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飯後喝點紅酒沒事吧,一頓飯喝三種紅酒有事嗎

時間 2021-05-25 20: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人們已開始逐漸認識到紅葡萄酒有益於心臟的功效。最近的科學研究又傳來好訊息,紅葡萄酒對於養肺和保肺也有著積極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紅葡萄酒裡含有一種自然化合物,能夠幫助**氣管炎 target=_blank>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這種叫做刃藜蘆醇的化合物存在於紅葡萄皮中,能夠抑製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學物質的產生。研究人員也幽默地指出,當然,這並不等於說喝上一杯紅葡萄酒就能使支氣管炎患者完全恢復健康。

研究人員介紹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這些肺部疾病統稱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每年在世界上要奪走290萬人的生命。其中,因吸菸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數為非吸菸者的十倍。

這項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加之健康合理的飲食結構可以減少肺部的這種感染。科學家們在過去已證實,刃藜蘆醇是喜歡飲用紅葡萄酒的國家,如法國心臟病發生率較低的原因之一。為了進一步證明刃藜蘆醇的其它功效,科學家們又開始研究其對肺部的作用。

研究人員從15名吸菸者和15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身上抽取了肺液試樣,然後將刃藜蘆醇加入到肺液試樣中。結果他們發現,刃藜蘆醇能夠減少白細胞間素-8的產生,後者是一種能夠引起肺部炎症的化學物質。研究結果顯示,在吸菸者身上,這種有害物質的產生減少了94%,而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身上則降低了88%。

研究人員介紹說,目前醫生一般採用類固醇藥物**慢性阻塞性肺病。但根據實驗結果來看,刃藜蘆醇似乎更為有效。雖然刃藜蘆醇不能逆轉對肺部已造成的損害,但卻能阻止其進一步惡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多由葡萄釀造而成,其中含的酒精和丹寧,本身就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它所含的維他命c、e、胡蘿蔔素和奧利多元素,都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有效防止人體機能老化、白內障、免疫障礙、動脈粥狀硬化、心血管和腦血管病變及癌症,特別是紅酒中由葡萄皮和籽釋出來的酚類物質,如丹寧、紅色素、黃烷醇類物質是比維他命e還強的抗氧化劑,不光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對高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癌症、關節炎等患者也有一定益處。有一位英國專家曾專門做過大樣本的實驗,論證了這個結果是正確的。因此,適量飲用紅酒,對健康有很大的助益,但飲酒過量是絕對有害身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一杯紅酒有助於健康,最好是睡覺前喝一杯效果最好,有助於睡眠。

一頓飯喝三種紅酒有事嗎?

4樓:彼德紅酒

當然沒事。

實際上真正喝酒本來就是應該這樣的。

葡萄酒講究配餐,不同的菜講究配不同的酒。

葡萄酒裡面有句籠統的說法,叫:白酒(白葡萄酒)配白肉,紅酒(紅葡萄酒)配紅肉。

這講的就是葡萄酒與餐的搭配。

所以,真正要吃西餐的話,每道菜都會和不同的葡萄酒搭配。

往往是海鮮類配白葡萄酒,用白葡萄酒的高酸來給海鮮提鮮。

到正餐的時候,會用紅葡萄酒來配各類牛羊肉或者鴨肉等,用紅葡萄酒的單寧來中和肉類的油膩。

當然,前面還有氣泡酒的開胃,後面還有各類甜酒來配甜點,餐後還有白蘭地的餐後酒等等。

真正吃一頓西餐喝個5,6款酒是很正常的。

當然,針對中國菜,

往往因為料理方式的不同,配酒沒有那麼講究,但其實如果細分,每道菜還是可以用不同的酒來搭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三種紅酒本質是一樣的,都是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