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應該怎麼吃飲食,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時間 2022-03-31 02:05:14

1樓:雅安中心

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患有中耳炎的患者應該儘量的多吃清淡的食物,飲食也要儘量快以清淡為主,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清火敗毒的食物。比如像各種蔬菜以及水果、粗糧等,這些食物都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除了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預防中耳炎還需要做到以下幾點:要積極防治感冒,感冒會使人的抵抗力降低,讓人更容易受到其他病毒的侵害;需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只有休息足夠了,人的身體狀況才能好;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

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中耳炎要注意什麼飲食

有中耳炎,飲食方面建議怎麼注意?

患有中耳炎飲食應注意什麼?

有中耳炎,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

2樓:hysound成都

避免食用高脂肪類食物,忌肥肉、動物內臟。多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類食物,如瘦肉、豆類、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

多食含鐵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養分能力降低,內耳供血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因此耳聾耳鳴患者應多食紫菜、黑芝麻、黃花菜、香菜、黑木耳之類的食物。

多食含鋅食物,如魚、牛肉、各種海產品等。多飲牛奶,最好喝純牛奶或無糖牛奶。

3樓:在慕田峪長城爬樓梯的金錢豹

首先需要有正確的擤鼻涕方式,單側擤涕,不可雙側同時擤涕,力量不可過大,否則可能誘發及加重中耳炎。注意休息,多喝水,戒辣椒菸酒,堅持規律性運動,提高機體抵抗力,防止鼻炎鼻竇炎發作。若症狀明顯,及時就診查純音聽閾檢查和聲導抗測聽,並且根據病情需排除鼻咽部腫瘤,針對性**。

中耳炎怎麼辦,中耳炎怎麼解決

我前兩天才得的中耳炎,可害苦我了,疼加流黃水。下面說說的的 方法 其實也是大眾的 方法 先滴雙氧水清洗耳朵裡面,然後滴氧氟沙星滴耳液,再加上吃羅紅黴素消炎藥,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希望對你也管用,祝早日 我介紹一種最經濟和最有效的辦法給你。才幾塊錢就搞定。去買瓶氧氟沙星滴耳,再買瓶雙氧水用耳棉清洗耳朵。...

中耳炎是什麼,什麼是中耳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中耳炎是什麼。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濕熱 火 邪氣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是一種常見病。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什麼是中耳炎?30 你好!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 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 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wj 表現為鼓膜增厚,內陷。鼓室和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