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物理題求解答

時間 2022-09-19 20: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兩塊金屬塊有相同的溫度是因為兩金屬塊放於沸水中煮了相當長一段時間(10分鐘),它們和沸水具有相同的溫度了。也就是說它們和沸水達到了熱平衡,具有相同的末溫了,把它們取出後它們的溫度相同,這個溫度可看作是它們放在杯子中時的初溫。

2、金屬塊放出的熱量不一定等於金屬塊在沸水中吸收的熱量的。關於這個問題要看它們的溫度變化,可以根據q=cm △t去理解,相同的金屬塊(即c相同,質量也相同),如果它在兩種情況下溫度變化量△t也相同的話,才可以有q吸=q放的關係。否則這個關係不成立。

最後關於你題目的問題:

同樣地根據q=cm △t。放在兩杯水的金屬塊a和b,它們有質量、初溫相同,達到熱平衡時,a的末溫高,也就是a放出的熱量多,根據公式比較兩金屬塊的話,那就是比熱容c大的放熱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是指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是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的吸收或釋放的內能。也就是說a比b擁有的熱量多,能夠給水的熱量自然也就多,所以水的溫度高

3樓:曾餘益

感覺a c都可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選a了。~~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不可能吧!!

物理題,急,求解答,高中物理題,急求解答

1 i p u 484w 220v 2.2a 電流等於功率除以電壓 2 r u i 220v 2.2a 100w 電阻等於電壓除以電流 3 p u i u u r 200v 200 100 400w 功率等於電壓乘以電流,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阻 下面的回答是我以前回答別的的,你參考一下 電學其實很簡單...

一道物理題,求解答,急,一道物理題目,求解答,急!!!!!!

只艾夏 1.由於其電流i 恆定 垂直向上,所以導線右端所產生的磁場延平面向裡,正方形道題框內電流方向為順時針方向 楞次定律 2.磁通量的計算公式是bs,但是沒有磁場強度的大小,所以沒法計算。3.u bs t,由於場強和導線框運動速度不知道,所以沒法計算。4.四條邊中只有豎直的兩條邊切割磁場,所以正方...

初三物理題急求解,求解物理題。

懂點潤滑油 1min內做的有用功 w pt 75 1000 60 4500000j 做功一次消耗汽油的質量 汽油質量 1.8 1000 1.35 1 15 0.000162kg 發動機的功率,我猜應該是效率。一分鐘汽油燃燒放出熱量 0.000162kg 46000000j kg 2600 1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