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亂兩年後安祿山就死了,叛亂為何足足持續6年

時間 2022-01-17 08:10:11

1樓:媛你三冬暖

在歷史上安史之亂整整持續了6年,而這場叛亂維持了這麼久,但是事實上在安史之亂兩年後,它的主謀安祿山就死掉了,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也讓很多朋友感覺特別疑惑。而在很多人印象裡,唐朝就是乙個盛世,在這時候中國文化是傳播最廣的時候,感覺影響力很大。

但是這件事情卻讓盛唐變成了遲暮的晚唐,因為這件事情唐朝的繁華隨之跌落谷底,而唐朝的安史之亂就是這一道非常分明的分界線,可以說李隆基成功的帶唐朝到達了它的頂峰,但是最後卻也把唐朝拉到了谷底,因為他特別信任的大臣安祿山拉著史思明背叛,給了唐朝乙個非常沉重的打擊,從此唐朝跌倒以後就再也沒能爬起來。

而這場大亂一直持續了8年,但是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其實在安史之亂之後才兩年,安祿山就死掉了。而據說他是死在了自己兒子的手裡,因為他比較寵愛自己的小兒子,所以其他兒子非常嫉妒,而且當時安祿山因為身體越來越差,所以脾氣也因此變差,經常打罵自己身邊的人,甚至連自己的謀主也不例外,然後他便聯合安祿山的二兒子一起把他殺了。

平定叛亂的時間太長,實際上最主要還是因為當時唐朝的內部是特別混亂的,而安史之亂只能說是唐朝開始衰弱的乙個轉折點,其實在其他方面還有很多勢力也都在爭奪,而且唐肅宗還是乙個非常有疑心的人,誰都不信,所以唐朝軍隊才會被叛軍給擊敗本來是解決叛亂的很好機會,但是因為這一點卻拖了這麼久。

2樓:兩隻文化

就是因為雖然安祿山已經死掉了,但是其他地方的叛亂還沒有完全平息,所以在安祿山死後幾年安史之亂才徹底結束。

3樓:高中黃老師

雖然他死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服當時的統治者,所以那場叛亂足足持續6年才得以平息。

4樓:職場小銘

安祿山起兵造反,當時國家已經安定很多年,已經有很多年沒有打仗了,士兵也缺乏作戰經驗,戰鬥力很弱。而且當時內部還不信任軍隊,怕軍隊中有人會變成下乙個安祿山。所以這些軍隊沒有人統一率領,各自成為一盤散沙,四處征戰。

5樓:kk職場經驗談

安祿山很早就死了,叛亂又持續了四年,也是唐朝自身的問題,平息了內亂。

6樓:哦哦家裡人弄

安祿山引起了安史之亂就死了,但是他的手下就成了一盤散沙,沒有人去做乙個真正的統領就到處的叛亂。

7樓:洑水

因為這個時候叛亂已經起了,國家不穩定,就算安祿山死了,也還有其他的人在叛亂。

8樓:職場規劃冥王星

安史之亂的確由安祿山引起,但安史之亂平定後,其他**也不甘心,同樣在暗中發起動亂。所以平定叛亂才用了這麼久。

9樓:麥穗娛樂

我覺得安祿山雖然死了,但是叛亂苗頭已經出現了,當時唐朝時期的內部已經混亂,這是最主要原因。

10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安祿山死了,但是他的手下卻一直在到處挑起戰亂,沒辦法零零散散的朝廷也是到處收復叛亂。

11樓:小貓不吃醋

安祿山只是乙個領頭的,但是發起這場安史之亂的人民都是對當時皇朝的不滿,因此還有百姓在抗爭。

12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當時的叛亂引得了很多的人加入了叛逆,而且當時的朝廷也混亂起來,想要徹底平定還是需要很多的時間

13樓:狙神哥

(⊙o⊙)…安祿山是叛軍頭子,他死了叛軍還在,再選個頭子即可。

安史之亂爆發一年後安祿山就死了,為何用了六年才平定呢?

14樓:淡年華

唐朝安史之亂爆發一年之後,安祿山死,而安史之亂卻遺禍六年之久的最主要原因是唐玄宗的昏庸,為何這麼說呢?

誰都知道在叛亂發生的時候,剛剛開始的叛亂是最好剿滅的,也就是說當叛亂剛發生時是剿滅叛賊的最佳時機,而當時唐朝剿滅安祿山平息安史之亂的最佳時機其實應該是在安祿山攻打長安而被阻於潼關之後,在安祿山剛剛起兵造反的時候,因為東都洛陽是距離安祿山最近的乙個大型城市,而且由於只是一陪都,所以沒有像長安城那樣有大量的軍隊和完善的防禦體系。而且由於緊鄰洛陽的緣故,安祿山應該早已經將洛陽滲透摸清楚了,在他起兵很短時間內就拿下了洛陽城。然後他就直接驅兵攻打長安,而當時由於交通條件限制,唐玄宗朝廷才剛剛接到安祿山起兵造反的訊息,於是緊急派了高仙芝和封常清兩人帶著一群臨時徵召的軍隊前往迎擊,而要知道安祿山的騎兵在當時可是數得著的,這群烏合之眾自然被安祿山打的大敗虧輸,之後二人退守潼關,這個時候唐玄宗聽信了宦官的讒言殺害了高仙芝和封常清,之後又派了大將哥舒翰前往潼關,然而當時哥舒翰因為長時間沉迷於美色身體早已經不行了,但是他謀劃的很不錯,然後唐玄宗又來指揮讓哥舒翰衝陣擊敗安祿山,哥舒翰不敢抗命,最後被活捉,最後被叛軍殺死。

而著名的郭子儀因為當時在安史之亂的外圍動亂區,所以取得了不錯的戰績,所以被唐玄宗調來平定安史之亂,可是此時的叛賊已然做大,而且郭子儀卻並不受唐玄宗的信任,屢次都因為唐玄宗的猜忌導致功敗垂成,而且當時的郭子儀也只是被任命為了全國兵馬副元帥而已。本來快要平定了又因為忽然起了大風導致兵馬大亂,又錯失了良機。郭子儀還屢次遭到了宦官的陷害,郭子儀的兵權屢次被奪。

要不是因為叛軍內亂,估計平定安史之亂需要的時間會更長。

所以由此可知安史之亂之所以持續如此長時間與歷代唐皇的昏庸無能以及宦官的讒言是離不開的。

15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安史之亂爆發一年之後,雖然安祿山死了,但是當時叛軍的勢力還是特別大的,他們之前謀劃也是用了很長時間,加上朝廷剿滅不力,所以用了將近六年才平定下來

16樓:月榭

安史之亂造成的傷害對人們來說其實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對百姓來說,導致很多人都流離失所居無安定,再加上當時各種交通以及通訊的條件都不是十分的成熟,所以才會用了6年才評定

17樓:得猊

即使叛軍死了,但叛軍的勢力還是很大,而卻由於朝廷的屢出昏招,尤其是鄴城大戰的慘敗,導致平叛過程的一再延長。

18樓:熊大的貼身保鏢

安史之亂造成的結果太難收場了,對人們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也有很大的損失,還有就是交通不行吧!

19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安祿山雖然死了,但是他的勢力還在,想要徹底剿滅還是很不容易的,他們熟悉地形,容易隱藏。

20樓:愛小熊

其實爆發安史之亂也是謀劃了很久的事情,不是一年兩年謀劃好的,所以安史之亂爆發一年後安祿山就死了,但是平定要六年。

21樓:邢莫

我覺得用了6年肯定是因為這件事情的難度性,導致他們用了6年的時間才解決,所以能力問題吧,還有就是難度問題。

22樓:林楊的四皇妃

即便安祿山本人是死了,但是他還有同夥啊,清除餘孽還是需要時間的,所以花了六年也是很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所以用了六年才平定下來是因為出了安祿山以外還有很多的小鬼在跳來跳去把,所以用了六年才平定。

為什麼安祿山死後,安史之亂還持續了這麼長時間?

24樓:夏季蟬鳴

安祿山雖然死了,但是安史之亂後續的發展已經不是乙個小小的安祿山可以改變的了,唐王朝的統治已將分崩離析,並且史思明的勢力逐漸擴大,使安史之亂越拖越久。

在安祿山被自己的兒子安慶緒殺死之後,史思明便有了自立的心思,史思明的自立使原本兩方對立的局面變為了三方對峙,而史思明就是三方中掌握資源最多的人。本來如果安祿山死了,加上安慶緒沒有什麼能力,只要唐軍加把勁就可以收復失地,使安史之亂就此結束,但是史思明中間鬧這一出,就徹底拉長了安史之亂的時間。

但是安史之亂不能在安慶緒死後快速結束,也不僅僅是史思明的原因,更多的當時唐朝的統治者沒有長遠的眼光,上位不正的唐肅宗對洛陽異常執著,以至於唐軍攻下洛陽後,就開始退守,這一退給了安慶緒緩衝的時間,也給了史思明生出自立之心的時間。

在這之後唐肅宗的一系列操作也充分的展現了他薄弱的政治能力。面對安史之亂如此混亂的局面,唐肅宗在意的不是如何快速平定安史之亂,而是擔心郭子儀這些忠心耿耿的大將成為第二個安祿山,罷免郭子儀、李光弼一幹良將,一步一步拖緩了安史之亂結束的速度。

安慶緒死後,史思明見唐軍不足為據,便扛起了反叛的大旗,後來因史思明被殺,唐軍抓住機會,結束了長達八年的安史之亂。

25樓:luu陽光的

因為當時國家已經處在乙個下落的境地了,而安祿山即使死了,很多東西也是變得很難控制了,所以安史之亂才會持續那麼長時間。

26樓:紅氏趣味娛樂

安祿山雖然叛亂一年後就被殺死了,但後有其兒安慶結果,安慶緒死後史思明接收了安慶緒的所有部隊,由史思明繼續與唐軍作戰,後史思明被其子所殺,而唐肅宗病故,戰事又慢了下來,以致拖了8八年之久。

27樓:餘溫

因為安慶緒、史思明等人繼續叛亂,另一方面,唐朝對於節度使的不信任,也是安史之亂打了八年才結束的重要原因。

28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當時的唐朝已經逐漸瓦解了,當時的各個人都有謀反的心,所以借安史之亂則更能加劇這種情況。

29樓:嫣然

因為當時統治者的唐肅宗沒能做好平叛的決策,安祿山的燕軍攻入長安的時候,唐玄宗帶著自己心愛的楊貴妃往四川跑路,沒有好的統治者,是很難真的平定叛亂的。

30樓:

因為當時唐朝雖然消滅了安祿山,但是當時還有一些趁機叛亂的人們,所以很長時間唐朝也在應付他們。

31樓:檸檬玖柒

因為當時的統治者舒服久了,缺乏憂患意識,還有安史之亂一開始唐朝主力就遭受慘敗,高將領也損失慘重,這些都是安史之亂持續那麼久的原因。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統治者不作為,安史之亂還沒平定,統治者根本沒管,沒有做出平定安史之亂的政策,只顧著自己。

3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安祿山被消滅了,但是當時還有一些安祿山的手下是還在的,所以很長時間唐朝也在應付他們。

34樓:

一是唐王朝的統治者沒能做好平叛的決策,二是唐軍在平叛的過程中,沒有做好統一的指揮排程。

安祿山造反一年就死了, 為何「安史之亂」還是打了八年?

35樓:人文漫步者

安祿山去世後,安史之亂仍未停止這個問題可以理解為:安史之亂為什麼是持久戰?我們需要從戰爭的本質,戰爭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來尋找答案。

在字典中,戰爭定義為:矛盾鬥爭表現的最高形式和暴力手段。從矛盾的角度分析安史之亂前,我們很有必要了解直接原因與根本原因的區別。

舉例來說,一場洪水,把房屋沖垮了;此事件的直接原因是發洪水,根本原因是房屋不夠堅固。

安祿山安史之亂的直接原因是安祿山與楊國忠的矛盾,史書載:「楊國忠與祿山不相悅,屢言祿山且反,上不聽;國忠數以事激之,欲其速反以取信於上。」後來,安祿山以「憂國之危「奉密詔討伐楊國忠為藉口在范陽起兵,安史之亂由此開始。

楊國忠從唐朝**查詢根本原因,有三點:第一,唐玄宗時期,封建經濟的發展使土地兼併問題日益嚴峻,失去土地的百姓淪落為流民成為社會不穩定因素;以唐玄宗為首的**消極怠政致使政治腐敗,國內矛盾日趨激烈;第二,唐玄宗時期府兵制被募兵制取代,這些僱傭兵被地方軍閥收而脫離****的控制;第三,當時邊防設立節度使制度,使軍政大權集於一人為藩鎮割據提供了制度保證。上述因素導致**對地方缺乏統治力,最直接的表現是,**與安祿山(范陽、平盧、河東三鎮節度使)的兵力不相上下。

唐玄宗安祿山晚年寵愛幼子,引發晉王安慶緒不滿,被安慶緒指使宦官李豬兒殺害。安祿山的死亡,並不會馬上改變現有內部矛盾,且雙方軍事力量旗鼓相當——唐朝28萬、叛軍30萬,戰爭就不會結束。繼安祿山之後,史思明扛起反叛大旗,繼續與朝廷對抗。

戰爭是以「儲存自己,消滅敵人」為目的,在這過程中,唐朝軍與叛軍的軍事力量此消彼長。最終,起義軍內部的分化,紛紛投降朝廷,失去了與**對抗的實力,安史之亂由此結束。

關於兩年後的高考,關於兩年後的高考

學文和學理都可以。我給你兩個方面的建議。如果學文的話,或許你會很順利,但那就和大多數人走一樣的路了。現在的大學開設的專業很多了,一些沒有特殊要求的專業幾乎所有大學都會開設。所以你問將來能考什麼樣的大學似乎不太合適。英語 會計 管理類一些文科的專業好像沒有一所學校不開的吧,你可以上你喜歡的大學的這類專...

大專畢業兩年後,怎麼找工作啊,大專畢業兩年後,怎麼找工作啊。

熱門滿意 首先大專畢業之後可以通過面試 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畢業後,建議你可以繼續邊工作邊念書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層次。 奕攸 額 跟你情況差不多,好煩呢。不過我是今年六月剛畢業,畢業後,打了兩個月不到的工,然後一直在家待著。看著周圍同學乙個個都有好的工作,自己卻閒在那,都躲避著和他們交流了。哎,昨天去...

職工醫療保險停兩年後怎樣交,醫保停交兩年後可以續交嗎

具體辦理流程為 第一步,須先辦理職工醫保停保手續。與單位解除 終止 勞動合同或辭職後,已由單位經辦人員為其辦理了停保的,可直接申請參加居民醫保。如果原來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保的,則由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張,到社保局相應的城區部辦理停保手續。第二步,要到所居住社群辦理居民醫保參保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