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了怎麼補?拜託各位了3Q,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1-08-14 05:21:01

1樓:鍋一樣大的碗

他們說的都是複製的。我來個言簡意賅吧。食療當然最好了,但是也最慢最麻煩。

吃那麼東西必須長期大量才可能有用。如果是重度,請去醫院。如果輕中度,可以喝點食材配方的像紅衣補血口服液那種。

比較方便,口感也相對挺好。

2樓:貓璃

補血食療 貧血食補 烏骨雞肉 :味甘,性平,有補血養陰,退熱除煩之功效。 貧血症的飲食** 桑葚 :

味甘,性寒。具有補肝益腎,滋陰養血之功效。 龍眼 :

味甘,性平。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之功效。 黑芝麻 :

味甘,性平。具有滋補肝腎,養血生津的功效。 黑木耳 :

味甘,性平。具有益氣潤肺,補腦強志,和血養營的功效。 紅糖 :

味甘,性溫。具有養血活血,補中暖胃的功效。 雞蛋 :

其中雞蛋黃味甘,性平,具有滋陰養血、潤燥息風之功效。 動物肝臟 :一般指豬肝、羊肝、牛肝、雞肝、鴨肝等。

3樓:晚安

貧血可以多吃些動物的血塊和肝臟、豬、雞、鴨的都行,瘦肉、紅棗、菠菜、海帶、黑公尺等補鐵補血食物,為促進鐵的吸收,需要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多吃水果,如蘋果、橙子、獼猴桃、櫻桃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在服用一些像體恆健牌鐵之緣片之類的補血鐵劑,補血效果更佳!一般服用一到兩個 療程即可,可以在網上購買或諮詢,方便快捷!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4樓:思毛降臨

呵呵這不是貧血.是低血糖,有時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平時注意多鍛鍊一下就好,如有必要,帶一些糖果在身上,感覺不適就吃顆,....

希望採納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5樓:澤田27丶ta倮

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

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

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食療方法 1、烏骨雞 1 只(約重 1500 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 克、黃芪 50 克、紅糖 150 克、公尺酒 50 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 15 枚去核,粟子 150 克,洗?1 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 1 條,糯公尺 60 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 2 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 1 只,黃芪 30 克,新鮮天麻 100 克(乾品 15 克)。

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將雞放入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 15 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 2 克,即可食用。

5、紅棗 20 克,沙參 15 克,生熟地各 10 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 3 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 15 天。

記得採納啊

貧血會有什麼不良症狀?拜託各位了3Q

手機使用者 貧血症狀表現涉及全身各個器官系統。應注意起病急緩 發展過程及其特徵性表現,如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常起病較急,貧血進行性加重。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缺 鐵性貧血 慢性溶血性貧血則常起病緩慢,病程長。急性溶血起病急驟,寒戰高熱 肌肉痠痛可伴醬油色尿。巨幼細胞貧血常有口舌炎及灼痛。貧血伴有異嗜解或有...

貧血有哪些症狀?怎麼治療?拜託各位了3Q

手機使用者 貧血最主要的症狀是,頭暈目眩,臉色蒼白,沒有血色。麻煩採納,謝謝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思毛降臨 呵呵這不是貧血.是低血糖,有時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 平時注意多鍛鍊一下就好,如有必要,帶一些糖果在身上,感覺不適就吃顆,希望採納 貧血有那些症狀拜託各位了 3q 檀河靈 貧血患者有大腦...

血壓低 貧血有哪些表現?拜託各位了3Q

橙 血壓低貧血利潤害了會頭暈目眩身體乏力氣短胸悶身體發抖 沒血色發黃。蹲時間長站起後的症狀時正常的。誰都會那樣的 仁綱潔 血壓低 貧血在正常情況下都回暈道.而你說的那個現象是正常的.因為年一蹲著突然站起.你的血壓上不到頭部就會產生腦部缺氧.然後就會有頭暈.而不是暈倒 這是正常的 我血壓低,稍微有點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