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上冊綜合素質測試卷判斷題

時間 2021-05-04 08:03:58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山流水」用來比喻樂曲高妙或是知心朋友,也可以指某處的風景迷人。( )

2、達.芬奇用他神奇的畫筆,使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成了永恆的美的象徵。( )

3、「盈」字用部首查字法,應該查「皿」部。( )

4、「瞻仰」的意思是低下頭來看。( )

5、「厲害、動彈、師傅」中的帶點字都讀輕聲。( )

6、「飛流直下三千尺」是比喻句。( )

7、「玉屑似的雪末隨風飄揚」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

8、「海洋裡魚類豐富,有黃魚、鯊魚、比目魚等」是個病句。( )

9、「我們應該接受大家的意見,改進工作中的錯誤和缺點」犯了詞語搭配不當的錯誤。( )

10、「我不是沒跟你說」是個雙重否定句。( )

11、「一棵棵榕樹就像一頂頂綠絨大傘。」是比喻句。( )

12、《有的人「歌頌了魯迅先生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號召人們做真正的有價值的人。( )

13、「倒影」「倒映」「顛倒」三個詞語中「倒」的讀音相同。( )

14、「聽到這個好訊息,他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這是誇張的說法。( )

15、「難道他不該去?」和「他不該去。」兩句話的意思一樣。( )

16、《懷念母親》一文的作者是季羨林。( )

17、「一塊錢你有沒有?一塊錢!」這句是設問句。( )

18、古詩《春夜喜雨》是唐代詩人杜牧寫的,體現了詩人的喜悅之情。( )

19、「偶爾」的反義詞是「經常」、「指望」的反義詞是「希望」。( )

20、「手不釋卷」的「釋」是「解釋」,「卷」就是「書」;意思是手裡的書不需要解釋。( )

2樓:匿名使用者

街頭上。窮人漁夫和桑娜寧可

,也要 ,他們的善舉真感人。

4、閱讀文章,要從所讀的內容想開去。那麼,讀了課文《為人民服務》,你一定會想到

(三)閱讀文段,按要求作答。(10分)

1、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①「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我」留戀的是 。

② 第乙個「鳥的天堂」加引號,這是 ;第二個不加引號,這是 。

2、鐵路要經過很多高山,不得不開鑿隧道,其中數居庸關和八達嶺兩條隧道的工程最艱鉅。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詹天佑決定採用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山頂的泉水往下滲,隧道裡滿是泥漿。工地上沒有抽水機,詹天佑就帶頭挑著水桶去排水。

他常常跟工人們同吃同住,不離開工地。八達嶺隧道長一千一百多公尺,有居庸關隧道的三倍長。他跟老工人一起商量,決定採用中部鑿井法,先從山頂往下打一口豎井,再分別向兩頭開鑿,外面兩端也同時施工,把工程縮短了一半。

①用「‖」把文段劃分為兩個層次。

②詹天佑開鑿居庸關隧道採用 辦法,理由是

;開鑿八達嶺隧道採用

辦法,理由是 。

③用簡筆畫畫出開鑿八達嶺隧道的示意圖。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綜合素質測試卷第12題答案

3樓:踩踩從此

幫浦——水落石出

好雨——喜從天降

疊羅漢——人多勢眾

零存整取——積少專成多

單筒望遠鏡——一目屬了然

合起來五句話——三言兩語

山外青山樓外樓——層出不窮

此時無聲勝過有聲——弦外之音

鐵扇公主調弦佐家宴——對牛彈琴

4樓:寳貝嚳児

原題是這樣抄的:

成語山。(猜襲一猜每一層bai山中隱藏的

du成語)

幫浦好雨zhi

疊羅漢零存整取

單筒望遠鏡dao

合起來五句話

山外青山樓外樓

此時無聲勝過有聲

鐵扇公主調弦佐家宴

這個題是我們試卷上的題,我也不會做,請大哥哥大姐姐幫幫我呀!~

5樓:jiang荔雯

請把題發上,這樣會使更多人來回答

6樓:彭程萬歲

1(水落石出)6(三言兩語)

7樓:零下烟花

閱讀理解的第(一)還是第(二)

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同步與綜合素質雙基測試卷(八) - 答案第一題

8樓:

幫浦——水落石出\r\n 好雨——喜從天降\r\n 疊羅漢——人多勢眾\r\n 零存整取——積少成多\r\n 單筒望遠鏡——一目了然\r\n 合起來五句話——三言兩語\r\n 山外青山樓外樓——層出不窮\r\n 此時無聲勝過有聲——弦外之音\r\n 鐵扇公主調弦佐家宴——對牛彈琴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期末測試卷的答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陶圓圓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測試卷 人教課標版 第一部分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50分 一 漢字與拼音 11分 1 我會拼,我還會規範地寫出詞語!8分 r k u q ng y u z n o j xi ng w n li n ku w n ng zh ng q p n 2...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第五單元測試卷,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含答案

黃詩佳 魯迅原名 周樹人 浙江 紹興人 劃線句子理解 在這個春節裡 這句話的分量遠遠超過了壓歲錢 關心 愛撫 幫助人比什麼都重要 作文 任遠一題 我的同桌 他讓人喜歡 討厭 我們班上的 風雲人物 祝考個好成績哈 剛考過。難的一些題給你寫下 魯迅原名 周樹人 浙江 紹興人 劃線句子理解 在這個春節裡 ...

六年級語文期中測試卷學生自我反思怎麼寫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所剩下的中學生活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逐漸變短,這次考試比上次有些進步,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 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2 臨陣磨槍,突擊,平時不善於積累。3 複習沒有重點。其實,語文一直是我這三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