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唐朝的江山,一半是李秀寧打下來的,一半是李世民打下來的

時間 2022-01-17 08: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秀寧女扮**組織了一支軍隊和李世民一樣征戰沙場,立下了汗馬功勞,她為父親和兄弟提供了一支隊伍,當父親和兄弟們在外正在沙場時,她守住了大本營長安解決解決了父親和兄弟們的後顧之憂。

看過《大唐雙龍傳》的人都知道李秀寧,她和李世民李建成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妹,李秀寧為人很豪爽,勇敢潑辣,而且很大氣,在父親李淵起義時,李秀寧變賣了家產,女扮**,招募了一支軍隊,憑藉著個人的魄力,隊伍越來越壯大,慢慢的發展到世人皆知的「娘子軍」。她帶著隊伍和李世民會合,平定了京師,攻破長安以後,李淵當上了皇帝,李秀寧被冊封為平陽公主。

李秀寧所帶的隊伍,紀律嚴明,投奔到她的手底下的人,滔滔不絕,在李秀寧的幫助下,李淵和他的兒子們,經過三個月的戰鬥,終於占領了長安,在占領了長安以後,李秀寧奉父親李淵的命令,看守娘子關,也就是說,整個大本營長安都由李秀寧來看守,而李秀寧也圓滿的完成了這個任務,相當於為自己的父親和兄弟們解決了最大的困擾和後顧之憂。

李秀寧的功勞不比她的任何乙個哥哥遜色,雖說李建成和李元吉也沒有閒著,但是後來李世民當了皇帝以後,並沒有記載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功勞,而李秀寧則不同,因為她本來就是女人,對李世民不會造成威脅,所以歷史上也沒有抹殺她的功勞。

2樓:

那是因為李秀寧當時幫了李世民也有很大的功勞,也是必不可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秀寧對李世民是非常忠心的,為李家的江山也做了很多的貢獻。

4樓:易燃易爆

因為李秀寧雖然是女的但她也上了戰場為唐朝打下江山。

5樓:

因為李秀寧也是乙個女中豪傑,當時她幫助他的父親打下很多領土。

唐朝的江山是誰打下來的

6樓:疏熹

每乙個開國之君都不是簡單的人物。李淵出生於貴族,7歲就襲封唐國公,公元616年李淵任太原道安撫大使,於是李淵以太原為根據地,發展自己的勢力。當時的李淵積累了大量的政治、軍事經驗,更是廣羅天下英才,再加上有世襲貴族頭銜,沒有人敢對其小看。

公元617年7月李淵發兵攻下長安,擁代王楊侑做傀儡皇帝,李淵後來也被進封唐王,不久進製相國。次年,隋煬帝被人殺害,李淵就在長安稱帝,隨後統一全國,建立唐朝江山。

說起李世民,很多人都會說他手底下賢士無數,而李淵自己就是乙個善於謀斷,富於遠見的傑出政治家。他善於謀略,因勢借力,先取關中,再取中原,極有遠見。而且善於用人、賞罰分明。

在治理國家上,李淵也頒布均田制,減輕農民負擔。廢除苛捐雜稅,鼓勵商業發展,為以後的「貞觀之治」打下了堅固的基礎,如果沒有李淵的這些治國方略,李世民想要輕易實現「貞觀之治」的盛世是很難的。

而在李淵在位期間,李世民也很不受重視,在李建成與李世民兩人的兄弟內鬥中,李淵也明顯偏心太子李建成。李建成把李世民困在宮中,對他多次陷害未果,但是李淵卻曾因為金星滑落,太史令傅奕的密奏,稱」太白見秦分,秦王當有天下。」而差點殺了李世民。

備受折磨的李世民後來發動玄武門之變,李淵被迫禪位給李世民,自己退位為太上皇。

說唐朝的江山是李世民打下來的,肯定忽略了這樣乙個事實:

隋末的時候戰亂四起,每乙個想爭權的人都不會輕易把兵權交給別人,而李淵正好有三個兒子,就把兵權交給了李建成、李元吉、李世民。

而給李世民的正是李淵的精銳部隊,其中不乏一些名將,而從李淵一直偏愛李建成我們也可以做出以下猜想,李淵不想讓李建成戰死沙場所以很少讓他去應戰,而不太在乎的李世民要衝鋒前線,所以給予的更是精銳部隊,來幫李淵奪得政權。

雖然李世民招攬不少賢士,但是最終還是要聽從李淵調遣,而李世民在當算是乙個不錯的大將軍王。

望能採納。

7樓:囚籠山人六

你的觀點是錯誤滴,自古皇帝只有乙個,手下的兵將各有**。歸根結底都是打仗的兵都來自農民,坐江山的大多數是地主和貴族。草根出身的皇帝很少。

江山是農民打下來的,就是農民的嗎?在封建社會不是這樣,千年以來一直都是迴圈著農民起義後果實被新的地主貴族所竊取。因為農民沒有治國理政的本事,也沒有先進的理論指導他們怎麼辦,所以成為了歷史週期律。

隋朝唐朝時中國還在延續門閥治國的制度,就是無論誰當皇帝,治國的**都要各個大家族來出人,瓦崗寨雖然猛將如雲,但是他們逃不過歷史週期律,他們沒有大家族的底蘊,沒有大量讀書人支援他們治國,所以他們一輩子都只能是匪。當李氏家族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們必然會投靠過去,各奔東西,尋找前程。這是歷史規律,沒有李世民,瓦崗寨就什麼也不是。

8樓:幸運的萌萌大大

估計你只是從電視劇集知道這些的!歷史上沒有羅成這個人物,李淵也不是你所說的那麼草包,李淵也是個有野心有能力的人物,雖然李世民厲害,其實李建成也一樣厲害的,魏徵還是李建成的部下!秦瓊不是瓦崗寨的,秦瓊父親秦彝是隋朝將軍,影視劇為了突出李世民才把李淵,李建成變成平庸無能!

不知這樣回答滿意不?

為什麼說李世民是唐朝實際開國皇帝

9樓:淼淼溪水

因為李世民手下有一幫驍勇善戰的大將唐朝大半江山都是他打下來的總的來說就是知人善用。另外乙個原因應該是他開創了貞觀盛世。李淵是是唐朝的第一位皇帝,但主要他沒什麼功績。

10樓:李雲霂

因為李淵在位時間不長,而且貢獻不如李世民

11樓:老子後天要上班

大半江山就是李世民打下來的

請問 為什麼夏威夷果的內壁一半是白色的一半是褐色的

夕月幻世 褐色不是果肉的本色,很可能是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焦色。參考資料 澳洲堅果 夏威夷果 屬植物有10個種,可食用 有栽培價值的僅有2個種,即 光殼種 和 粗殼種 但它們的雜交種很多。粗殼種種仁率和含油量都低於光殼種,產品質地和風味也 比不上光殼種 且加工產品易變成褐色 但含糖量高於光殼種。所以,...

為什麼說隋唐是封建社會的盛世,為什麼說唐朝是封建社會頂峰?

581年,北周大丞相楊堅廢除靜帝宇文闡,自立為帝,改國號為隋,是為隋文帝,隋又建立了上承秦漢的統一的 集權國家。隋歷時間短暫,共三十八年。後來承繼的是唐朝,唐歷二十帝,二百九十年。文景之治 西漢文帝 景帝兩代四十年左右的時間,政治穩定,經濟生產得到顯著發展,歷來被視為封建社會的 盛世 史稱 文景之治...

為什麼說人類一半是外星人,一半是地球人

50萬年前,一支名為 藏象生命體 的外星生物來到地球,它們發現這裡是茫茫宇宙中罕有的生命天堂 這個星球的陸地 海洋 天空,充滿著美麗 豐富 不可思議的生命。它們決定留下來。時至今日,這些外星生命仍然寄生在我們的身體裡,它們是我們的共生體,它們是經絡與靈魂的混合體,它們讓人類對宇宙深處的秘密有著神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