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么治,中耳炎怎麼治?

時間 2022-09-13 23:45:16

1樓:

我現在就是得的中耳炎,流膿水。

如果樓主和我一樣,先用雙氧水進行洗耳,然後在1分鐘左右後將雙氧水控出,用棉籤輕輕的將雙氧水檫幹,然後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上,10分鐘不要動,然後自然呆著,如果有液體流出,擦乾淨即可。最後吃點頭孢克洛等消炎藥。

切記 不要喝酒 吃辛辣的物品

如果沒有流膿水 那麼就不要用雙氧水了

如果這些方法樓主已經試過n次了 和我感覺一樣痛苦的話 那麼我推薦你去購買吹耳散

2樓:

像是化膿性中耳炎,**原則是--

口服抗生素,盡量保持外耳道乾燥!

注意飲食--忌辛辣等。

其他的要依不同情況而定。有問題及時複診。

多說兩句--

你給的資訊給的太少了,中耳炎很容易**。這樣在網上找到的答案個人認為不一定非常合適你,許多細節東西你沒說別人也不知道就按常規的做了,這好了沒什麼,再嚴重就很不好了,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不要畏懼,大部分情況下,這是對待疾病的較小成本!

祝你早日**!

3樓:泉州耳鼻喉專科

是哪一種型別的中耳炎?

分泌性還是化膿性?還是?

急性中耳炎要怎麼**?

4樓:敬復項秀妮

急性中耳炎的表現及頭痛有何特點

耳痛是急性中耳炎早期的臨床症狀。患者耳痛劇烈,然一旦鼓膜穿孔或切開引流後,疼痛即減。其次是耳聾、耳鳴、眩暈這些症狀早期均被耳痛所掩蓋,容易被忽視。

全身症狀因患者抵抗力和感染細菌的毒力而不同,常有畏寒、發熱、身不適及食慾不振。

頭痛特點表現為發病初期劇烈耳痛在先,然後向患耳同側的顳頂枕部放射,引起難以忍受的半側頭痛。直到鼓膜穿孔、膿汁溢位後,鼓室內壓力下降,耳痛立刻緩解,頭痛也隨之減輕或消失。

中耳炎**中藥中醫

a.分泌性中耳炎

??[治法]:祛痰利濕,活血化瘀

法夏10

雲苓15

薏苡仁20

香附10

辛荑花10

柴胡10

金銀花10

川芎等中藥。

??[加減]:

(1)中耳積液,加澤瀉10

車前子10

白芷10

(2)如有肝膽濕熱,加龍膽草15

大青葉10

?b.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治法]:解毒排膿,清熱利濕

金銀花20

連翹15

蒲公英20

野菊花15

桔梗10

白芷10

柴胡10

梔子等中藥。

??[加減]:

(1)耳痛劇烈,加皂角刺12

山甲10

(2)耳內膿液呈粘稠狀,加薏苡仁20

雲苓15

中耳炎**和預防

(一)**原則:

急性中耳炎

(1)中西結合;(2)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3)聯合用兩種抗生素;(4)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5)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8天;(6)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7)積極**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8)保持引流膿渡通暢。

5樓:北京首大****

您好:急性中耳炎的**主要是進行抗炎**,其包括:

1、區域性使用抗生素滴耳液進行耳浴;

2、使用黏膜促排劑,促使咽鼓管功能恢復,減輕鼓室炎症;

3、全身應用抗生素進行**,如輕者,可口服抗生素,重者,可選擇靜脈給藥。

急性中耳炎的症狀主要包括耳痛、耳悶、聽力下降、耳部流膿,重者也可出現全身發熱等,故患者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明確診斷後及時**。

6樓:盛昱扈語兒

你好,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

光憑症狀不好給予什麼**方法,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配合醫生早**早**!

7樓:天津長庚

建議去正規耳鼻喉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查明**及時對症**。目前**中耳炎較好的方法是:ear耳鼓膜除炎修復術,具體採用什麼方法**,還是要專家根據病情來選擇。

另外中耳炎患者生活中應當注意:

1、均衡飲食與生活習慣。

2、中耳炎病人要保持周遭環境的安寧。

3、養成正確的醫療習慣,遵照耳鼻喉科專科醫師的指導與**絕不可自作主張。

4、有感冒發生,尤其是有鼻塞時,切勿輕視,要及早**,以免加重中耳炎病情。

8樓:健康

急性中耳炎主要以控制感染,通暢引流、改善咽鼓管功能、清除中耳積液**目的。**分為藥物**和手術**,藥物**包括抗生素、減充血劑、促排藥物、止痛藥等,堅持足量、全程、高效的**過程;如藥物**效果不明顯可選擇手術**,手術**主要是鼓膜切開排膿**。

9樓:湯加旺

這可能是急性中耳炎,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侵入途徑有三條,經咽鼓管、外耳道或中耳,可以引起劇烈耳痛,耳悶塞感,需要立即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電耳鏡檢查並**

10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如果是化膿性者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主要表現為耳痛、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等。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由化膿性細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

盡快就醫**,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以免延誤病情。

11樓:

急性中耳炎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該病發病時會有嚴重的耳痛。且伴有聽力下降以及耳鳴等症狀。

因此患者應當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才是最為妥善的。目前中耳炎的**一般建議採用鼓室成型來進行。效果是很不錯的。

12樓:採八哥

中耳炎如果**的不及時不徹底,有可能會變成慢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比如顱內的併發症有腦膜炎,腦膿腫等其他併發症有顱外併發症,如迷路炎,面神經麻痺等,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給寶寶對症**。

中耳炎的危害很大,平時做好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寶寶感冒,根據天氣的變化及時給寶寶增添衣物,也要避免上火,不要讓寶寶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以及零食,也不要吃生冷寒涼容不易消化的食物,在進食之後要適當的鍛鍊。

13樓:

您好,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治中耳炎可能需要做的檢查:純音測聽檢查、ct檢查、耳內窺鏡檢查、聲導抗檢查、耳聲發射檢查後對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進行系統的**

15樓:sky時光旅者

急性中耳炎

中耳炎就是乙個耳部疾病。輕則聽力下降,過幾天後才感覺耳痛,並伴隨發燒、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急性中耳炎若不及時**,會轉換成慢性中耳炎,嚴重的話會導致鼓膜穿孔、聽力永久受損,甚至可能發展成腦炎!

尤其因為孩子耳部結構發育不完全,很容易感染細菌。

在游泳池的嬉戲打鬧的小孩,「嗆水」是導致孩子耳道積水的元凶之一!容易嗆水而吸入大量的水進耳朵。因此,可以給孩子配備專業的耳塞和鼻夾!

16樓:千尋不度

您好,急性中耳炎要怎麼**?

1. 全身**

及早運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一般可選擇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如鼓膜穿孔可取膿液作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參照其結果改用敏感的抗生素.

2.區域性**

穿孔前可運用1%酚甘油滴耳,同時給予抗生素滴鼻液滴鼻,用於減輕咽鼓管的水腫和炎症.

穿孔後用3%雙氧水清潔外耳道膿液後給予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中耳炎怎麼**?

17樓:天津長庚

中耳炎主要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未及時**或**不徹底,遷延而成;或為急性壞死性中耳炎的直接延續。另外,鼻、咽部的一些慢性病灶如慢性鼻炎、鼻竇炎、扁桃體炎或腺樣體肥大等亦為重要原因。其致病菌多為變形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其中以革蘭氏陰性桿菌較多。

亦可見到厭氧菌的感染或多種細菌的混合感染。**上應該針對****,然後結合區域性**,中醫辨證論治徹底清除病灶,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18樓:盜夢

中耳炎**方法:

**原則

藥物**為主,手術**為輔。

**方針

****,清除病灶,保持鼻腔通暢,防止汙水入耳,防止繼發感染。

一般**

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相關藥品

氯黴素滴耳液

手術**

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其他**

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預後情況

無論何種性質的中耳炎,經過及時和適當的**,一般均可**。但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遺留後遺症,如聽力損失和耳鳴等。

19樓:氵簡淵

****,清除病灶,保持鼻腔通暢,防止汙水入耳,防止繼發感染。

[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手術**]

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其他**]

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預後情況]

無論何種性質的中耳炎,經過及時和適當的**,一般均可**。但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遺留後遺症,如聽力損失和耳鳴等。

中耳炎一般要怎麼**呢?

20樓:陽光趙大地

中耳炎**:中耳炎的**包括保守**和手術**。保守**主要是藥物**,需要口服抗生素或者輸液**。

如果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則需要全程大劑量的抗生素**,也可以區域性滴藥**,可以把耳中膿液清理乾淨,然後滴入含抗生素的滴耳液進行區域性**。同時,也可以進行理療。這些都屬於保守**。

除了保守**以外,對於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或者是中耳炎的後遺疾病,需要考慮手術**。手術**的基本原則:第一是清除病灶、預防併發症。

第二是重建相應的功能,尤其是中耳功能,比如聽力。希望可以通過手術提高聽力,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第三是重建中耳和外耳的一些結構。

這些是中耳炎**的基本原則,但是具體實施的進度、手術方式,要根據病人的情況而定,設計個體化的**方案。

21樓:天津長庚

耳朵發悶,要是沒有積水,腫脹的症狀,有可能是神經性的耳悶,建議去耳鼻喉專科醫院檢查一下,耳朵發悶的原因,吃藥效果不好,確診**及時**。

22樓:公冶同書宰念

你好,中耳炎的**可以用藥水滴入耳朵消炎得到**的效果。一般幾個療程即可見效,請不要過於擔心,平時注意耳朵的護理,身體也要多加注意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中耳炎主要以控制感染,通暢引流、改善咽鼓管功能、清除中耳積液為**目的。**分為藥物**和手術**,藥物**包括抗生素、減充血劑、促排藥物、止痛藥等;手術**主要是鼓膜切開排膿**;

2.慢性中耳炎**的原則是清除病灶、重建聽力、恢復中耳結構。**包括鼓膜修補、耳道後壁重建、聽骨鏈重建、鼓室成形等。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怎麼治療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1.積極 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 慢性扁桃體炎。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 氯黴素液 氯黴素可的松液 氧氟沙星滴...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龍膽瀉肝軟膠囊4片 3次 天 服用2個月 頭孢克洛0.25 3次 天 服用一周 如果有滲出就要保持乾耳,定期到醫院清理外耳道滲出物 中耳炎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化膿性中耳炎,也即我們通常說的害耳底子,另一種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顧名思義,這種中耳炎不化膿,你的情況顯然屬於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又分為急性...

如何治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治?

如何 中耳炎,這裡中耳炎是慢性中耳炎。原則 為去除 控制感染,清除病灶,通暢引流和改善聽力,一,藥物 引流通暢者,以區域性藥物為主,急性發作時應全身應用抗生素。區域性用藥,可用抗生素溶液或者抗生素與糖皮質激素混合液點耳,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清除鼓室內分泌物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成功的關鍵之一,以3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