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釀造非常講究,釀酒是用什麼材料釀出來的就健康有影響

時間 2021-05-25 20:18:21

1樓:我考慮我的

當然是用糧食釀出來的最好了,原生態,對身體還有好處。當然最重要的是少喝。

釀造白酒的過程中對釀酒原材料的要求十分高,唐三鏡酒械認為,優質的白酒原料應該是新鮮、無霉變和較少雜質。選擇糖分或者澱粉含量越高、蛋白質適量、脂肪極少以及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元素的糧食穀物、薯類作為釀酒的原材料最合適不過,當然,每個地區由於土壤性質不同出產的糧食作物也不盡相同,釀出的酒的口感上也是有差別的。在我國白酒的釀造在選料上是十分嚴格的,而且有著「高粱香、玉公尺甜、大麥衝、小麥淨」的說法,如果在唐三鏡酒械釀造的過程中體現不出這種特點,可以說釀造的白酒是不合格的。

在公尺酒行業,對釀酒原料其實也很有講究。其選用的「釀酒公尺」不同於我們日常吃的大公尺,這種「釀酒公尺」的澱粉分布很集中,大部分都集中於公尺心,這個公尺心也稱為「白心」。「白心」越大,則澱粉集中度越高。

清酒在釀造之前,步要做的就是磨公尺,也就是將大公尺外層的「粗糙」部分打磨掉,只剩中心濃縮的澱粉質。

另外,釀酒中水是酒的命脈,沒有足夠的品質很好的水源來幫助酒的形成,給足釀造的環境「血液」營養補充,是釀不出品質很好的酒的。作為白酒釀造的主要成分水也是其重要的,素有「水為酒之血」之稱。

好酒的的特點正是「三老,兩多,一少」。三老:老窖池、老陳酒、老工藝,兩多:酒中的核甘類和黃酮類物質比較多;一少:出酒的數量少。

2樓:油膩少年

是的,因為不同的材料釀造出來的白酒,味道喝作用也是不一樣的。

3樓:榷予

一般釀酒用的材料都是一些穀類物質釀造出來的

4樓:浮生晨風

白酒一般都是用穀物釀造出來的,純穀物釀造的會比較好。

5樓:武漢黑鴨

白酒一般是要用糧食釀造出來的話那才是最好的。

6樓:小樊故事會

當然是用糧食釀出來的最好了,原生態,對身體還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釀酒所用的公尺和水雉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水質不同,酒的口味也不同

8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用什麼材料應該不是很重要,需要適當的飲酒

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還是要用高粱比較的好吧,這個比較的正宗啊

10樓:

白酒一般都是用公尺釀造出來的,是比較健康的。

11樓:

我覺得可能是跟一些糯公尺發酵有關係的吧,你覺得呢

每個酒廠的釀酒工藝都差不多,那生產出來的酒的好壞,決定它的核心原因是哪些呢

12樓:殺無紫

釀酒的好壞和很多東西都相關

首先是原料方面,白酒要選用的穀物就有很大的差別,像市場上的五糧液是用小麥、大公尺、玉公尺、高粱、糯公尺五種糧食釀造成的,一般的白酒也有單用大公尺釀造的,比如公尺酒,原料的取材不同,就的色澤,味道,香氣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另外穀物也有好壞之分,釀出來的酒成色也是不同的,就像東北的公尺酒和江南的公尺酒就不一樣;葡萄酒的話葡萄也有很大的不同,紅葡萄酒用紅葡萄釀製,白葡萄酒用白葡萄釀製,口感和色澤都有很大的區別,啤酒所用的大麥也有講究,大麥的品種不同,釀出的酒味道也不同,在這裡再說一下,所有的釀酒原材料就算是同一產地,同一生長模式,根據當年的天氣,雨水量,和當地的海拔,環境,水源的不同也是會有一些變化的,但是如果不是品酒大師的話,一般人很少能喝出來就是了。

還有就是釀造的方法,樓主也說了,釀造的方法大同小異,但是其中的用料也要考慮,酒麴,時間,新增物也是影響酒好壞的重要元素,其中不乏用人參鹿茸當歸做引子的藥酒。

還有就是裝酒的器皿了,有的酒用木桶裝,有的酒用不鏽鋼桶裝,有的酒用罈子裝,有的酒用玻璃瓶裝,如果是短時間內的話,這大多不會影響到酒的口感好壞,但是如果是在釀造過程中所用的器皿的話,對酒的好壞就有很大的影響了,就算用木桶裝也要考慮木桶的材質,橡木桶是最常見也是最受歡迎的,因為用它釀造的酒有種特別的香氣,味道也有一定的提公升,當然一般不是專業的品酒師的話,大多數差別是喝不出來的。

但是各個地區產的酒都有明顯的差別,釀造過程中商家的各種決定如果差距多了的話,很多人也是能喝出來的,這就看酒廠看重什麼了。

純糧釀造的白酒,低溫下會出現棉絮狀懸浮物,請問是什麼原因,是否影響身體健康

13樓:記憶蛋餃

由於白酒儲存不當,放置在溫度過低的環境中,酒精度數下降,出現棉絮狀懸浮物,說明白酒中含有雜質,酒的質量不好。

把酒瓶慢慢地倒置過來,對著陽光或燈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有下沉的物質或有雲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多,如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較好。

14樓:獨孤仗劍

恭喜您,您的酒的確是純糧釀造。濃香型白酒國家標準gb/t10781.1--2006 5.

1:「當酒的溫度低於10°c時,允許出現白色絮狀沉澱物質或失光,10°c時以上時應逐漸恢復正常。」酒精勾兌的不會產生此種情況,這是因為純良釀造的酒中營養物質豐富,隨著溫度的降低,酒精對這些物質的溶解能力也會降低,這樣就出現了絮狀物。

15樓:深圳無為

應該是零下十度,不是十度。

16樓:京香妹妹

一一乙個女孩子們乙個小時工作業務農藥水平常識貨到底薪資格力量一下下次要不

釀酒原料那麼多,釀出來的酒有區別嗎

釀造白酒的標準是什麼

風翼殘念 按照國標g b t 20822 2007規定,白酒釀造分三種型別 固態法白酒要求不得新增食用酒精及非白酒發酵所產生的呈香呈味物質。而液態法白酒則規定可在食用酒精中加入食品新增劑調味調香勾調成白酒。而最後一種白酒則是以固態法白酒 不低於30 液態法白酒勾調而成的白酒。主要執行標準 二 產品標...

白酒的釀造方法家庭自用

香蕉菠蘿蜜 釀造方法 糧食類的高粱 玉公尺 大麥 薯類的甘薯 木薯 含糖原料甘蔗及甜菜的渣 廢糖蜜等均可製酒。此外,高粱糠 公尺糠 麩皮 淘公尺水 澱粉渣 甘薯拐子 甜菜頭尾等,均可作為代用原料。野生植物,如橡子 菊芋 杜梨 金櫻子等,也可作為代用原料。我國傳統的白酒釀造工藝為固態發酵法,在發酵時需...

生產白酒需要哪些原材料?白酒的釀造過程是怎樣的

白酒的定義是 以曲類 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 糖質 原料,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 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白酒。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醪經蒸餾而得。又稱燒酒 老白乾 燒刀子等。酒質無色 或微黃 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