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5-09 11:05:11

1樓:海之聲徐匯店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

1.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用藥前 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2)膿量多時 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中耳炎怎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耳內窺鏡檢查)耳內窺鏡精細檢查耳部病變,其中保障手術安全的關鍵之一就在於充分暴露手術視野。

2、(**精確率高)利用耳顯微技術,定位耳部深處、隱蔽處的病變,可有效降低**的難度風險,提高**精確率。

3、(耳顯微引導)在耳內窺鏡及耳顯微鏡的導引。

4、(多重手術,精細安全)通過進行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鼓室置管術等手術可以達到徹底**慢性中耳炎的手術目的。

3樓:美夢尋歡

你好:**中耳炎的方法有很多,最主要的能夠對症**,一般來說,如果小兒中耳炎有耳腔積膿,鼓膜彭起的現象,可能會用鼓膜切開術將積膿排出,這樣傷口恢復的快。但是如果任由鼓膜自然破裂流膿,就鼓膜癒合不好,就會演變成為永久性穿孔,這是少數的中耳炎仍然可能自然癒合,多數就需要接受手術修補。

4樓:麻晴肥同方

中耳炎多為抵抗力下降,導致細菌侵入感染引發,一般需要口服抗生素藥物**,抗之霸的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效果就不錯。

5樓:俎州鮮于哲瀚

d沒事,不用害怕可以用聰聰牌子的滴耳油治好中耳炎的,我就用了幾天耳鳴就減輕了很多,慢慢耳鳴和流膿水都好了。不過我上火很厲害,需要上夜班,還找中醫調理了一下,挺舒服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6樓:彭信束婷美

中耳炎大多是很難**的,建議是一旦發現有炎症就應及時的干預**

7樓:籍梓湯含玉

中耳炎分為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也分輕重程度,**方法都不同的。

8樓:全採褚子騫

你可以去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那**的好,挺權威的

9樓:斂情文

這個具體還是要醫生看過才好對症**,去醫院問吧!

中耳炎如何**?

10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中西結合消膿****,結合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高效**中耳炎等耳科疾病--鼓室成形術是一種可以高效**中耳病灶和重建鼓室傳音結構的手術,目的是清除病灶,並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以達到提高聽力的目的。目前耳鼻喉診療中心已成功進行耳病鼓室成形、聽力重建等手術1000多例,分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耳病患者帶來了健康福音,獲得了眾多**患者的高度好評。   中西結合消膿****具有以下優勢:

  1、可高效**所有耳病及併發症   中西結合消膿**通過切除中耳及周圍骨質中病變組織藏匿的所有腔隙,最大程度減少了病灶的殘留,並全面恢復聽骨鏈的連續性。瀋陽市天橋中醫院目前已經將鼓室成型技術全面公升級,擴大了手術適應症,所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一舉**。   2、修復聽骨鏈,重建聽力   患者接受手術**後,穿孔鼓膜封閉形態接近正常, 重建後聽骨鏈的活動性及連續性良好,手術後聽力會逐漸提高,3個月後明顯提高。

  3、手術傷害小、併發症少   中西結合消膿****,在顯微鏡下通過耳顯微器械去除病變,同時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具有手術傷害小、併發症少、效果好的優點。

11樓:美夢尋歡

你好!中耳炎**不及時、不徹底,會出現耳聾、流膿不止等,延誤**會出現併發症,在出現併發症以前,病人往往對中耳炎的症狀毫無感覺,但如果出現,那麼病情往往較重,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方能有效**好。wj

1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1.**中耳炎感染.中耳炎有一部分是病毒引起的,因不容易和細菌性中耳炎區分,所以目前**時,如果是急性中耳炎必須使用抗生素**一療程.

若使用鼻滴劑的區域性鼻塞緩解劑來開啟耳咽管,病人須躺著滴入鼻腔幾滴藥物,然後頭部轉向耳朵有發炎的那側,如此可使藥物流經耳咽管,使血管收縮,黏膜消腫使耳咽管開啟.

2. 外科方式.當內科**失敗或是有慢性中耳炎時,可以考慮手術方式.loo

中耳炎如何治?

13樓:夏侯淑英臧鳥

1、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能**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①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②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在乾耳後2個月左右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5、骨瘍型中耳炎,引流通暢者,以區域性用藥為主,但應注意定期複查。引流不暢或疑有併發症者及膽脂瘤型中耳炎,應及早施行改良乳突**術或乳突**術,徹底清除病變,預防併發症。

6、祖國醫學和一些民間偏方對中耳炎的**也有很好的效果。

相關資料:

14樓:天津長庚

中耳炎主要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未及時**或**不徹底,遷延而成回;或為急性壞死性中耳炎的答直接延續。另外,鼻、咽部的一些慢性病灶如慢性鼻炎、鼻竇炎、扁桃體炎或腺樣體肥大等亦為重要原因。其致病菌多為變形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其中以革蘭氏陰性桿菌較多。

亦可見到厭氧菌的感染或多種細菌的混合感染。**上應該針對****,然後結合區域性**,中醫辨證論治徹底清除病灶,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15樓:顏楚隆春

中耳炎是一般多見濕熱內盛所致。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進行**!有些可以使用滴耳液治好,有些可以使用抗生素,有些則使用瀉火藥就可以!

比如化膿性中耳炎,可能就需要手術然後配合藥物**了!藥物一般是凡士林引流+雙氧水消炎+瀉火藥

16樓:立聰堂邁皋橋店

你好,中耳炎也是有很多分類的,有些中耳炎是可以自癒的,有些是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的,如果病情嚴重沒有及時**會影響聽力下降,得不償失的,建議有中耳炎及時去醫院**。

17樓:河西海之聲

首先要確定屬於哪種原因,哪種型別的中耳炎,如果屬於分泌性中耳炎,需要鼻腔內區域性用藥,比如呋麻滴鼻液;如果屬於化膿性中耳炎,需要耳朵內部用藥,比如洛美沙星滴耳液,建議先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確診

18樓:濟寧金鄉助聽器

去醫院,做個引流管的小手術

19樓:鎖菲哈媼

中耳炎**和預防

(一)**原則:

1、急性中耳炎

(1)中西結合;(2)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3)聯合用兩種抗生素;(4)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5)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8天;(6)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7)積極**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8)保持引流膿渡通暢。

2、慢性中耳炎

(1)單純型和骨瘍型中西藥結合**,膽脂瘤型手術**後再服中西藥**。

(2)關鍵增強自身抗病功能和自身體質,如服用扶正固本正氣中藥方是治好慢性中耳炎關鍵。

(3)應用內服和外用抗生素,聯全應用,交替應用,建議每5~7天換一種抗生素。

(4)、應用清熱排毒,滋陰降火的中藥,如五味消毒飲加減等。

(5)、中醫認為腎開竅開耳,應用補腎中藥方

(6)、積極**反覆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咽喉炎,扁桃體炎。

(7)、加強營養,飲食清淡,勞逸結合,防止精神創傷,或菸酒,**全身其它慢性病,少吃油炸煎炒辛辣食品。

按上述綜合**普遍能治好,獲得乾耳,可以進一步做耳膜修補術,重建聽力。

(二)預防中耳炎發生

1、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積極預防和**上呼吸道感染

2、廣泛開展各種傳染病的預防接種工作

3、有鼓膜穿孔或鼓室置管者禁止游泳。

4、擤鼻方法要正確,防止鼻涕進入中耳。

5、得了中耳炎早**防止轉化為慢性中耳炎

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的危害

1、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發作時,引起急性乳竇炎。

2、引起顱外及顱內併發症

(1)顱外併發症:常見的有耳後骨膜下膿腫,頸深部膿腫,迷路炎,周圍性面神經麻痺,巖錐炎。

(2)顱內併發症:如硬腦膜外膿腫,乙狀竇血栓性靜脈炎,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硬腦膜下膿腫,耳源性腦積水,腦炎,腦室炎以及腦疝等。

3、可引起傳音性耳聾和神經性耳聾。

分泌性中耳炎**:

1、關鍵是:治好鼻炎,鼻竇炎,腺樣體肥大等打通咽鼓管。

2、清除中耳積液,如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

3、應用清熱除濕中藥方

沒空!勿擾!

回答採納率:33.0%

2008-08-05

11:32

檢舉診斷:

長期耳流膿伴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鼓膜穿孔多在緊張部(單純型),少數字於鬆弛部(膽脂瘤型)。後者乳突攝片顯示骨質破壞。較易引起顱內外併發症如耳源性腦膿腫等。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包括內科**與外科**。內科**包括區域性**與藥物**,其目的在使發炎狀態的中耳成為無發炎狀態,或可使流膿耳成為乾燥耳,但須知許多乾燥耳仍有中耳發炎現象。

內科**不能矯正中耳在結構上的損害,如鼓膜破洞,聽內、骨缺損等。內科**僅能使部分病例由發炎狀態進入無發炎狀態。中耳結構上的損害須由外科**重建、部分中耳發炎病例也須外科**才能去除發炎病社。

因此外科**可以同時除去發炎病灶與重建中耳結構。在慢性中耳炎的**上,內科**與外科**是相輔相成的。

預防:積極防治感冒。感冒後不可用手捏緊鼻孔擤鼻涕。

鼻涕可向後抽吸,由口吐出,或將手帕放在鼻孔前,輕輕將鼻涕擤出,亦可輕捏一側前鼻孔,輕輕地擤出對側開放鼻腔內的鼻涕。不要用尖銳的東西(如髮夾、絨線針等)挖耳,以免碰傷鼓膜。最好戒除挖耳的習慣。

對患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患者應給予及時、適當的**,以防轉化為慢性。游泳時須注意正確的姿勢,防止鼓膜破裂和中耳發炎。患麻疹等急性傳染病的病人,須注意口腔、鼻腔的清潔衛生,以防止中耳炎。

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呢?

20樓:hysound成都

1、卡他性中耳炎

又稱滲出性中耳炎或者非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悶,聽力下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

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中耳炎的**中除全身應用抗菌和抗病毒藥物外,鼻腔區域性滴藥顯得尤為重要,常用的滴鼻劑為1%麻黃素液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滴鼻劑。

2、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表現為發熱和耳痛,耳流膿;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更應重視鼓室內膿液的及時排出,以防引起聽骨鏈的損害。所以,對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就是合理使用 抗生素和鼓膜切開,通暢引流,而且後者對中耳炎的**更為重要。

3、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多為單純型中耳炎,為急性中耳炎反**作或者耳內進水引起。預防感冒和防止耳內進不清潔的水是預防的關鍵,**同可參照其它中耳炎專題。另外有的兒童可患者先天性 膽脂瘤,需要手術**中耳炎。

最後專家提示對於小兒鼓膜穿孔後的修補手術應及時進行,有研究人果顯示,9歲以上的兒童患者接受鼓膜修復術可以獲得較高的手術成功率,是中耳炎**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龍膽瀉肝軟膠囊4片 3次 天 服用2個月 頭孢克洛0.25 3次 天 服用一周 如果有滲出就要保持乾耳,定期到醫院清理外耳道滲出物 中耳炎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化膿性中耳炎,也即我們通常說的害耳底子,另一種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顧名思義,這種中耳炎不化膿,你的情況顯然屬於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又分為急性...

中耳炎怎么治,中耳炎怎麼治?

我現在就是得的中耳炎,流膿水。如果樓主和我一樣,先用雙氧水進行洗耳,然後在1分鐘左右後將雙氧水控出,用棉籤輕輕的將雙氧水檫幹,然後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上,10分鐘不要動,然後自然呆著,如果有液體流出,擦乾淨即可。最後吃點頭孢克洛等消炎藥。切記 不要喝酒 吃辛辣的物品 如果沒有流膿水 那麼就不要用雙氧...

中耳炎怎麼治療,中耳炎怎樣治療

1 藥物 一般藥物系統主要是通過抗菌 排膿 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 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並且難以高效 中耳炎,極易 2 鼓膜修補術。是一種適用於骨瘍型中耳炎 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傳統 方法,一般是將乳突 鼓竇和鼓室內病變三者與外耳道相通,形成乙個覆蓋上皮的空腔,以達到 清除乳突 鼓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