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中耳炎怎么治療,病毒性中耳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9-19 20:50:09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出現病毒性中耳炎首先是需要進行檢查,檢查之後才可以進行**。病毒性中耳炎可以採用耳顯微鏡下手術,對於嚴重損傷耳鼓膜,侵蝕聽骨鏈的中耳炎,需要進行手術**,修復鼓膜,重建聽骨鏈。在高度耳顯微鏡的作用下,精細檢查耳部病變,定位耳部深處、隱蔽處的病變,可有效降低**的難度風險,提高**精確率。

怎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細菌進入鼓窒引起化膿感染,稱為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多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可能部分病例初起為病毒感染,爾後細菌侵入。

3樓:

一般選用青黴素、頭孢菌素類藥物,也可進行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根據藥敏結果選用敏感抗生素**。耳流膿後可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滴耳前應該先將膿液清理乾淨,然後再滴。部分患者在炎症去除後鼓膜穿孔可癒合。

如果鼓膜穿孔未能癒合,平時應預防感染,防止耳道進水。如平時保持乾耳,聽力無下降,可不予手術**。但如果聽力進行性下降,則應考慮進行鼓室成形及鼓膜修補術。

4樓:佘奇費莫昆琦

d我老姐用的聰聰牌滴耳油**的中耳炎,現在已經好了,還有牙周發炎了也用用很快就不痛了,作用挺多的,實在是好用,口腔潰瘍也很管事,還有蚊子叮了抹上就不癢了,非常好,他們**店鋪名: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自己去看看好了。

化膿性中耳炎怎麼治

5樓:健康

你好!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狀是耳痛、聽力下降及耳鳴,鼓膜穿孔後出現耳流膿,可伴有發熱、畏寒等全身症狀。應控制感染、通暢引流、去除**。

應及早足量抗生素或抗菌藥物控制感染,爭取徹底**。一般選用青黴素、頭孢菌素類藥物,也可進行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根據藥敏結果選用敏感抗生素**。耳流膿後可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滴耳前應該先將膿液清理乾淨,然後再滴。

部分患者在炎症去除後鼓膜穿孔可癒合。如果鼓膜穿孔未能癒合,平時應預防感染,防止耳道進水。如平時保持乾耳,聽力無下降,可不予手術**。

但如果聽力進行性下降,則應考慮進行鼓室成形及鼓膜修補術。

6樓:弓素塔和雅

你好,化膿性中耳炎的**是: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

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

7樓:佘宜介彥露

吃藥跟本沒有用、可以嘗試輸液、要到大醫院去看,因為有些藥物會使你耳中毒,像你所說的情況,最好是手術、手術之後就會好起來的…

8樓:南寧居士

用雙氧水把耳朵洗乾淨,用棉花沾幹,放進硫酸卡那黴素注射液,用棉花塞住。一天二次。

9樓:

化膿性中耳炎常由感冒、游泳嗆水使汙水進入等原因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常為耳內流膿、鼓膜穿孔。**首先應控制耳內流膿,清除耳內膿液,加滴抗菌消炎的藥水,手術修補鼓膜後才能**。如果不願意手術,聽力差,藥水要在耳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一般來講,只要不再流膿炎症得到有效的控制,聽力就不會再下降,當然也可使用助聽器幫助改善聽力,還要定期複查。

10樓:成都海之聲

控制感染,通暢引流,去除**為其**原則

11樓:刑涵衍

建議去醫院及時**,醫生會有專業的**方案

12樓:

控制感染,通暢引流,對因**,預防併發症

13樓:袁學蘭

去膿引流,抗菌消炎,建議去醫院正規**。

14樓:信人尉遲靈雨

杭州博愛耳鼻喉專科醫院可以手術徹底**中耳炎,免除反**作。

15樓:煙瀅逮冰香

飲食 肯主要忌 辛辣

16樓:柯盛魏雯華

用中藥治根

[藥物成分]牛黃,冰片,枯礬等

[主治]中耳炎

[方解]

牛黃清熱解毒、消腫定痛;冰片消腫止痛,通諸竅,散鬱火;枯礬治一切瘡癰惡毒,收濕斂瘡,止血化腐

[用法用量]用乾棉棒取黃豆大小藥粉塗於耳腔,一日1次,碘伏棉棒取出藥粉

[服用療程]7天痊癒

17樓:叢曄勢妍和

您好!化膿性中耳炎要引流通暢的患者以區域性藥物**為主,急性發作時應全身應用抗菌藥物。如有可能,在用藥前先取患者膿液作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以指導用藥。

用雙氧水把耳朵洗乾淨,用棉花沾幹,放進硫酸卡那黴素注射液,用棉花塞住。祝您健康!

18樓:閻昕寸豐

化膿性中耳炎是最好**的,不用擔心,不過最好用中藥,因為一般的西藥是不斷跟的,比如中耳炎散,爛耳散等等,可以去找找,**上應該有的,你找**賣最多的冠軍魚

的中耳炎散試試吧。多人購買使用過參考性比較強。60塊錢

19樓:蒲春邰雅旋

找一豬苦膽,把牛黃和枯礬放進膽汁裡泡一禮拜後,每天往耳朵裡滴三幾次,每次三滴

20樓:

上醫院買一種藥滴了就好

急性中耳炎要怎麼**?

21樓:敬復項秀妮

急性中耳炎的表現及頭痛有何特點

耳痛是急性中耳炎早期的臨床症狀。患者耳痛劇烈,然一旦鼓膜穿孔或切開引流後,疼痛即減。其次是耳聾、耳鳴、眩暈這些症狀早期均被耳痛所掩蓋,容易被忽視。

全身症狀因患者抵抗力和感染細菌的毒力而不同,常有畏寒、發熱、身不適及食慾不振。

頭痛特點表現為發病初期劇烈耳痛在先,然後向患耳同側的顳頂枕部放射,引起難以忍受的半側頭痛。直到鼓膜穿孔、膿汁溢位後,鼓室內壓力下降,耳痛立刻緩解,頭痛也隨之減輕或消失。

中耳炎**中藥中醫

a.分泌性中耳炎

??[治法]:祛痰利濕,活血化瘀

法夏10

雲苓15

薏苡仁20

香附10

辛荑花10

柴胡10

金銀花10

川芎等中藥。

??[加減]:

(1)中耳積液,加澤瀉10

車前子10

白芷10

(2)如有肝膽濕熱,加龍膽草15

大青葉10

?b.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治法]:解毒排膿,清熱利濕

金銀花20

連翹15

蒲公英20

野菊花15

桔梗10

白芷10

柴胡10

梔子等中藥。

??[加減]:

(1)耳痛劇烈,加皂角刺12

山甲10

(2)耳內膿液呈粘稠狀,加薏苡仁20

雲苓15

中耳炎**和預防

(一)**原則:

急性中耳炎

(1)中西結合;(2)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3)聯合用兩種抗生素;(4)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5)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8天;(6)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7)積極**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8)保持引流膿渡通暢。

22樓:北京首大****

您好:急性中耳炎的**主要是進行抗炎**,其包括:

1、區域性使用抗生素滴耳液進行耳浴;

2、使用黏膜促排劑,促使咽鼓管功能恢復,減輕鼓室炎症;

3、全身應用抗生素進行**,如輕者,可口服抗生素,重者,可選擇靜脈給藥。

急性中耳炎的症狀主要包括耳痛、耳悶、聽力下降、耳部流膿,重者也可出現全身發熱等,故患者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明確診斷後及時**。

23樓:盛昱扈語兒

你好,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

光憑症狀不好給予什麼**方法,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配合醫生早**早**!

24樓:天津長庚

建議去正規耳鼻喉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查明**及時對症**。目前**中耳炎較好的方法是:ear耳鼓膜除炎修復術,具體採用什麼方法**,還是要專家根據病情來選擇。

另外中耳炎患者生活中應當注意:

1、均衡飲食與生活習慣。

2、中耳炎病人要保持周遭環境的安寧。

3、養成正確的醫療習慣,遵照耳鼻喉科專科醫師的指導與**絕不可自作主張。

4、有感冒發生,尤其是有鼻塞時,切勿輕視,要及早**,以免加重中耳炎病情。

25樓:健康

急性中耳炎主要以控制感染,通暢引流、改善咽鼓管功能、清除中耳積液**目的。**分為藥物**和手術**,藥物**包括抗生素、減充血劑、促排藥物、止痛藥等,堅持足量、全程、高效的**過程;如藥物**效果不明顯可選擇手術**,手術**主要是鼓膜切開排膿**。

26樓:湯加旺

這可能是急性中耳炎,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侵入途徑有三條,經咽鼓管、外耳道或中耳,可以引起劇烈耳痛,耳悶塞感,需要立即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電耳鏡檢查並**

27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如果是化膿性者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主要表現為耳痛、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等。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由化膿性細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

盡快就醫**,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以免延誤病情。

28樓:

急性中耳炎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該病發病時會有嚴重的耳痛。且伴有聽力下降以及耳鳴等症狀。

因此患者應當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才是最為妥善的。目前中耳炎的**一般建議採用鼓室成型來進行。效果是很不錯的。

29樓:採八哥

中耳炎如果**的不及時不徹底,有可能會變成慢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比如顱內的併發症有腦膜炎,腦膿腫等其他併發症有顱外併發症,如迷路炎,面神經麻痺等,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給寶寶對症**。

中耳炎的危害很大,平時做好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寶寶感冒,根據天氣的變化及時給寶寶增添衣物,也要避免上火,不要讓寶寶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以及零食,也不要吃生冷寒涼容不易消化的食物,在進食之後要適當的鍛鍊。

30樓:

您好,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治中耳炎可能需要做的檢查:純音測聽檢查、ct檢查、耳內窺鏡檢查、聲導抗檢查、耳聲發射檢查後對症**。

3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進行系統的**

32樓:sky時光旅者

急性中耳炎

中耳炎就是乙個耳部疾病。輕則聽力下降,過幾天後才感覺耳痛,並伴隨發燒、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急性中耳炎若不及時**,會轉換成慢性中耳炎,嚴重的話會導致鼓膜穿孔、聽力永久受損,甚至可能發展成腦炎!

尤其因為孩子耳部結構發育不完全,很容易感染細菌。

在游泳池的嬉戲打鬧的小孩,「嗆水」是導致孩子耳道積水的元凶之一!容易嗆水而吸入大量的水進耳朵。因此,可以給孩子配備專業的耳塞和鼻夾!

33樓:千尋不度

您好,急性中耳炎要怎麼**?

1. 全身**

及早運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一般可選擇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如鼓膜穿孔可取膿液作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參照其結果改用敏感的抗生素.

2.區域性**

穿孔前可運用1%酚甘油滴耳,同時給予抗生素滴鼻液滴鼻,用於減輕咽鼓管的水腫和炎症.

穿孔後用3%雙氧水清潔外耳道膿液後給予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急性中耳炎怎麼**?

34樓:漫閱科技

急性中耳炎的**有如下途徑:

(1)抗生素的應用:急性中耳炎主要致病菌為革蘭氏陽性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故一般選用青黴素或頭孢菌素類藥物有效。藥物使用至流膿停止後5~7天,以求徹底,故一般用藥時間為10~14天。

早期取外耳道膿液作培養及敏感試驗,若**效果不好,可根據此結果改用適宜的抗生素。

(2)區域性用藥:先用3%雙氧水徹底清潔外耳道的膿液,再用抗生素溶液滴耳。抗生素溶液常用氯黴素、金黴素和複方新黴素等,區域性用藥直至流膿停止。

(3)促進咽鼓管的引流,可用1%麻黃素溶液或複方麻黃素溶液滴鼻或噴鼻。

(4)手術**。

①鼓膜穿刺術:分泌性中耳炎經保守的抗生素及滴鼻藥**未癒者,穿刺部位宜在鼓膜緊張部的前下或後下象限。

②鼓膜置管術:經鼓膜多次穿刺不癒者或已形成慢性的分泌性中耳炎者可考慮作此手術。

③鼓膜切開術: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全身症狀嚴重,鼓膜未穿孔或雖已穿孔,但穿孔小而引流不暢時可作此手術。

④乳突鑿開術: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發展為乳突炎,用以上**效果不好,且有發生併發症可能時,應行乳突鑿開術。

預防此病首先要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合理的飲食,加強營養,增強體質;冬季注意室內通風,適當的戶外活動;隨氣溫變化增減衣服。

兒童的急性中耳炎常與鼻部及咽部的慢性疾病有關,如腺樣體肥大,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及鼻竇炎等,應積極**,必要時手術切除腺樣體及扁桃體。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經**後常遺留鼓膜穿孔,此時應特別注意防止**,一是預防上呼吸道感染;二是避免耳內進水。在洗臉、洗澡時要特別小心,一旦進水,就會引起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為此,可用一較大棉球,外面塗上凡士林,堵塞患耳,洗澡後再取出。一般小的穿孔多數都能長好。

病毒性腦膜腦炎治療後期有傳染嗎,病毒性腦炎會不會留下後遺症?病毒性腦炎會不會傳染?如果有,會通過哪些途徑傳染?

病毒性腦炎與近期的流腦有本質區別,並不是傳染性疾病。徐運介紹說,病毒性腦炎是因各種病毒引起腦實質的炎症反應,包括單純皰疹性病毒 水痘帶狀皰疹性病毒 腸道病毒以及部分不明病毒等。其中不明病毒性腦炎為散發的 無明顯的地區性和季節性,也無明顯年齡和性別差異。病毒性腦炎患者常有感冒或腸道感染病史。早期表現為...

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滴眼液是治療病毒性結膜炎的嗎

它是修復角膜的,可以作為結膜炎的輔助用藥,但不做為主要用藥,結膜炎還是要點抗生素眼藥水和抗病毒眼膏 病毒性結膜炎可伴有角膜上皮損害,生長因子有助於上皮修復,但沒有抗病毒作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滴眼液,裡面主要的成分,就是重組人表面生長因子的衍生物。一般還是用於乾眼症,以及角...

寶寶的病毒性皮疹應該怎麼治療,寶寶得了病毒性疹子怎麼辦

這個需要去 醫院檢視,然後根據醫生開的藥方進行塗抹。寶寶患上病毒性皮疹後,建議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用藥 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照顧好寶寶的日常生活,讓寶寶注意多休息,保持室內空氣環境。讓寶寶在患病期間多喝一些溫開水,如果出現了一些併發症,建議要盡早的帶寶寶去醫院就診,另外也要注意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