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麼治吃什麼藥,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3-29 06:45:11

1樓:癮大技術差

建議: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

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主要要用抗生素配合滴耳液。

平常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耳朵不要進水。

中耳炎可採用乳突**術**,乳突**術是一種可以高效**中耳病灶和重建鼓室傳音結構的手術。該手術通過耳顯微器械輔助下,**乳突、鼓竇和鼓室內的病變,將三者與外耳道相通,形成一覆蓋上皮的空腔。同時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清除病灶,以達到提高聽力的目的。

2樓: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聽力下降、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膽脂瘤性中耳炎膿液有臭味,可以引起腦膿腫。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鼻粘膜水腫、充血導致的咽鼓管不通暢,而使中耳氣壓失衡(鼓室負壓)所致。應該使用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呋麻液滴鼻,必要時行咽鼓管吹張,早期一般不難**。後期有時候可行鼓膜穿刺術(抽液)或者鼓膜置管術。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者全身使用抗生素**,耳內疼痛嚴重的使用酚甘油滴耳,伴有急性鼻炎的使用呋麻液滴鼻;鼓膜穿孔者則不能使用酚甘油滴耳,應該使用過氧化氫清洗外耳道和中耳,清洗乾淨後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穿孔的鼓膜也可以癒合。

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慢性單純性中耳炎的**要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清洗外耳道和中耳,將外耳道和中耳的膿性分泌物清洗乾淨後,吸乾或擦乾,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可以控制急性炎症,炎症控制後中耳內粘膜恢復正常,無分泌物,這時叫「乾耳」,乾耳後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可行鼓膜修補術,以便達到**的目的;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則必須行手術**才能徹底**,並解除顱內感染的危險,開放引流鼓室和鼓竇、清除炎性組織和膽脂瘤,最後根據情況進行鼓室成形術。【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耳炎會有以下症狀:】】】】】】】】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

2、耳部疼痛:急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這樣一些症狀,耳朵隱隱作痛,這是中耳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時為持續性疼痛,有時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嗡嗡聲記流水聲等。尤其是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涕時,有時耳內還會有膿性分泌物。

如果是兒童常常會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另外,中耳炎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眩暈、頭痛等。

【【【【【中醫學認為中耳炎是由於肝膽濕熱,邪氣盛行引起的,並且被稱為「耳膿」、「耳疳」。所以中醫在**中耳炎的時候多以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為主,而中醫【樂得耳*清*方】就是最常見,最佳的方劑】】】】】】】】】】

病急不能亂投醫呀,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診斷。

4樓: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聽力下降、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膽脂瘤性中耳炎膿液有臭味,可以引起腦膿腫。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鼻粘膜水腫、充血導致的咽鼓管不通暢,而使中耳氣壓失衡(鼓室負壓)所致。應該使用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呋麻液滴鼻,必要時行咽鼓管吹張,早期一般不難**。後期有時候可行鼓膜穿刺術(抽液)或者鼓膜置管術。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者全身使用抗生素**,耳內疼痛嚴重的使用酚甘油滴耳,伴有急性鼻炎的使用呋麻液滴鼻;鼓膜穿孔者則不能使用酚甘油滴耳,應該使用過氧化氫清洗外耳道和中耳,清洗乾淨後在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穿孔的鼓膜也可以癒合。

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慢性單純性中耳炎的**要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清洗外耳道和中耳,將外耳道和中耳的膿性分泌物清洗乾淨後,吸乾或擦乾,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可以控制急性炎症,炎症控制後中耳內粘膜恢復正常,無分泌物,這時叫「乾耳」,乾耳後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可行鼓膜修補術,以便達到**的目的;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則必須行手術**才能徹底**,並解除顱內感染的危險,開放引流鼓室和鼓竇、清除炎性組織和膽脂瘤,最後根據情況進行鼓室成形術。【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中耳炎吃什麼藥治

5樓:中耳炎找我

中藥乃首選,無***,不耐藥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20

6樓:修秋英希詩

ok!簡單的答案給你解決,要是剛剛發生就去買一盒左氧氟沙星0.25g的按照說明書吃就可以了,今天吃一天,明天就緩解了!去吧!

7樓: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8樓:潮雋賁旻

剛開始是流有味的膿,後來開始流水癢癢現在還有點腫,我吃什麼藥見效快一些?

9樓:逯晨鈺辜澍

d只有「聰聰牌的滴耳油」才能**中耳炎,外耳道炎,耳鳴,濕疹,頑固潰瘍等效果超好,能夠預防方法,達到**的,孕婦,嬰兒都可以使用。****鋪名為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好評如潮呀

10樓:管承福帛禎

首先用棉籤清除耳朵內的水,然後吃一些消炎藥!

若症狀無減輕,請遵醫囑!

11樓:鄲晗玥那健

到正規醫療機構看醫生,輕微的用些口服藥,嚴重的必須堅持用抗生素**一療程。

12樓:板松罕聽荷

普通型中耳炎如果沒有得到及時**而轉為慢性中耳炎,持續時間長了就會朝著潰瘍型中耳炎發展,炎症開始慢慢破壞骨頭。

13樓:革秀媚赧霓

消炎藥只能消炎,不能去病根,如果要快可以吃點西藥,但今後可能會**,所以要注意鼻子和咽喉疾病,因為它們常會導致中耳炎併發

14樓:單于秋芹延汝

h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藥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我以前吃藥就是管暫時,過幾天又**了,用了聰聰牌子的滴耳油乙個多月吧,現在有一年多了沒**過,反正比吃藥輸液強多了,幸虧我治的早,聽力沒什麼影響,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15樓:佛誠雷胭

中耳炎吃抗生素,如頭孢克洛、阿奇黴素等,最好配合滴耳液一起用,這樣好得快些。

16樓:向玉花湛春

很簡單口服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耳內滴藥氧氟沙星滴耳液+地塞公尺松針5mg混合(最好4-5天滴完,不要常用)禁忌:辛辣食物、熬夜、避免水誤入耳內。

如病程長的話,徹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手術**

17樓:段素蘭旁風

中耳炎: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祝早日**

18樓:冒博望棠華

中耳炎的型別有分很多種

分泌型的

化膿性的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

有些比如膽脂瘤性的就只有通過手術

19樓:李丹溪仍妞

d沒事,不用害怕可以用聰聰牌子的滴耳油治好中耳炎的,我就用了幾天耳鳴就減輕了很多,慢慢耳鳴和流膿水都好了。不過我上火很厲害,需要上夜班,還找中醫調理了一下,挺舒服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20樓:府素枝閃淑

中耳炎防患於未然才是明智的,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可以避免中耳炎的出現。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21樓:赤恭莫璧

最好不要自己亂用藥,找醫生看看吧,石家莊光明醫院耳鼻喉科的劉讓主任有30多年的**經驗,可以讓他給你看看

22樓:諾言

中耳炎屬於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吃點阿莫西林就行,連吃幾天

23樓:厙玉蘭鈕丙

不要自己亂用藥,也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休息時間盡量規律些,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但目前來說**比較困難。

上火引起的中耳炎與一般中耳炎有什麼不同,需要怎麼治,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耳炎會有以下症狀:】】】】】】】】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

2、耳部疼痛:急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這樣一些症狀,耳朵隱隱作痛,這是中耳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時為持續性疼痛,有時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嗡嗡聲記流水聲等。尤其是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涕時,有時耳內還會有膿性分泌物。

如果是兒童常常會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另外,中耳炎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眩暈、頭痛等。【【【【【中醫學認為中耳炎是由於肝膽濕熱,邪氣盛行引起的,並且被稱為「耳膿」、「耳疳」。

所以中醫在**中耳炎的時候多以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為主,而中醫【樂得耳清方】就是最常見,最佳的方劑】】】】】】】】】】病急不能亂投醫呀

25樓:立聰堂江寧店

你好,你的說法是不準確的。不是上火引起的:

原因中耳發炎就是中耳炎,是由於中耳內發生了細菌感染,故醫學上全稱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1]。是孩子發生耳痛的一種常見**。中耳炎,又稱「耳朵底子」,發起病來,使人頭腦漲痛,有時還從耳內流出膿水。

雖不是大病,但給人帶來無盡的痛苦。

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

通常中耳炎又分為急性與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如果及時就醫的話,可以痊癒並不再**。

但慢性中耳炎無法**。慢性中耳炎一般由急性中耳炎轉變而來,需要及時的**。病理在我們的生活中慢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鼓膜或深達骨質的慢性炎症,常與慢性乳突炎合併存在。

急性中耳炎未能及時**,或病情較重,也可能形成慢性中耳炎。

對於中耳炎在我們的生活中要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

你可以直接去醫院諮詢相關醫生,中耳炎**宜早不宜遲。

26樓:濟南海之聲

中耳炎分為慢性和急性,你及時去醫院**吧

27樓:一冷眸丶

您好: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怎麼治療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1.積極 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 慢性扁桃體炎。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 氯黴素液 氯黴素可的松液 氧氟沙星滴...

中耳炎怎么治,中耳炎怎麼治?

我現在就是得的中耳炎,流膿水。如果樓主和我一樣,先用雙氧水進行洗耳,然後在1分鐘左右後將雙氧水控出,用棉籤輕輕的將雙氧水檫幹,然後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上,10分鐘不要動,然後自然呆著,如果有液體流出,擦乾淨即可。最後吃點頭孢克洛等消炎藥。切記 不要喝酒 吃辛辣的物品 如果沒有流膿水 那麼就不要用雙氧...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龍膽瀉肝軟膠囊4片 3次 天 服用2個月 頭孢克洛0.25 3次 天 服用一周 如果有滲出就要保持乾耳,定期到醫院清理外耳道滲出物 中耳炎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化膿性中耳炎,也即我們通常說的害耳底子,另一種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顧名思義,這種中耳炎不化膿,你的情況顯然屬於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又分為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