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最後月,優等生如何提高成績?衝擊到優等生中的精英當中去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現在的實力,唯有“細節”能幫助你提高。我初四下半年從年級50到年級前20,對此深有體會。請記住:細節決定一切!

2樓:愛1226月

好啦好啦,,我成績,或許作為山東考生只能上浙大之類的, 但是應該比你好一點,我高三,同學從你最後一句話就看出你態度不是多麼誠懇,無論誰說對你都是激勵,閒人根本不理搭理你,若成才先**,最後說一句,靜下心來,再看看課本,做一些套題,尤其數學和英語,數學不到滿分左右不是尖子生應該考得,英語,初中的比較簡單,,把語法都背好,聽力每天要練,保持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的每天一點量,保持感覺,好了,,祝你成功!

3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是:

多做題。

每週把做過題中的錯題,再看一遍,確認都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話,背單詞、片語都是常識,無需多說。作文自己提前整理好句型,要自己寫,儘量不採用模版,當然,能把課本中的好句子加以改變再使用也是不錯的。作文字跡一要工整,多改變句式,長短句結合,背幾個通用的名言警句。

完型可先通讀全文,在掌握大概後在進行選擇,注意選項的比例分佈都是均勻的。閱讀的速度要快,可以說你平日讀英語的速度就是你在做閱讀時讀題的速度,所以要加快速度,選項答案一般都是在段落的開頭,結尾或是具有明顯判斷、比對等色彩句子中。改錯是日常語法的積累,這個就要在平日中多訓練了,當然,很多都是片語、過去式的變形、連詞的使用、上下下矛盾等問題,加以總結就可以如魚得水,當然,前提是你改錯的符號要對。

聽力的話倘若聽不懂,可以通過選項自己判斷,當然最好訓練聽力的方法是聽寫,就是把你聽到的默寫下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5樓:任娟

靜下心來,把以前做過錯了的題,重新做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物理太差,物理最少考到95分向上,英語要把握閱讀部分,你的閱讀理解,完型,缺詞一般扣幾分啊,告訴我,我來分析一下,作文要保證不扣分,英語考高分,閱讀是關鍵

7樓:淡忘心疼

呵呵,我正好英語方面有成就!其他各科均衡發展!和你差不多!

我這人做事很謹慎,每做一題,都會確定“萬無一失”去做其他的,最後結束還有10分鐘!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適應!ps:

我這人最大愛好是**,一首新**,有歌詞,力求新詞(拓寬知識面)第一遍好了,第二遍直接翻譯!還有一個月,聽**考重點高中!心態絕對好!

8樓:zjz趙景中

放鬆心情,合理分配時間,高效複習。

9樓:手機使用者

何為優等生?

這樣成績也能稱優?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套題,找漏洞,在做專題

如何在中考最後一個月快速提高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心態很重要,有時候甚至比基礎知識還重要,zhongxiaoxuejiaoyuwang學習些考試技巧~~語文

12樓:歷史通

必須一:讀透教材,落實基礎知識

中考試題有80%以上的題目來自課本,優等生中考失分的往往不是難題,而是基礎題,中差生丟基礎分更是比比皆是。有的同學拿起課本不知怎樣讀。我認為:閱讀物理書可以分為兩步。

第一步叫“通讀”,所謂通讀就是一字不差地將書中涉及的物理知識認真閱讀一遍,不丟不落,將知識的來龍去脈搞清楚,在通讀中加深理解。例如在讀書時,複習到概念和規律時,就要給自己提出四個問題:(1)這個概念規律怎麼來的;(2)這個概念規律在講什麼事;(3)這個概念、規律有什麼應用,(4)這個概念規律與其他概念規律之間有什麼聯絡。

以密度為例:密度概念來自於自然現象,即“同體不同質,同質不同體”。相同體積的不同物質,它們的質量不等,相同質量的不同物質,它們的體積不同,這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密度是指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學完密度,具體應用有鑑別物質;多種方法判斷物體是否空心,特殊方法測量物體的體積、質量、密度等;密度與重力、壓強,浮力概念之間,能有機的聯絡起來。

第二步:精讀,將公式、概念、定義、規律、重要實驗,特別是課文中的想想議議、科學世界,很容易與社會生活聯絡出題。

必須二:抓住網路建立,形成知識體系,聯絡生活實際

中考越來越重視能力的考查,能力考查主要是考查你對知識的理解,不能只見樹木,不見森林,要做到舉一反三,觸 類旁通,要求建立相關的知識體系,由點到線,由線成網,要搞清楚各知識點之間內在聯絡,因此在複習中要打破章節內容,建立知識網路。物理是能力要求最突出的學科,中考說明中明確指出要考查學生的四個能力。其中包括“觀察能力”、“實驗**能力”、“分析概括能力”、“運用物理知識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

一些改革新題將不斷湧現,如“創新題”、“**題”、“實驗設計題”、“圖象題”、“物理情景題”、“開放性試題”。

必須三:掌握應試技巧,發揮最佳水平

心態平和進考場,打破程式來解題,先易後難搶時間,基礎不丟認真解,面對難題找思路,全面檢查保成功,考試本身是有規律的,它本身就是一門學問,保持良好心態,做好心理調整,至關重要,父母的期望、個人的命運成敗在此一舉,不緊張是不容易的,所以建議同學們:放下包袱,丟掉患得患失的思想,心態平和進考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中考時,要量力而行。想一想自己平時能考到什麼水平,沒有必要試卷的每一道題都去做一做試試。寧願做得少幾道題,提高對題率,也沒必要做了24道只對了10道。

是不是這麼個道理?例如,一般來說,選擇題與填空題的最後一題,以及解答題的最後一道,特別是最後一個問題的最後一個小題,有必要去浪費寶貴的時間去研究分析嗎?除非你平時經常考滿分,不然還是放棄,把這些時間用來去檢驗前面會做而可能做錯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方法就是題“海”戰略了,也就是做大量題目來補回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個月要看 第一答疑網 這裡有專門針對中考 的名師講座 ,很多都是中考出題人的講課,可以來看看 到最後了要抓緊

16樓:盤合厚珺婭

如果你在平時不學,臨時抱佛腳是起不到什麼大用處的。一個月想提高成績好像不太容易。不過再理科方面可以試試找一些只對性的題做

,一個型別題做1-2道,但是要弄明白,因為時間不多了嘛,應該會有些幫助吧。文科能我覺得應該把許多相同的問題歸為一類再去背,因為每道題之間都會有一些聯絡,應該好背些。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

作為參考意見吧!

怎樣才能在中考最後一個月,快速提高成績?

17樓:嬌嬌

如果你在平時不學,臨時抱佛腳是起不到什麼大用處的。一個月想提高成績好像不太容易。不過再理科方面可以試試找一些只對性的題做 ,一個型別題做1-2道,但是要弄明白,因為時間不多了嘛,應該會有些幫助吧。

文科能我覺得應該把許多相同的問題歸為一類再去背,因為每道題之間都會有一些聯絡,應該好背些。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作為參考意見吧!

中考前1個月,怎麼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

離中考還有一個月了,怎麼能提高成績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計劃別人copy很難做的,首bai先不知道你的具體du情況,往往是計劃趕zhi不上變化

所以我給你一些建議:dao

1:不要把時間卡死,就是從幾點到幾點幹什麼,這些沒用,你做不到

2:從最弱的開始補,因為上升的空間大

3:每天制定當天要完成什麼任務,不要脫離實際,也不要做的太少,讓時間浪費,具體怎麼做,你要自己去感覺自己的能力

4:合理安排時間,不要晚上熬夜,白天睡覺,這是事倍功半,晚上休息好,白天聽好課才是王道。

面對數理化,每個人都不喜歡上題海,但是這三科不通過題海真的不行

能抓的就是基礎,數學只有題海,物理一定要把所有的實驗都記清楚,中考這個很關鍵,還有就是練一練多選。化學背方程式,把所有的實驗都記清楚。這些東西是必須的,時間你自己安排好就行了。

這個之後就要進行題海戰術,雖說是學生的公敵,但是也要硬著頭皮做,每科都多做一些模擬題,慢慢就會有感覺了

20樓:游龍

我來幫你吧:

現在du

一個月想整個復zhi習一遍很難dao,而且複習了也很難記住專,記住了也缺少實

踐, 所以說你當前提高屬成績最有效最快的辦法就是做大量針對些的模擬試卷。然後再從試卷裡做不來的題目,發現**不懂,再做針對性的看下那個知識點,等掌握了再重做下,看會不會,直到會。

另外心態上要做調整下,用餐的營養也注意下。

最後祝你馬到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找來家教是沒

用的自,最關鍵的是要看你自bai己,到底

有沒有認真學習du.

你現在必須調zhi整好心態,告訴你dao自己非得認真看書不可!不看的話你就罰自己不能吃飯,另外問問你的同學有什麼學習的好方法,400分嘛,並不難的,要相信自己啊!

我祝你一定可以成功考到450!

22樓:

你這種情況,復就要提高語制文寫作能力,現bai在還有一個月du,你多看看課外書

zhi,搞一些各種文體dao

的範文,考試的時候靈活套用,這樣作文分數應該能提高不少;初中的英語沒有什麼難的,把單詞背好,把語法點歸納一下,,然後自己靜靜地穿一下,不難的,很快就能理順了,其中有很少部分的難點,比如說從句,你再問老師和家教,關鍵是要自己去思考才行。其它的數理化應該沒有什麼了,現在只能是把公式定理再背牢一點,不用再做習題了。我覺得應該提高到400分以上是沒有問題的。

祝你成功

23樓:格式化的命運

在家好好的看看課本吧,數學,物理,化學,把知識點好好過一遍,還有課後題,背背英語單詞就好了,我的經驗哦!加油吧!祝你好運~~

初三如何在最後一個月之內迅速提高成績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

25樓:黯滅舞步

同學,我對你表示無語,現在你只能做點模擬題什麼的了,雖然從現在開始努力有點晚,但也不是沒有一點機會。

其實初中升高中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能在高中好好學習,你的前途依然一片光明。

建議你去找一些資深的,出過中考題的老師幫你壓一壓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學,說明還有救。做真題,看看**不會的彌補一下。最後一個月了,努力查漏補缺,注意錯題的反思,抓基礎。心態要好,戒驕戒躁。

中考成績怎樣提高分數,在中考前,你是如何提高各科成績的?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 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 我來告訴你,提高中考成績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把握命題方向,做到心中有數。要著重研究考綱,悟透精髓探析試題,把握規律 2 定時做往屆中考數學試卷,並認真...

中考前兩個月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在數學學習過程中,要有一個清醒的複習意識,逐漸養成良好的複習習慣,從而逐步學會學習。數學複習應是一個反思性學習過程。要反思對所學習的知識 技能有沒有達到課程所要求的程度 要反思學習中涉及到了哪些數學思想方法,這些數學思想方法是如何運用的,運用過程中有什麼特點 要反思基本問題 包括基本圖形 影象等 典...

最後月,如何提高理綜成績,最後一個月,如何提高理綜成績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基本上,很難獲得好的成績。但是在一個時間段內儘可能的提高成績,還是有點方法的。 諸錦幸樂珍 要想提高理綜成績,歸根到底還是打紮實單科的基礎,對於基礎薄弱的學生一定還得回到基礎當中,回到單科當中,不要為了刷題而刷題,要學會在合卷的訓練中有意識地去尋找自己單科的薄弱點,比如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