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題,急,求解物理題。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leo的爸爸

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動勢趨於產生乙個電流,該電流的方向趨於「阻礙(這是重點)」產生此感應電動勢的磁通的變化,做題記住四個字,增反減同

所以最初磁通量是增加的,那麼它的電流所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磁場應該與原磁場方向是相反的,也就是垂直向外,再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知電流方向為逆時針旋轉而非順時針

2樓:吉祥如意

選擇b(1)等腰梯形abcd進入磁場中,通過它的磁通量增加,所以根據楞次定律可知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反,應該為垂直直面向外,再根據右手定則可以判斷出感應電流的方向為逆時針,即a→d→c→b→a為負,而且它的大小隨著磁通量變化率的增加而增加(成正比)。當等腰梯形abcd全部進入磁場裡磁通量最大,所以感應電流也達到負的最大。

(2)當等腰梯形abcd出磁場時,通過它的磁通量逐漸減小,所以根據楞次定律可知感應電流產生

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同,應該為垂直直面向裡,再根據右手定則可以判斷出感應電流的方向為逆時針,即a→b→c→d→a為正,而且它的大小隨著磁通量變化的減小而增加(成正比)。當等腰梯形abcd全部小磁場裡磁通量最大,所以感應電流也達到正的最大。等腰梯形abcd等腰梯形abcd

3樓:漢三

要把原磁場和電流產生的感應磁場分清楚,不要攪和在一起,你的問題就在這裡.

原磁場: 按題意向紙裡

線圈向右運動,線圈裡的向紙裡的磁通量(指原磁場)增加,那麼根據楞次定律,電流產生的感應磁場就應該向外,由此判定電流方向是負的。所以不能選a。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理解 楞次定律中 阻礙 的含義,阻礙 並不是阻止。進入過程中,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與原磁場相反,但感應電流的磁感應強度是小於元磁場的磁感應強度的,所以合磁場仍然是向裡的.

5樓:執念闌珊

按你的想法也可以,線圈磁通量增大,增反異同,圈中磁感線向外,右手定則,拇指朝外,則電流方向與給定電流正方向相反,為負,b.

高中物理題

6樓:江蘇星火教育

專業抄的事情交給專業的bai人來做

補習機構比較多,大大小小的du輔導機構都有zhi。家長在選dao擇課外輔導機構(補習班)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是否全國性的大型課外輔導機構,口碑怎麼樣?

校區裡的師資怎麼樣?

孩子適合怎麼樣的輔導方式,是適合小班制的,還是一對一輔導;

校區離家裡是否方便,交通,距離等;

費用:一對一跟小班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的要看當地的消費情況;

求解物理題。

7樓:愛的風信子

題目中缺乙個電晶體用的材料這個條件,如果是鍺半導體材料的電晶體,基極-發射極電壓約0.25v(常按0.3v計算),矽材料半導體電晶體基極-發射極電壓約0.

65v(常按0.7v計算)

下面按矽電晶體考慮計算:

由rb1、rb2分壓比是4/1,和電源電壓是25v得知基極電位約5v,則發射極電壓約4.3v,發射極電阻為1.5kω,

則發射極電流約為2.87ma,

基極電流=發射/(β+1)=40.4μa,集電極電流=發射極電流-基極電流=2.83ma,uce=25v-2.

87ma×1.5kω-2.83ma×3.

3kω=11.36v

物理題,急,求解答,高中物理題,急求解答

1 i p u 484w 220v 2.2a 電流等於功率除以電壓 2 r u i 220v 2.2a 100w 電阻等於電壓除以電流 3 p u i u u r 200v 200 100 400w 功率等於電壓乘以電流,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阻 下面的回答是我以前回答別的的,你參考一下 電學其實很簡單...

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1 很簡單,就是m v 85kg 56m s 4760n s 2 可以認為在雪地上做減速運動時傘兵受力恆定,設為f,f最大為120000n。傘兵在雪中運動的時間t v f m m v f,則運動的位移s v t f m t 2 2 m v 2 2f,s最小為85kg 56m s 2 240000n ...

求解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只要紅藍 a在極座標中表示徑向速度分量 b表示矢徑速度向量 c徑向速度分量大小 d矢徑速度大小。選d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邪劍仙 這時抽出五分之一的氣體,壓強變為六分之五乘以三分之四分之等於九分之十p0 錯在這,抽的是1 6 求解物理題。 愛的風信子 題目中缺乙個電晶體用的材料這個條件,如果是鍺半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