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快?中耳炎吃點什麼藥好?

時間 2022-12-03 03:55:09

1樓:寵物諮詢師

中耳炎,主要是指急慢性的化膿性中耳炎。在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急性期,它的症狀和急性中耳炎是差不多的,表現為耳痛、耳流膿、發熱等症狀。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靜止期,沒什麼症狀,一般不需要特殊**。

對於這些需要**的中耳炎,首先一般是藥物**,因為它有膿液,要效果好,就需要對膿液進行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然後選擇對其敏感的抗生素進行使用,包括區域性使用和全身使用。區域性使用最常見的就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比如氧氟沙星滴耳液、諾氟沙星滴耳液等等。同時輔助其他的藥物,比如促使咽鼓管黏膜通暢、水腫消退,鼻腔的滴藥水,或者促使分泌物排洩的藥物,比如歐龍馬滴劑等等,這些藥物同時配合使用,它的效果才相對比較好。

2樓:旺仔厚厚

**中耳炎可使用清洗藥、抗菌消炎藥、殺菌止痛藥等,效果較好。

根據中耳炎的型別不同使用不同的滴耳藥。常用於清潔外耳道分泌物的清洗藥是3%的雙氧水。抗菌消炎藥種類較多,由各種抗生素配成的滴耳液,但是由氨基糖甙類抗生素配成的滴耳液有耳毒性,對內耳有損害,可以引起感音神經性聾,所以在國家基本藥物遴選時淘汰了耳毒性藥物配製的滴耳液,選進了氧氟沙星滴耳液。

一些醫院也選用類似的喹諾酮類藥物配製了各自的滴耳製劑。這類製劑多用於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外耳道炎。使用較多的殺菌止痛藥是酚甘油滴耳液,這種藥只用於外耳道炎和急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時,一旦鼓膜穿孔就不能再用了。

中耳炎吃點什麼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中耳炎以區域性用藥為主。

流膿停止、耳內完全乾燥後穿孔或可自癒,穿孔不癒者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區域性用藥,需根據不同病變情況選用藥物:

(1)鼓室粘膜充血、水腫,有膿液或粘膿時,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3%潔黴素液、1%黃連素液等。

(2)粘膜炎症逐漸消退,膿液極少,中耳粘膜水腫、潮濕者,可用酒精或甘油製劑,如4%硼酸酒精、4%硼酸甘油,氯黴素甘油等。

(3)穿孔大、膿液較少時,可用粉劑,如硼酸粉、氯黴素硼酸粉等,有助於乾耳。

2、中耳炎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要根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才安全有效。

(2)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抗生素滴耳劑宜參照中耳膿液的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適當藥物。氨基糖甙類抗生素用於中耳區域性可引起內耳中毒,應慎用或盡量少用。

粉劑宜少用,粉劑應顆粒細、易溶解,一次用量不宜多,鼓室內撒入薄薄一層即可。穿孔小、膿液多者忌用,因粉劑可堵塞穿孔,妨礙引流。

4樓:網友

中耳炎選擇藥物的時候,首選紅黴素、頭孢克肟、頭孢呋辛、頭孢唑肟等抗生素類的藥物進行**。其次可以選擇短期的糖皮質激素進行**,比如:潑尼松這。

5樓:網友

可以吃點抗生素,也可用點抗生素滴耳液區域性用藥,但最好去醫院看看,千萬不能大意。

6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中耳炎的用藥包括兩個方面:一、口服抗生素,主要是對化膿性細菌有效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類,甲硝唑等。二、一定要外用藥,也就是耳道給藥,可以用左氧氟沙星與利福平滴耳液。

療程要長4~6周。

7樓:網友

中耳炎需要內服消炎藥。外點除菌消炎藥才好啊!

8樓:好行丶遠人

中耳炎吃藥最好選擇羅紅黴素**是比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醫療機構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20

10樓:修秋英希詩

ok!簡單的答案給你解決,要是剛剛發生就去買一盒左氧氟沙星的按照說明書吃就可以了,今天吃一天,明天就緩解了!去吧!

11樓:網友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12樓:潮雋賁旻

剛開始是流有味的膿,後來開始流水癢癢現在還有點腫,我吃什麼藥見效快一些?

13樓:逯晨鈺辜澍

d只有「聰聰牌的滴耳油」才能**中耳炎,外耳道炎,耳鳴,濕疹,頑固潰瘍等效果超好,能夠預防方法,達到**的,孕婦,嬰兒都可以使用。****鋪名為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好評如潮呀。

14樓:管承福帛禎

首先用棉籤清除耳朵內的水,然後吃一些消炎藥!

若症狀無減輕,請遵醫囑!

15樓:鄲晗玥那健

到正規醫療機構看醫生,輕微的用些口服藥,嚴重的必須堅持用抗生素**一療程。

16樓:板松罕聽荷

普通型中耳炎如果沒有得到及時**而轉為慢性中耳炎,持續時間長了就會朝著潰瘍型中耳炎發展,炎症開始慢慢破壞骨頭。

17樓:革秀媚赧霓

消炎藥只能消炎,不能去病根,如果要快可以吃點西藥,但今後可能會**,所以要注意鼻子和咽喉疾病,因為它們常會導致中耳炎併發。

18樓:單于秋芹延汝

h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藥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我以前吃藥就是管暫時,過幾天又**了,用了聰聰牌子的滴耳油乙個多月吧,現在有一年多了沒**過,反正比吃藥輸液強多了,幸虧我治的早,聽力沒什麼影響,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19樓:佛誠雷胭

中耳炎吃抗生素,如頭孢克洛、阿奇黴素等,最好配合滴耳液一起用,這樣好得快些。

20樓:向玉花湛春

很簡單口服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耳內滴藥氧氟沙星滴耳液+地塞公尺松針5mg混合(最好4-5天滴完,不要常用)禁忌:辛辣食物、熬夜、避免水誤入耳內。

如病程長的話,徹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手術**。

21樓:段素蘭旁風

中耳炎: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祝早日**。

22樓:冒博望棠華

中耳炎的型別有分很多種。

分泌型的。化膿性的。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

有些比如膽脂瘤性的就只有通過手術。

23樓:李丹溪仍妞

d沒事,不用害怕可以用聰聰牌子的滴耳油治好中耳炎的,我就用了幾天耳鳴就減輕了很多,慢慢耳鳴和流膿水都好了。不過我上火很厲害,需要上夜班,還找中醫調理了一下,挺舒服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24樓:赤恭莫璧

最好不要自己亂用藥,找醫生看看吧,石家莊光明醫院耳鼻喉科的劉讓主任有30多年的**經驗,可以讓他給你看看。

25樓:諾言

中耳炎屬於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吃點阿莫西林就行,連吃幾天。

26樓:厙玉蘭鈕丙

不要自己亂用藥,也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休息時間盡量規律些,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但目前來說**比較困難。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耳炎會有以下症狀:】】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

2、耳部疼痛:急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這樣一些症狀,耳朵隱隱作痛,這是中耳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時為持續性疼痛,有時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嗡嗡聲記流水聲等。尤其是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涕時,有時耳內還會有膿性分泌物。

如果是兒童常常會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另外,中耳炎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眩暈、頭痛等。

【【【中醫學認為中耳炎是由於肝膽濕熱,邪氣盛行引起的,並且被稱為「耳膿」、「耳疳」。所以中醫在**中耳炎的時候多以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為主,而中醫【樂得耳*清*方】就是最常見,最佳的方劑】】】

病急不能亂投醫呀,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診斷。

28樓:網友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聽力下降、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膽脂瘤性中耳炎膿液有臭味,可以引起腦膿腫。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鼻粘膜水腫、充血導致的咽鼓管不通暢,而使中耳氣壓失衡(鼓室負壓)所致。應該使用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呋麻液滴鼻,必要時行咽鼓管吹張,早期一般不難**。後期有時候可行鼓膜穿刺術(抽液)或者鼓膜置管術。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者全身使用抗生素**,耳內疼痛嚴重的使用酚甘油滴耳,伴有急性鼻炎的使用呋麻液滴鼻;鼓膜穿孔者則不能使用酚甘油滴耳,應該使用過氧化氫清洗外耳道和中耳,清洗乾淨後在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穿孔的鼓膜也可以癒合。

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慢性單純性中耳炎的**要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清洗外耳道和中耳,將外耳道和中耳的膿性分泌物清洗乾淨後,吸乾或擦乾,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可以控制急性炎症,炎症控制後中耳內粘膜恢復正常,無分泌物,這時叫「乾耳」,乾耳後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可行鼓膜修補術,以便達到**的目的;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則必須行手術**才能徹底**,並解除顱內感染的危險,開放引流鼓室和鼓竇、清除炎性組織和膽脂瘤,最後根據情況進行鼓室成形術。【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中耳炎怎麼治吃什麼藥,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建議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主要要用抗生素配合滴耳液。平常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 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耳...

中耳炎是什麼,什麼是中耳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中耳炎是什麼。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濕熱 火 邪氣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是一種常見病。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什麼是中耳炎?30 你好!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 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 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wj 表現為鼓膜增厚,內陷。鼓室和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