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吃一頓飯到底有多繁瑣,居然吃到嘴裡得等半天

時間 2022-03-28 14:50:12

1樓:

皇帝進食前,宦官們會先把這個小銀牌放入食物中檢查有沒有毒。為了皇帝的飲食更安全,菜品送到皇帝面前時,都要經過乙個叫「嘗膳太監」的人品嘗試毒。

2樓:觀風看世界

以前皇帝吃一頓飯,要有皇帝的規格與排場,菜品繁多,要等宦官逐一上菜,還要逐一用銀針試過有沒有毒,這個過程是要等很久的。

3樓:陌漾雨

皇帝吃飯時說傳膳,由宦官傳話給御膳房,御膳房端出菜品,讓專人擺上皇帝的餐桌,皇帝進食前有宦官用試毒銀牌試毒,還有「嘗膳太監」品嘗試毒,當擺桌、試毒等所有的步驟都完成後,皇帝坐到桌前說進膳後才開始吃。

4樓:清風明月偷我心罷

真的是很繁瑣的,因為君王吃飯並不是一上菜就能吃的,還要拿銀針來檢驗有沒有毒,還要專門的人試吃。

5樓:橘瓜

因為不僅上菜要很久,而且過程是很複雜的,最後還要用銀針來驗菜有沒有毒,最後要太監先吃一口,最後皇帝才能吃。

6樓:橘瓜談文化

因為君王吃飯之前的事務是非常繁瑣的,光是上菜就要很久,而後還要驗毒試菜,需要很久的時間。

7樓:在天龍寺彈奏小夜曲的天河石

因為皇帝吃的飯菜做工工序多而精細而且菜品也很多,並且在皇帝進食之前都會有乙個驗毒的太監驗過之後才可以吃。

8樓:一立多

真的要很久才能吃到,從皇帝想要吃飯,傳到御膳房,再命令人試菜和用銀針試毒,這之後才能吃。

9樓:

皇帝吃飯過程非常繁瑣,除了菜品非常多之外,手藝也非常講究,還要安排太監品嘗試毒。

10樓:梔梔推文

菜要一道道上,上菜之後每吃一口都要有專門試菜的人試,然後再夾到皇帝的碗裡。

古代君王吃不完的飯菜,最後都到了**去了?

11樓:

古代君王吃飯場面都很大,往往每個菜品都只嘗一口,因此產生了很多剩飯剩菜。一般吃不完的話都會集中處理,不會隨意丟棄。古代君王吃不了的飯菜。吃下去都是達成或者蝦仁們都把它吃掉了。

12樓:橋南徐香

古時候人,也是很會過得,君吃不完的飯菜,身邊的下人吃,在不喂貓餵狗。不會倒掉的。

13樓: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君王每一天吃飯都是非常的浪費,有好幾十道菜,而這些菜吃不完,撤下來以後就會賞賜給宮女和太監

14樓:

當然是宮女跟太監們吃了,君王一頓就要吃那麼多的菜,有的根本就沒有動過,如果倒掉就太可惜了,所以給宮女跟太監吃最好了。

15樓:依窗聽雨

古代君王吃不了的飯菜。吃下去都是達成或者蝦仁們都把它吃掉了。

16樓:柏靈秋

最後基本都是屬於宮女跟奴才撤掉之後吃了

清朝的君王一頓飯動不動就是上百道菜,吃不完的怎麼辦?

17樓:小貓不吃醋

吃不完的話一般都會給下屬們吃,然後如果還吃不完的話都會給扔了,

18樓:來自歡樂谷有魅力的薄荷草

吃不了剩下的都由御膳房處理掉了奢侈浪費已經是封建社會王朝的一大詬病注定自取滅亡

19樓:沒心的秀芬

可能沒吃之前先賜菜,表示對**宗親的恩賞,剩下的一般都賞給下人吃,還吃不完就只能倒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的很多君王,吃飯的時候,都有上百道菜,這是為了不讓別人看出君王的喜好,很多菜都是只吃一口,剩下的,賞給太監和宮女吃了

21樓:jjppppp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整個天下都是皇帝的,皇帝肯定是要做到一切都是極致。皇帝的衣食住行肯定排場不一樣,就連名稱肯定也是不一樣的。皇帝的吃肯定也是最高端別的,他們吃飯叫做「用膳」,開飯叫做「傳膳」,做飯的地方叫做「御膳房」

22樓:詩允love詩傑

吃不完的就要倒掉,真的夠浪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完的就要倒掉,因為君王怕別人毒害他,所以一盤菜再好吃只能吃一點

24樓:

吃不完就偷偷拿出去賣掉,皇帝吃剩下的的東西,多少達官顯貴想嚐嚐鮮,都能賣個好價錢,御膳房的人收入囊腫。

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皇后只能旁邊站著?

25樓:

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皇后只能旁邊站著,慈溪這麼大的排面就是故作虛弄展現自己的地位位置就太做作了。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慈溪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神話。

26樓:地球之宋

皇后皇帝在旁邊站著只能說明皇帝地位底下,只是慈禧的傀儡,畢竟當時真正的實權掌握在慈禧手中,乙個萬人之上的人宴席當然奢華了,她畢竟是個女人,虛榮心肯定有的,面子上的事不能不出彩的!

27樓:烏龜的狗

慈禧的宴席是非常奢華的一頓飯飯就有很多道菜,而且全部都是很名貴的食材,因為當時慈禧是把握著權力的,所以就算連君主和皇后也沒有辦法和慈禧同台吃飯。

28樓:調皮鬼o皖月

慈禧太后是許輝貨勞命傷財的大壞蛋,他壞境做腳,把百姓的糧食作物揮霍一切

29樓:司空朗

慈禧太后是清朝的最後一位實權長控著?說實話,她誤了中國多少年。它為了個人的享受,不顧老百姓的生活?吃好的,穿好的,這樣下去不亡國才規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明白,你到底吃撐了還是吃昏了

31樓:荷塘小炒雞蛋面

那可以說比現在的世界富豪都要奢華,那是一國之君啊,那把全國的力量都用上就是為了給自己奢華的造。

人一天只吃一頓飯可以嗎,一天吃一頓飯能減肥嗎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 長魚平心 不好!最好是一日三餐頓頓不少,但要記住 早上吃好的,中午吃飽,晚上吃少,主食要吃好,零食能不吃就不吃。 絕情 可以的,就是那一頓飯營養一定要充足,另外就是多喝水。滿意請採納 人一天要吃4餐是最好的。 手機使用者 你在 嗎?其實不管你減不 一日...

每天只吃一餐飯對身體好嗎,每天只吃一頓飯,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怎麼的傷害。

不知道你是想什麼時間吃飯,首先告訴你不吃早飯的危害 讓你反應遲鈍 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 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慢性病可以上身 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

你們在最窮的時候吃一頓飯花多少錢?

1樓 我一來樓上就尿褲子了 窮成這樣吃飯還要花錢?早沒錢了。2樓 清風自來 兩塊 一塊錢買兩個白饅頭再買一塊的大頭菜炒一下。3樓 沒有你的世界一樣精彩 兩塊錢,兩個饅頭一瓶礦泉水。4樓 塔里班主任 五毛錢兩個饅頭,自來水。5樓 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吃飯不算的話,那就是一塊錢四個饅頭,一次吃一個 6樓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