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長得好看嗎?真實長相到底有多漂亮

時間 2021-05-04 08:03:58

1樓:時事最前沿

慈禧太后長得好看,真實的長相是貌美如花。慈禧太后在年輕的時候,就是憑藉自己的美貌才進宮的,等慈禧進了宮之後,體弱多病的咸豐皇帝對慈禧是非常迷戀了,而慈禧也憑藉自己的美貌獲得了咸豐皇帝的寵愛。並且,慈禧太后當年進宮之後,她是沒有任何依仗的,有的只是咸豐皇帝的寵愛,因此慈禧在宮裡只能依賴於咸豐皇帝。

而且,慈禧太后曾經說過,在她入宮之後,宮裡的人都是以她為美的。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慈禧太后的容貌都是慈禧老年時期的,關於慈禧太后年輕時候的**並沒有,因此我們只能通過歷史資料,判斷慈禧太后年輕時候的美貌。

不過,從慈禧太后老年時期的**來看,慈禧太后在年輕的時候,還是很漂亮的。不然的話,慈禧也不會僅僅憑藉著咸豐皇帝的寵愛在宮中生活,最後甚至還成為了太后,權傾朝野。而慈禧能夠做到這一步,其實也說明了慈禧並不是空有美貌的美人,而是有智慧型,很聰明的乙個女人。

在古代,如果乙個女子身後沒有顯赫的家世的話,基本上是很難進宮的,即便被皇帝看上了,那麼最終的結局便是在皇宮外面孤獨終老。而慈禧當年便是憑藉著自己的美貌,讓咸豐皇帝直接帶她進了宮。而慈禧的娘家人當時只不過是普通的農民,沒有任何勢力。

而慈禧進宮之後,也和自己的家人斷了關係。慈禧在剛進宮的時候,位分並不高,慈禧還是在得到了咸豐皇帝的寵幸之後,才公升了位分,甚至還生下了皇太子,最終成為貴妃。同時,有很多見過慈禧的外國人也稱讚慈禧的美貌,認為慈禧是乙個貌美的女子。

2樓:鎖玥

太后肯定長的是很好看的,因為古代選妃的話,也是以美貌為首的,慈禧太后生活的那個年代,已經有相機可以記錄,而且在網上有很多的資料都可以查到,也保留了慈禧太后的一些影像資料,可以看一下

3樓:情感回答

慈禧太后年輕時長得還是很漂亮的,要不然也不會被當時的皇帝寵愛,她的真實長相大概和現在的明星差不多,主要是氣質比較溫柔

4樓:

真實長相並不好看,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很醜。在清朝末年的時候已經有了拍照技術,很多王宮的妃子娘娘都有**記錄,題主可以搜尋看看,那些嬪妃大多數並不符合現在人的審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她年老的相片,一點也不好看哦 年青的時候可能好看吧

慈禧太后到底有多漂亮

6樓:只剩腦袋

2023年八月,美國女畫家卡爾來到中國為慈禧畫像,後來她在《慈禧寫照記》中記錄道:「慈禧太后身體各部分極為相稱,美麗的面容,與其柔嫩修美的手、苗條的身材和烏黑光亮的頭髮,和諧地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文中還有其它溢美之詞,如將年近七旬的慈禧稱為「至多不過四十歲」。

不過 慈禧老年那會兒 ,照相技術也已經傳到中國了 ,我在網上看到過她上年紀之後的** 。感覺跟我奶奶似的 。就是乙個一般老太太 ,不過她總是很嚴肅 。

一點也沒有老太太該有的慈祥 。 不過氣場是有的 看起來有壓迫感 ,很華貴 。

不用想著皇帝的媳婦一定好看 ,他們選媳婦也沒啥權力的 都是指婚 。 不一定漂亮 但是一定要家室顯赫 。一定要滿族 。

慈禧到底有多漂亮

7樓:

有關慈禧**較少,基本上都是晚年的,再說了各人的審美觀不同吧~~

慈禧沒有高貴的血統,沒有顯赫的門第,但她有美色。她是憑藉著在一場名為「選秀」的選美「大賽」勝出後,被選入宮的。

慈禧究竟美到什麼程度?用她自己沾沾自喜的形容是「宮人以我為美」,容貌美到遭人嫉妒的程度。我們現在可以零星見到一些慈禧晚年的畫像,即使從今天的審美角度來看,慈禧依然可以稱之為端莊。

有兩個女人曾經在慈禧晚年與她有過近距離的接觸:一位是德齡,因通曉外文而成為太后的第一女侍官。她對慈禧的容貌評價道:

「太后當伊在妙齡時,真是一位風姿綽約、明媚鮮明的少女,這是宮中人所時常稱道的;就是伊在漸漸給年華所排擠,入於老境之後,也還依舊保留著好幾分動人的姿色咧!」

另一位是美國女畫家卡爾,2023年8月進入清朝宮廷為慈禧太后畫像,與慈禧朝夕相處九個月之久,將自己的親見親歷,記錄於《慈禧寫照記》中。在書中她寫道:「我看眼前這位皇太后,乃是一位極美麗極和善的婦人,猜度其年齡,至多不過四十歲(其實慈禧已年近七旬),而且其性情佳麗姣好,使人一見便生喜悅之情。

」「慈禧太后身體各部分極為相稱,美麗的面容,與其柔嫩修美的手、苗條的身材和烏黑光亮的頭髮,和諧地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嫣然一笑,姿態橫生,令人自然欣悅。」

然而後宮佳麗,個個優秀,哪個都是精挑細選的美女,皇帝身處其中,移情別戀、見異思遷是常有的事。對於慈禧來說,維護與鞏固皇帝的專寵,還需要具備別人無法替代的潛質。其中,慈禧有一項後宮嬪妃們無人能抵的能力——能讀寫漢文,這在當時的滿族婦女中是極其可貴的。

因此,慈禧是宮中嬪妃中的既能掌握滿語又能讀寫漢語的「雙語」模範。

慈慈禧太后真的很漂亮嗎,慈禧太后長得好看嗎?真實長相到底有多漂亮?

你好 慈禧太后年輕是在當時秀女中應當是很美的,但不證明是全國最美的,因為為皇上選女人只是在一個小圈子裡選的 各級滿族 的女兒 不是,去 朵豐 長得漂亮的。慈禧年輕的時候長長的臉蛋下巴也是尖的屬於長瓜子臉或者鵝蛋臉。年紀大了一點之後臉沒有那麼長了。但是慈禧年紀小的時候很漂亮就是現在標準的女神臉。大眼睛...

慈禧太后的老公是,慈禧太后的老公是哪位皇帝?

咸豐帝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咸豐帝 愛新覺羅 奕詝 1831年7月17日 1861年8月22日 清朝第九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七位皇帝,道光二十六年 1846年 被立為儲君 擴充套件資料 為政舉措 政治 整頓吏治 為了挽救統治危...

慈禧太后紀念幣價值,慈禧太后紀念幣鑑定

沒有這種紀念幣,這個是現代臆造品。看看這個幣上有沒有幣值。沒有幣值的不值錢。慈禧太后紀念幣鑑定 發行只有3000枚,真品是這樣的。圖取自2012年上海2012年秋季大型藝術品拍賣會,起拍價1990000.回答銀色,即是慈禧太后銀元呈現出的金屬色彩。真慈禧太后銀元的銀色白色中透著滋潤,光澤柔和,顏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