟲流行地區的大便檢查與驅蟲工作。 (四)飯後喝橘子水可使機體對非血色素鐵吸收率增強,飯後吃水果也可促進鐵的吸收,在進餐時和飯後食入含維生素c及有機酸的食物和飲料可促進鐵的吸收。 五、** (一)****:

明確**,針對**處理最為有效。缺鐵的發生不外乎慢性失血或腸道吸收不良兩方面。如鉤蟲病屬慢性失血,就應及時驅蟲**。

(二)口服鐵劑:口服鐵劑是**缺鐵性貧血的有效藥物。硫酸亞鐵常用,每次0.

3~0.6g,口服3次,飯後服,不能喝茶。8~12週為一療程。

也可同時加服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每次50~100mg,日服3次。 缺鐵性貧血--綠色食療 首先介紹一味豬肝粥。豬肝粥的做法很簡單,先把大公尺煮熟,然後將豬肝放入粥中再煮一會,就可以了。

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常食用豬肝有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也有利於疾病的**。 貧血是一種常見病,尤其多發於女性。今天再向女性朋友介紹一道大棗雙耳湯。

需要準備大棗、木耳、銀耳和適量的紅糖。先將木耳和銀耳放入清水中泡發,然後將泡好的木耳和銀耳與大棗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紅糖,加熱煮沸。也許會有人認為木耳和大棗能煮在一起嗎?

事實上木耳與大棗的功效相同,都具有養血的功能,如果和紅糖在一起煮著吃,它的功效就會猛增。 患缺鐵性貧血的人不能只注重補鐵、補血,還要補充適量維生素c。原因是鐵主要是以兩種方式存在,一種是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三價鐵,還有一種是容易被人吸收的二價鐵。

食物中的鐵元素經常以三價鐵的形式存在,而維生素c可將三價鐵轉化為二價鐵,這也就可以增加了人體對鐵的吸收量。菠菜、獼猴桃、西紅柿、菠蘿、士多啤梨和柑桔中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高。而茶中含有一種叫做鞣酸物質,可以和二價鐵結合形成不溶性的鞣酸鐵,阻礙鐵的吸收。

因此飯後飲茶的習慣是不利於鐵的吸收的。 缺鐵性貧血的飲食** (1)高蛋白飲食。蛋白質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原料,應注意膳食補充,每日數量以80克左右為宜,可選用動物肝臟、瘦肉類、蛋、奶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食物。

(2)適量脂肪攝入,每日以50克左右為宜。脂肪不可攝入過多,否則會使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及抑制造血功能。 (3)適量碳水化合物,每日400克左右。

(4)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提倡使用鐵鍋。 (5)膳食中應包括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特別是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防治貧血有很好效果。 (6)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如偏食、素食主義等。

●缺鐵性貧血食物選擇 (1)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舌,鴨肫、烏賊、海蜇、蝦公尺、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髮菜、香菇、黃豆、黑豆、腐竹、紅腐乳、芹菜、薺菜、大棗、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 (2)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以促進腸道內鐵的吸收。必要時可口服維生素c片劑。

(3)忌飲茶,尤其是忌飲濃茶,因茶中鞣酸可阻止鐵的吸收。 ●缺鐵性貧血食譜舉例 早餐:麵包50克,小公尺稀飯(小公尺50克),五香蛋(雞蛋50克),小鹹菜10克。

午餐:大公尺飯150克,氽丸子(牛肉50克、黃瓜50克),炒小白菜(小白菜100克、瘦豬肉30克)。 晚餐:

大公尺飯100克,菠菜炒豬肝(豬肝100克、菠菜100克),木耳白菜片(木耳20克、白菜50克)。 全日烹調用油25克。 全日熱能7980千焦(1900於卡)左右。

●缺鐵性貧血食療方 (1)大棗粥:大棗10顆,粳公尺100克,冰糖少許。將粳公尺、紅棗淘洗乾淨。

粳公尺、紅棗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公尺爛成粥。將冰糖放入鍋內,加少許水,熬成冰糖汁,再倒入粥鍋內,攪拌均勻即成。每日早、晚餐食用。

(2)紅杞桂圓雞:①母雞乙隻,枸杞15克,桂圓50克,豬瘦肉100克,小白菜心250克,麵粉150克,黃酒30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姜20克,蔥白30克,鹽6至8克。②雞宰殺後褪淨毛樁,除去內臟,斬去爪,沖洗乾淨。

枸杞子洗淨。豬肉斬成茸。小白菜洗淨,用沸水燙後切 碎。

麵粉用水調和,揉成包餃子的麵糰。蔥薑洗淨後,蔥少許切成細末,其餘切成段。姜切成大片,碎塊搗成薑汁。

③將雞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後灑幹水分,然後把枸杞、桂圓肉、薑片蔥段放入雞腹內,把雞放入搪瓷碗內,放清湯加胡椒粉、黃酒,用濕棉紙封嚴碗口,用武火上籠蒸約兩個小時。④雞上籠一小時後,可將豬肉茸加鹽、胡椒粉、黃酒、薑汁和少許清水攪勻成餡,再加小白菜和勻。麵糰撅成20個小劑子,擀皮後,放肉餡,包成小餃子。

待雞熟時,另用一鍋,放清水,燒沸後,放入餃子煮熟。同時取出雞,揭去紙,加味精調好味,將雞湯餃子盛入碗內即成。經常食用補血滋養。

(3)棗菇蒸雞:淨雞肉150克,紅棗20克,香菇(水發)20克,溼澱粉6克、醬油、鹽、味精、料酒、白糖、蔥、姜、麻油、雞清湯各適量。將雞肉洗乾淨,切成1寸長,2分厚的肉條;紅棗、香菇冼淨後備用。

將雞條、香菇、紅棗放入碗內,加入醬油、鹽、白糖、味精、蔥、姜、料酒、雞清湯和溼澱粉,拌勻,上籠蒸(或隔水蒸)13分鐘,蒸熟後取出,用筷子撥開,攤入平盤,淋上麻油。 (4)黃豆芽豬血湯:黃豆芽、豬血各250克,黃酒及調料各適量。

將黃豆芽去根洗淨;豬血劃成小方塊,用清水漂淨備用。鍋內加油少許燒熱,爆香蒜茸、蔥花、薑末,下豬血並烹入黃酒,加水煮沸,放入黃豆芽,煮熟,再調入味精、精鹽即可。適用於血虛頭暈及缺鐵性 貧血。

(5)豬皮紅棗羹:豬皮500克,紅棗250克,冰糖適量。將豬皮去毛,洗淨,切小塊;大棗洗淨去核備用。

將豬皮塊與大棗置鐵鍋中,放入冰糖和清水,旺火燒開後用文火燉成稠羹。 (6)桂髓鶉羹:鵪鶉肉90克,豬脊髓30克,桂圓肉60克,冰糖6克,桂花3克,調料各適量。

將鵪鶉肉洗淨,切成小塊,用開水氽透去腥味。將豬脊髓洗淨後,氽熟除去血筋,撈出盛入碗內,再添入清湯、鶉肉、桂圓肉、冰糖和少許料酒、蔥、姜,上籠蒸爛,盛放湯盆,撒上桂花即可。 (7)當歸公尺飯:

大公尺適量,豬肉200克,當歸15克,洋蔥、土豆、胡蘿蔔、調味品各適量。將大公尺做成乾飯;將當歸加水煎取藥汁約50毫公升,連渣保留備用。將豬肉炒熟,放入洋蔥片、土豆絲、胡蘿蔔片及調味品,翻炒數下後連渣倒入當歸汁,放入鹽、醬油、胡椒粉等調味,煮熟後即可與公尺飯一同食用。

(8)生炒糯公尺飯:糯公尺250克,赤豆、紅棗、龍眼肉各25克,白糖150克,熟豬油50克。糯公尺淘淨濾乾水,等豬油燒至四成熱時,倒入翻炒,再入赤豆、紅棗、龍眼肉、白糖拌勻,加適量水,武火煮沸,再翻炒至水幹,最後用筷子在飯上戳幾個小洞改文火燜20~30分鐘。

(9)豬血粥:豬血100克,鮮菠菜適量,粳公尺100克,鹽、味精、蔥、姜適量。先將豬血放沸水中稍煮,然後撈出切成小塊,再將菠菜洗淨,放入沸水中,略燙數分鐘,撈出後切細,同豬血塊、粳公尺煮粥,粥熟後放入調味品即可。

(10)大棗阿膠粥:阿膠15克,糯公尺100克,大棗10枚。將阿膠搗碎,大棗去核與糯公尺煮粥,候熟入阿膠,稍煮,攪令烊化即成。

每日早、晚餐溫熱服食

貧血怎麼補,貧血怎麼補啊?

補血最快食物有 參歸銀鯧湯 蓮藕 紅豆 黑豆,另外對於貧血改善調節不妨喝堌雪和茶填精補血。1 參歸銀鯧湯。營養不良性貧血,主要是因未及時新增鐵質 葉酸等營養成分造成的人體嚴重缺乏鐵元素和維生素b2。患者常見的症狀是耳鳴 易頭暈 髮色暗淡乾枯等基本症狀,嚴重時還會食慾不振。可以食用參歸銀鯧湯,有健脾 ...

貧血要怎麼補,寶寶貧血怎麼補?

要補鐵,吃些動物的肝,腎,雞蛋,菠菜,紅棗,水果 您好,缺鐵性貧血可多吃動物的內臟,如心,肝,腎以及牛肉,雞蛋黃,大豆,菠菜,紅棗,黑木耳等.如果您有需要,歡迎再次提問,我們會熱情為您服務.鐵是組成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紅血球攜帶氧氣及二氧化碳的功能是依靠鐵來完成的。所以,食物中若長期缺鐵就會...

女人貧血怎麼補,女性貧血怎麼辦?

1 多吃各種蔬菜尤其是菠菜 2 多吃紅棗,建議熬粥的時候多放些 3 用開水衝雞蛋後加葡萄糖粉喝一喝效果很好 4 不要吃梨 芹菜等敗血的食物 5 多吃藕 女人一日不能無藕 6 多吃百合 什麼導致了女人患上了貧血呢?美容美髮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了追趕時尚,很多白領女人的髮型是一改再改,為了維持青春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