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時間 2021-05-25 20:16:19

1樓:hysound成都

1、不要吃生冷食物。

這些冷凍食品易傷脾胃,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受損,而降低人體免疫力,加重病情。

2、少吃肥膩厚味食物。

這類食物易聚濕生痰,助熱化火,可使體內濕熱內盛,症狀加深。

3、中耳炎患者不能吃發物。

魚、蝦、蟹、公雞、牛肉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可使人體發生過敏反應,能

使中耳炎的症狀加重。

4、避免吃辣椒、花椒等易上火的食物和過熱的食物。

5、多食用富含維生素和高質量蛋白質的食物和補充各種礦物質,如:瓜果類、蛋類食品、蔬菜等!

6、多飲水,飲水應該以溫水為主,多飲水對調節身體的代謝有很大幫助,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7、保持好良好的休息,盡量不要讓孩子哭鬧!

中耳炎患者要掌握以上飲食禁忌,在患病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除菸酒,日常飲食多吃清淡、易咀嚼、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粥、饅頭、紅薯、豆腐、公尺飯、麵條、雞蛋羹、綠豆芽、瘦肉湯等。此外,中耳炎患者在平時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避免感冒。

2樓:傻子歡兒

中耳炎在飲食上要禁忌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火鍋類的更要杜絕,不吃上火的食物,比如荔枝,橘子等上火的水果,不吃特別大補的食物,比如說人參燕窩等,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少吃油膩食物,防止炎症加重,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些清熱敗火的食物。

3樓:採十哥

您好:中耳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生蔥、生蒜、辣椒、海鮮、菸酒等等;同時要避免特別油膩的食物以及比較上火的食物。在清淡飲食的過程中,一定要避免注意別著涼、別感冒,其反覆刺激會導致中耳炎出現的遷延不癒,最終形成慢性中耳炎。

而中耳炎多是由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急性鼻炎,病毒或者細菌順沿咽鼓管口進入中耳腔導致的炎症反應。所以平時在預防著涼、感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鼻部的保暖,同時也要多吃蔬菜水果。

4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中耳炎飲食禁忌

1、腥葷發物,如雞、魚、蟹、鵝、蝦、羊肉、韭菜等。這些食物容易生熱化火,使炎症擴充套件。

2、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生薑、花椒、芥末、良薑、蔥、蒜等。這些食物溫熱辛燥,化火傷陰,易使中耳炎加重。

3、過鹹或醃製的食物,如醃製的鹹菜、鹹鴨蛋、酸菜、鹹肉等。這些食物也容易化火生熱,引起口渴,使中耳炎加重。

4、堅硬難咬的食物,如花生仁、西瓜子、開心果、硬油餅、油條等。這些食物難以咀嚼,會加重中耳炎疼痛。

5、中耳炎患者還要忌菸酒。

6、中耳炎飲食還應該禁忌海鮮等魚腥食物。

中耳炎應該怎麼吃飲食,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患有中耳炎的患者應該儘量的多吃清淡的食物,飲食也要儘量快以清淡為主,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清火敗毒的食物。比如像各種蔬菜以及水果 粗糧等,這些食物都有利於病情的恢復。除了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預防中耳炎還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要積極防治感冒,感冒會使人的抵抗力降低,讓人更容易受到其他...

治療中耳炎,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治療呢?

還是用我的獨家秘方吧!象你的這種情況就是小兒科了。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 呢?1 卡他性中耳炎。又稱滲出性中耳炎或者非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悶,聽力下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

我得了中耳炎,這樣用藥可以嗎?中耳炎如何用藥

根據你的陳述,我以為不是中耳炎,其理由是 中耳炎有兩種,一是化膿性,另一種是非化膿性,你的外耳道根本就沒有膿液,所以化膿性中耳炎可以排除,或者即使是的話,還沒到化膿階段,這種情況下疼痛是相當劇烈的,主要表現在鼓膜有錐剌樣疼痛,當然可以牽扯到耳顳部頭疼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而併發 非化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