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物理題

時間 2022-03-06 09:15:12

1樓:王佩鑾

一開始物體的速度大於傳送帶的速度,相對傳送帶向下滑動,物體受到的摩擦力方向沿斜面向上。a=g(sin30-μcos30)=10(0.5-0.

75)=-2.5m/s^2,方向沿斜面向上。物體做勻減速運動。

末速度取v=2m/s和皮帶輪速度相同。位移設為x,則有

v^2-v0^2=2ax

4-64=-2*2.5*x

x1=12m

此後物體不能再滑動,就和皮帶輪相對靜止做勻速運動。所以到達最底端b的速度為2m/s

物體速度減小到2m/s所用的時間為t。則由v=v0+at得t=(v-v0)/a=(2-8)/(-2.5)=2.

8s這段時間內皮帶輪的位移x2=vt=2*2.8=5.6m物體在皮帶上滑動的距離為l=x1-x2=6.

4m物體與傳送帶摩擦產生的熱量 q等於物體相對於皮帶輪滑動過程中克服摩擦力所做的功。

q=w=fl=μmgcos30*l=48j

2樓:閒話人生

mgsin30-umgcos30=ma

a=-2.5m/s^2

vb^2-v0^2=2ax1

vb=2m/s

x1=12m

說明物塊下滑12m時,物塊和皮帶速度相等,所以當物塊到達底端b時的速度為2m/s

下滑所用時間t=(vb-v0)/a=2.4s皮帶下滑x2=vt=4.8

q=umgcos30(x1-x2)=54j

求解一道初中物理題,一道初中物理題 求解

因為人的密度與水相當,所以人的密度為已知,人重500n,說明人的質量是50kg.知道了人的質量和密度可求出人的體積v 50 1000 m 3 那麼人排開空氣的體積也是v 相當於物體浸沒在水裡,物體是人,空氣相當於水 於是可以求現浮力 f浮 氣 g v排 氣 g m 人 氣 g g g 人 g 氣 人...

求解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只要紅藍 a在極座標中表示徑向速度分量 b表示矢徑速度向量 c徑向速度分量大小 d矢徑速度大小。選d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邪劍仙 這時抽出五分之一的氣體,壓強變為六分之五乘以三分之四分之等於九分之十p0 錯在這,抽的是1 6 求解物理題。 愛的風信子 題目中缺乙個電晶體用的材料這個條件,如果是鍺半導...

求解一道物理題

p u r u變為1 2u 那麼r變為r 4 故選b,c 正確答案 b和c 原因 電爐的電阻 u p u u u p 220 220 1000 功率不變,但是電壓變了,可變的只是電阻,所以新的電阻應該為。新電阻 u u p 110 110 1000新電阻是原電阻的 110 110 1000 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