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吃西瓜時到底有多奢侈,網友 難怪大清會滅亡

時間 2022-01-17 08:15:10

1樓:高中孫老師

當時慈禧一次要吃三百多個西瓜而她的吃法也是非常的奢侈,她只吃西瓜中心的那一塊也就是乙個西瓜她只吃一塊,其他的全部扔掉,從這裡可以看出慈禧的生活過得有多麼奢侈,不管清朝有多少財富也經不起她這樣揮霍,所以最後清朝在她的管制下也逐漸衰落,最後走向亡國的道路。

其實清朝在最早的時候是非常強盛的,老百姓都過著非常富足的生活,但經過鴉片戰爭和八國聯軍的侵略後老百姓的生活就變得非常困難,不管老百姓過得如何慈禧在宮中依舊過著奢侈的生活,據歷史記載她吃西瓜一次能吃幾百個,因為她只吃中間最甜的那一塊,其他的就全部丟掉。

不過慈禧的奢侈不僅僅表現在吃西瓜上,當時她為了滿足自己就在宮中為自己建了乙個膳房,專門為自己製作美食,而且她每頓飯都要吃上百道菜,到了吃飯的時候太監就會端著菜餚在她面前走過,看上的就吃幾口其餘的就全部倒掉,不過按照乙個女人的飯量來看,慈禧每天的菜估計並沒有吃很多。

當時在八國聯軍攻進紫禁城的時候慈禧趕緊帶著自己的財物逃離京城,就在她逃命的途中,因為乙個**沒有準備她喜歡吃的菜她就大發雷霆,最後這個**因為怕慈禧責罵就自殺身亡了,但從慈禧生活的如此奢侈來看,不管有沒有八國聯軍估計清朝都會滅亡。

2樓:獅子

她吃西瓜只吃西瓜最中間的一小塊,其餘的全部扔掉。可憐其浪費和奢侈。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慈溪吃西瓜只吃中間那一小塊,其他的都扔了。

4樓:佳在

慈禧太后吃西瓜不僅是數量多,而且浪費,只吃最甜的部分

5樓:菲利普英扎吉

我還就愛吃靠近瓜皮那部分的什麼水平?

6樓:哊哩呀

當時慈禧吃的西瓜,都是專人從很遠的地方加急送回來的,而且每次就吃一口,所以耗費很多人力和物力。

7樓:溫室提醒

別人是娶錯一門親害了三代人!她這是害了乙個國家

慈禧僅僅是吃乙個西瓜,為何還是窮奢極欲?

8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要知道慈禧骨子裡就是乙個極為奢靡的人,在慈禧的世界裡面享受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大清朝已經到了乙個千瘡百孔的地步,但是她依然會花費很多的錢來給自己過大壽,就比如說甲午中日戰爭戰敗之後,當時的國庫基本上已經是乙個空殼子,但慈禧依然辦了一場很盛大的壽宴,並且這場壽宴所花費的銀子可以造兩個北洋艦隊。

其次在我看來,慈禧就是上天派來毀滅大清朝的,自從慈禧當政之後,可以說幹了很多壞事,就比如說浩浩蕩蕩的百日維新運動,就是慈禧帶頭鎮壓的,並且以雷霆的手段,把所有的主謀者全部都捉拿歸案,最後光緒也被慈禧軟禁了起來,而且沒過多久光緒便被慈禧毒死了,可以說自己就是乙個徹頭徹尾的壞女人,我敢說大清的滅亡,慈禧要負80%的責任。

此外就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慈禧奢侈慣了,然後導致她對自己使用的任何物品以及吃的東西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就比如說慈禧這個人不喜歡聞那種薰香,於是她便命令屬下給他準備一大缸子水果,並且把這些水果搗碎,然後以水果的香氣來代替薰香,然後都會因此浪費幾十萬斤的水果,所以就算吃西瓜她也窮奢極欲。

當然慈禧還是得到了報應,大軍閥孫殿英為了籌集打仗的資金,把慈禧的墓給盜了,並且對慈禧做出了不好的行徑,不僅拿走了墓葬中所有的陪葬品,而且連慈禧穿的衣服也扒了下來。

9樓:

慈禧一次能吃300個西瓜,還得是在大夏天吃冰鎮的。乙個人怎麼能吃這麼多呢,原來,她吃西瓜從來只吃一口,就是最中心的一勺瓤,剩下的則全部扔掉。不但如此,她嫌御膳房做菜不好吃,自己組建了乙個「西膳房」,規模不下御膳房,專門給她乙個人做菜。

10樓:d**id烏拉拉

因為慈禧窮奢極欲,所以她吃西瓜也比常人要講究,她只吃西瓜中間那最甜、汁水最多的一部分,吃完就扔,所以這種吃法一天就要上十多個。

11樓:似水往昔

因為她只吃西瓜嘴甜的那一部分,剩下的就不吃了,一天得吃很多個,這樣一來浪費的就很多了。

12樓:高中黃老師

這是因為慈禧吃西瓜,只吃這個西瓜的中間最甜的那一口,然後剩下的就不吃了。

13樓:阿拉哥阿羅醐

因為慈禧太后吃西瓜,只吃最中間那一勺。其他部分碰都不碰,所以非常浪費。

14樓:清風

慈禧吃西瓜只吃西瓜最裡邊最甜的一部分,按照慈禧這種吃法再多的西瓜也不夠她吃的。

15樓:瀉邪瀉懈褟

因為慈溪吃西瓜只吃西瓜心最甜的那個部分。所以一天下來要好多個西瓜,都浪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吃西瓜是非常挑剔的,只吃西瓜裡邊最甜的那一部分,其他的就扔掉,非常的浪費。

大清為何會滅亡?

17樓:稻子

慈禧太后是晚清政治舞台上的重要人物,實際執掌朝政達48年之久。關於慈禧太后的流言蜚語眾多,難辨真假,那些陳年舊事也無從考證,今天我們就暫且放下那些野史秘聞,從這百餘件被**的御用之物中,看看慈禧太后的宮廷生活,究竟有多奢侈吧!

慈禧像2023年

清同治時緙絲明黃地彩雲金龍女龍袍

貴妃鳳冠:皇太后、皇后冠頂3層,每層貫東珠、金鳳各一;皇貴妃、貴妃冠頂3層,每層也是貫東珠、金鳳各一,每只金鳳上飾東珠各3顆、珍珠各17顆。

石青綢繡彩雲金龍朝褂

明黃綢繡彩雲金龍女朝袍

弓鞋玉如意

伽楠香木嵌金壽字手串

明黃綢手串袋

織錦多格梳妝盒

畫琺琅花卉粉盒

琺琅瓜形胭脂盒

象牙雕花鏡奩

五毒袋金鏨古錢紋指甲套

銀鍍金東昇簪

碧玉朝珠

銀鍍金嵌珠雙龍點翠頭簪

珊瑚朝珠

金髮塔按摩器

畫琺琅纏枝花唾盂

青玉靈芝洗

大雅齋瓷器奏摺

大雅齋瓷器

礬紅青花百蝠筆

鏤雕松柏人物白玉筆架

白玉嵌寶石五蝠如意

掐絲琺琅海水江崖雲龍暖硯盒

紫檀百寶嵌福祿壽文具盒

黑漆描金雲龍套裝墨盒

象牙雕群仙壽龍船

銅鍍金掐絲琺琅九桃蝠薰爐

玳瑁八角形母丁香盒

吉羊麻將:慈禧屬羊,她所在的宮室之中,羊被視為聖物,餐桌上基本沒有羊肉。宮廷中視羊為聖物,供奉如神。

許多遊戲之物,也取羊音祝福:吉羊麻將、三羊開泰等等。慈禧很喜愛這些崇拜羊的聖物,特別是這份吉羊麻將,愛不釋手。

儲秀宮金磚地面和紫檀木器

儲秀宮北房西次間

儲秀宮西次間炕沿盆景、唾盂:這也是《紅樓夢》內的精彩描述,左邊几上有文王鼎匙香盒,右邊几上是汝窯美人觚。

儲秀宮東次間文竹百寶櫃

咸福宮後殿同道堂明間咸豐皇帝御筆"襄讚?冢?ǔn)儀"

紫檀立櫃。

樂壽堂慈禧寢處:紫禁城東部寧壽宮區是慈禧太后養老之所。寧壽宮北為養性殿,養性殿北是樂壽堂,這裡是慈禧晚年時期的寢宮。

在這裡侍候太后起居的太監、宮女、乳媽、廚師、茶役、太醫、蘇拉等等,大約有600餘人。

蘭兒冊封為妃的"懿妃"冊文

銅鳳--女人慈禧心中的吉祥鳥

宮中掐絲琺琅纏枝蓮座萬壽字雲龍燭台

18樓:歷史趣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清朝時期,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和發展。

慈禧如何吃西瓜,別人一輩子都學不來,看完才知道慈禧生活多奢侈?

19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一次能吃300個西瓜而且還是冰鎮的,並且她只吃一口,是西瓜中心的一勺瓤。提起慈禧我們能夠想到很多的詞來形容她,奢侈、誤國、心狠手辣等等,現在我們看了慈禧吃西瓜才知道她的生活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奢侈。慈禧這個人她吃西瓜從來只吃最中心的一勺瓤,剩下的則全部扔掉。

不但如此,她嫌御膳房做菜不好吃,自己組建了乙個「西膳房」,專門給她乙個人做菜。這個女人不但政治上面不作為,反而過得比皇帝還要奢侈,清朝腐敗和她有很大的聯絡。

慈禧在吃上面很奢侈也很挑。我們都知道清朝乾隆皇帝很奢侈,在下江南的時候乙個月的伙食費都需要**十萬兩,但是慈禧不是皇帝生活卻堪比皇帝,甚至比乾隆還大張旗鼓,慈禧太后她乙個人吃飯要擺三桌子菜,上百種菜餚!她肯定吃不完,重點是她不吃,就僅僅是瞟一眼,甚至好多菜連看都不看,她要吃的就留下了,不吃的就獎賞給下人,她的生活簡直是奢靡,讓我這個現代人看了就想要去抽她。

重點是慈禧在逃難的時候依舊過得很奢侈。我們都知道八國聯軍侵華,慈禧在逃亡的路上,每到乙個地方都會要求**給自己最好的飯菜,她逃亡途中每天都要花費200兩來吃好的,百姓的生活已經苦不堪言,慈禧卻只想著自己,真的是很無奈了。

慈禧的奢侈生活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樣的行為也是不好的,現在我們都倡導光碟行動,要珍惜糧食。

20樓:門泊東吳大帆船

乾隆皇帝下江南這件事我們都有所耳聞,他來到江南搜尋了許多美食,支出可觀。原本皇家生活就特別奢侈,皇帝吃的東西都由御膳房的人準備。皇帝身為一國之主,身體健康當然是最重要的,再加上他的權勢,手底下的人便更加盡心盡力地服侍他,討他歡心,這做的食物更是變著花樣地上,可以說吃一次就能嚐遍五湖四海的美味佳餚。

慈禧太后作為皇帝的母親,她的生活也是奢侈異常。

其實不然,因為慈禧她只吃西瓜最中心的部分,我們都知道西瓜的中間部分最甜,而且沒有籽,是最精華的部分,所以這麼看來慈禧每天吃兩三個西瓜,也只是吃了兩三口而已。慈禧吃完西瓜最中心的部分後就不吃了,別人一輩子都學不來,實在太奢侈了。

有錢不代表可以毫無節制地鋪張浪費,奢侈無度,慈禧太后身在高位卻看不到國家的情況,為了自己的慾望任性地過著奢侈的生活,這也是清朝滅亡的一大原因。慈禧吃西瓜,別人一輩子都學不來,看完才了解到底有多奢侈!

21樓:楊撐撐

他來到江南搜尋了許多美食,支出可觀。原本皇家生活就特別奢侈,皇帝吃的東西都由御膳房的人準備希望看到過後要節藥一點,珍惜當下生活謝謝

22樓:福森(生)高霞

不清楚,根據記錄是在十個西瓜裡吃上一口西爪計吧。希望看到過後要節藥一點,珍惜當下生活謝謝

23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作為皇太后,自然是享受最高端別待遇,只要慈禧喜歡,下面的人自然是會想著辦法給她做,而且還是每天換著花樣,五花八門。

24樓:一二三四加油

慈禧晚年的生活是極其的奢靡,單單連吃飯就要好幾十個菜。而慈禧吃西瓜更是過分,她只吃所以西瓜中最中心的瓤,剩下的全部扔掉,一天可以消耗掉300個西瓜。

25樓:天天

慈禧太后吃西瓜,當然你學不會了,你倆是皇太后你有什麼,這個變壓器盈利生活社群是很正常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喝,這亂七八糟。

26樓:飄零硫

這個只能說統治者的驕奢淫逸,封建腐朽!

27樓:匿名使用者

坐著用口吃,難道還能直接放進肚子裡不成?

28樓:

破壁機一樣,無籽不淌汁,眾所周知,西瓜汁特別粘。所以需要既能鮮美可口,還不會弄的**都是

29樓:珍寶蕾兒

想學慈禧每天聞著新鮮的蘋果 香 睡覺

慈禧到底怎麼吃西瓜的,別人一輩子都學不來,看完才知道慈禧生活多奢侈?

30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慈禧吃西瓜只吃西瓜瓤中心最甜的一點,其餘的都不會再去多吃一勺,所以光是供慈禧一天享用的西瓜就有三百多個。西瓜是非常好的解暑水果,在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喜歡吃西瓜。作為晚清最尊貴的統治者,慈禧自然也會吃西瓜解暑,但是她吃西瓜的方式極其奢侈浪費。

慈禧是乙個非常講究排場和面子的人,在吃穿用度上更是奢侈無比。據說慈禧的一頓飯就要吃上一百多道菜,而且每道菜都不能重複,而且每道菜她也只吃一口。由此可見,慈禧在吃這方面非常講究。

所以即便是吃西瓜,慈禧也和普通人有所不同,她只吃西瓜最甜的那一口。

西瓜瓤中心最水潤最甜的一部分,這就是慈禧所食用的。每次慈禧吃西瓜只會吃中心的一勺西瓜肉,因為那裡最甜,剩下的西瓜慈禧是絕對不會再去品嚐。不過西瓜這部分的果肉畢竟很少,所以就需要消耗很多的西瓜來滿足慈禧對於果肉的需求。

因此光是慈禧一天所享用的西瓜就要有三百五十個左右。

慈禧的生活過得十分奢侈浪費,僅僅是吃西瓜就已經顯露無疑。更不要說慈禧在她的膳食上所花費的金錢,以及她在以及美容和服飾的開銷更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也難怪晚清在慈禧的統治下,越來越腐敗,最終徹底衰敗。

所以像是慈禧這樣奢侈浪費的生活,是我們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學得來的,同樣也讓我們望而卻步。

慈禧到底有多奢華

黑白世界丿獫 清朝末年慈禧太后的生活及其奢華,或許奢華二字都不夠貼切的形容她,就單單那飲食一方面講,專門負責慈禧一人飲食的御膳房就佔了8個庭院,108個房間。裡面的廚師就有120多位,還不包括那些洗碗,洗菜的雜工,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在慈禧掌權的半個世紀裡,值得一提的就是中日甲午戰爭,使中國簽訂了...

慈禧太后長得好看嗎?真實長相到底有多漂亮

時事最前沿 慈禧太后長得好看,真實的長相是貌美如花。慈禧太后在年輕的時候,就是憑藉自己的美貌才進宮的,等慈禧進了宮之後,體弱多病的咸豐皇帝對慈禧是非常迷戀了,而慈禧也憑藉自己的美貌獲得了咸豐皇帝的寵愛。並且,慈禧太后當年進宮之後,她是沒有任何依仗的,有的只是咸豐皇帝的寵愛,因此慈禧在宮裡只能依賴於咸...

湖南人吃辣的程度到底有多辣呢

小百里 湖南人吃辣的程度其實是非常辣的,因為湖南那邊是盛產辣椒的。所以他們的辣椒口味是非常多的,還有他們的辣椒醬也是製作的非常好的。 湖南的地理位置和氣候使得湖南人吃辣低於濕氣,代代相傳之後,也許對辣不再那麼敏感。湖南人經常是辣椒蓋飯,大半都是辣椒,公尺飯是鋪在碗底抵抗飢餓的。紅辣椒炒青辣椒等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