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為何不傳位給相傳的最優秀的兒子胤

時間 2022-01-17 08:20:12

1樓:遇到你就不可惜

在許多的影視劇中我們都可以看到,康熙對於八阿哥的喜愛度是很高的,而且八阿哥本人也是十分優秀,但是為什麼康熙不選擇優秀的八阿哥而且選擇了四阿哥呢。有幾點原因,我們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來分析一下原因。

首先,是八阿哥的出身原因,八阿哥的母親出身於辛者庫,對於封建的大清王朝來說,對於阿哥們的背景勢力都是要求很高的,八阿哥沒有母族勢力背景,對於其他的阿哥們來說就在起跑線上落後了一大截。

然而沒有勢力背景的八阿哥卻因為自己的努力上進,在康熙廢太子準備再立太子的時候,朝中大臣們一致都推薦八阿哥,足以見得八阿哥的優秀。但是大臣們的一致推薦對八阿哥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而且一件壞事,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當然大清的皇權貴族們已經瓜分了大清的利益,而八阿哥與他們交好,獲得他們的推薦就不免讓人懷疑八阿哥與那些皇權貴族有所勾結。

所以那些權貴才會一致推薦八阿哥,因為如果將來八阿哥登基了,那麼八阿哥對當初扶持自己登基的功臣當然會親近些而且會有一些獎賞及特權。

而康熙希望的繼承人不是與權貴們交好的,而是與權貴們關係刻薄,這樣繼承人登基之後才能牢牢的把權利掌握在愛新覺羅家,不會被別的居心叵測的人瓜分掉,還能把被瓜分的東西拿回來。所以康熙是不會傳位給八阿哥的。

2樓:啊洋

皇帝不一定是要最優秀的,只需要最適合的,康熙他正是深刻的明白了這一點,所以才沒有將皇位傳給他

3樓:那就

在古代地位是乙個非常搶手的位置,而且很多人為了這個權力去互相傷害兄弟自相殘殺,不崇拜他,其實是想讓他保全

4樓:雷子說歷史

我覺得原因很簡單吶,就是不喜歡他這個兒子唄,哪有這麼多為什麼。

5樓:光之綠巨人

最優秀不代表就能當皇帝,首先這個人可能德行不好,或者說出身不行,康熙皇帝覺得不合適。

6樓:請放開丶

喜歡不代表適合,優秀也不代表適合,畢竟在古代來講,江山還是在有能力的人適合的人手下才能穩住。

7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有時候優秀並不代表能夠勝任,當皇帝了不僅僅需要優秀,還需要有勇氣膽識,氣魄。

8樓:嚮往

因為他覺得雖然他很優秀,但是他會殺掉他其他的兄弟情,他的孩子們,所以太過於殘忍了。

9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怕自己的兒子因為這些事情而憂鬱過度,從而讓自己的兒子變得不開心不快樂。

10樓:哦哦家裡人弄

最優秀並不代表最適合,有的時候皇帝要看最合適的,也要看康熙最喜歡誰。

11樓:

優秀不代表適合做皇帝吧,而且在古代,爭皇位的太多了,所以他可能也是為了保護他。

清朝康熙皇帝的后妃們,康熙皇帝的所有兒子和妃子,女兒

這個也太多了吧,總的來說有三個皇后,不包括雍正的母親德妃烏雅氏,後來的孝恭仁皇后,兩個貴妃,其中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是十三阿哥胤祥的母親,後來被追封為敬敏皇貴妃,還有妃子,宜妃郭絡羅氏,榮妃馬佳氏,惠妃納喇氏,慧妃博爾錦吉特氏,良妃衛氏等等,其中還有好幾對姐妹,配偶 皇后 4人 皇貴妃 3人 貴妃 1人...

公正的評價一下康熙皇帝,對康熙皇帝的評價

嬴霸 評價我們充分肯定了康熙帝在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作為,但是這並不等於說他就沒有缺點和錯誤了。實際上康熙帝還是有不少侷限性,如過分維護滿洲貴族的經濟,政治特權,製造 以鉗制知識分子思想,由禁傳教士而導向 閉關鎖國 等等,這些都是他的不足之處。不過,比較而言,他的功績要大於過失。史學家史景遷批評...

康熙皇帝歸天前的聖旨是什麼,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還沒來得及宣讀,就猝死了。康熙王朝最後一集的聖旨是什麼 康熙是想傳位於弘曆,所以弘曆的老子雍正才會順位 康熙皇帝的真正遺詔是什麼?現在故宮裡留存的康熙遺詔確實寫的是雍正即位.而且清朝皇帝的詔書是用滿汗兩種文字記錄的.即使有野史中說到的,雍正在遺詔上做了手腳,那也只能是在漢字上做手腳,滿文的地方是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