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時間 2022-09-17 16: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很簡單,就是m*v=85kg*56m/s=4760n*s

(2)可以認為在雪地上做減速運動時傘兵受力恆定,設為f,f最大為120000n。傘兵在雪中運動的時間t=v/(f/m)=m*v/f,則運動的位移s=v*t-(f/m)*t^2/2=m*v^2/2f,s最小為85kg*(56m/s)^2/240000n=1.11m。

2樓:匿名使用者

(1)由動量定理,p=mv=85*56=4760n·s(2)設作用時間t,作用力f,則ft=4760,f<=120000又因為是勻減速運動,得雪厚h>=v²/2a=mv²/2(f-mg)因此,h>=85*56²/2(120000-85*9.8)≈1.20所以至少厚1.20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mv其中m為傘和身體重量之和

4樓:

你好,你要的答案是:

1)衝量為δmv=56m/sx85kg-0=4760n s2)厚度為假設受力恰好為1.2×10的5次方,應該看成是均勻受力,此時有最小厚度,則時間t等於衝量除以受力為119/3000s

加速度a=24000/17 m/(sxs)因此厚度為2ax=vxv

x=1.11m

5樓:匿名使用者

衝量p=mv=85*56=4760kg/m/s設最小厚度s,根據動能定理:

f總·s=1/2mv方 ①

f總=f阻-g重力

f阻=120000n

帶入一式 解得:

s=1.119m

高一物理練習題,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單選題(本題共12小題,每題3分,共36分)

1. 根據曲線運動的定義,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

a. 曲線運動一定是變速運動,加速度一定改變

b. 變速運動一定是曲線運動

c. 物體運動的初速度不為零且物體所受的合外力為變力

d. 物體所受的合外力方向與速度的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

2. 質量為m的滑雪運動員從半徑為r的半圓形的山坡下滑到山坡最低點的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作用使得滑雪運動員的速率不變,那麼( )

a. 因為速率不變,所以運動員的加速度為零

b. 運動員下滑過程中所受的合外力越來越大

c. 運動員下滑過程中摩擦力的大小不變

d. 運動員下滑過程中的加速度大小不變,方向始終指向圓心

3. 船在靜水中速度是1m/s,河岸筆直,河寬恆定,河水靠近岸邊的流速為2m/s,河水中間的流速為3m/s,船頭方向不變,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 因船速小於流速,船不能到達對岸

b. 船不能沿一條直線過河

c. 船不能垂直過河

d. 船過河的時間是一定的

4. 下列關於平拋運動的說法錯誤的是( )

a. 平拋運動是勻變速曲線運動

b. 平拋運動的物體落地時的速度方向可能是豎直向下的

c. 平拋運動的物體,在相等時間內速度的增量相等

d. 平拋運動的物體,在相等時間內經過的位移不相等

5. 關於向心力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a. 物體由於做圓周運動而產生了乙個向心力

b. 向心力不改變圓周運動速度的大小

c. 做圓周運動的物體其向心力即為其所受的合外力

d. 向心力是指向圓心方向的合力,是根據力的作用性質命名的

6. 地球半徑為r,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為g,若高空中某處的重力加速度為g/2,則該處距離地面的高度為( )

a. b. r c. d. 2r

7. 關於第一宇宙速度,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 它是人造衛星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最小執行速度

b. 這是人造衛星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最大執行速度

c. 它是人造衛星繞地球飛行所需的最小發射速度

d. 它是人造衛星繞地球運動的最大執行速度

8. 對於人造地球衛星,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 衛星質量越大,離地越近,速度越大,週期越短

b. 衛星質量越小,離地越近,速度越大,週期越長

c. 衛星質量越大,離地越近,速度越小,週期越短

d. 與衛星質量無關,離地越遠,速度越小,週期越長

9. 關於摩擦力的功,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

a. 靜摩擦力總是不做功,滑動摩擦力總是做負功

b. 靜摩擦力和滑動摩擦力都可能對物體做功,也可能不做功

c. 靜摩擦力對物體可能不做功,滑動摩擦力對物體一定做功

d. 靜摩擦力對物體一定不做功,滑動摩擦力對物體可能不做功

10. 如圖所示,站在汽車上的人用手推車的力為f,車向右運動,腳對車向後的靜摩擦力為ff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

a. ff對車不做功,f對車做正功

b. ff對車做負功,f對車不做功

c. 當車勻速前進時,f、ff的總功一定為零

d. 當車加速前進時,f、ff的總功一定為零

11. 關於功率的概念,請你選出正確的答案( )

a. 功率大說明力做功多

b. 功率**明力做功少

c. 機器做功越多,它的功率就越大

d. 機器做功越快,它的功率就越大

12. 關於功率的公式p=w/t和p=fv,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由p=fv只能求某一時刻的瞬時功率

b. 由p=fv知,當汽車發動機輸出功率功率一定時,牽引力與速度成反比

c. 由p=w/t知,只要知道w和t,就可以求出任意時刻的功率

d. 由p=fv知,汽車的額定功率與它的速度成正比

二. 填空題(每題4分,共24分)

13. 如圖所示,水平面上有一物體,人通過定滑輪用繩子拉它,在圖示位置時,若人的速度為5m/s,則物體的瞬時速度為 m/s。

14. 在高速公路的拐彎處,路面造的外高內低,設車向右拐彎時,司機左側路面比右側要高一些,路面與水平面間的夾角為 。設拐彎路段是半徑為r的圓弧,要使車輪與路面之間的橫向(即垂直於前進方向)摩擦力等於零,車速應等於 。

(已知重力加速度為g)

15. 一艘宇宙飛船飛到月球的表面附近,繞月球做近表面勻速圓周運動,引力常量為g,若太空人用乙隻機械表測得繞行一周所用時間為t,則月球的平均密度為_________。

16. 設地球的質量為m,平均半徑為r,自轉角速度為ω,萬有引力恒量為g,則同步衛星的離地高度為__________。

17. 起重機吊鉤下掛著質量為m的木廂,如果木廂以加速度a勻減速下降了h,則鋼索拉力做功為 ,木廂克服鋼索拉力做功為 。

18. 質量為m的汽車行駛在平直的公路上,在運動中汽車所受阻力恆定,當汽車加速度為a、速度為v時發動機的功率為p1,汽車所受阻力為 ,當汽車的功率為p2時,汽車行駛的最大速度為 。

三. 實驗題(本題共兩題,19題4分,20題4分)

19. 研究平拋運動的方法是( )

a. 將其分解為水平分運動和豎直分運動

b. 先求合運動的速度再求分運動的速度

c. 先求分運動的速度再求合運動的速度

d. 根據豎直分運動位移y=gt2/2或δy=gt2等規律求時間

20. 某同學在做「研究平拋物體的運動」實驗時得到了如圖所示的物體運動軌跡,a,b,c三點的位置在運動軌跡上已標出。則:

(1)小球平拋的初速度為___________m/s

(2)小球開始做平拋運動的位置座標為:x=________cm,y=__________cm

四. 計算題(本題共3小題,21題、22題、23題各10分)

21. 如圖所示,半徑為r的水平圓盤正以中心o為轉軸勻速轉動,從圓板中心o的正上方h高處水平丟擲一球,此時半徑ob恰與球的初速度方向一致。要使球正好落在b點,則小球初速度及圓盤的角速度分別為多少?

22. 人們認為某些白矮星(密度較大的恆星)每秒自轉一周,(萬有引力常量 ,地球半徑為 )

(1)為使其表面上的物體能夠被吸引住而不致由於快速轉動被「甩」掉,它的密度至少為多少?

(2)假設某白矮星密度約為此值,且其半徑等於地球半徑,則它的第一宇宙速度約為多少?

23. 設地球e(質量為m)沿圓軌道繞太陽s運動,當地球運動到位置p時,有一艘宇宙飛船(質量為m)在太陽和地球連線上的a處從靜止出發,在恆定的推進力f作用下,沿ap方向作勻加速直線運動,如圖所示,兩年後,在p處飛船掠過地球上空,再過半年,在q處掠過地球上空,設地球與飛船間的引力不計,根據以上條件證明:太陽與地球間的引力等於 。

【試題答案】

1. d 2. d 3.

a 4. b 5. b 6.

a 7. a 8. d 9.

b 10. c

11. d 12. b 13. 14. 15. 16.

17. , 18. 、

19. acd 20.(1)2,(2) ,

21.(1)由 得: ;

(2)由

得:22.(1)由 得:

代入資料得:

(2)由 得

代入資料得:

23. 設地球繞太陽公轉週期為t,

從p到q有:

解得: 引力=

故引力=

【試卷分析】

本次試卷考試內容為高一物理第五章曲線運動、第六章萬有引力、第七章第一節功、第二節功率。

涉及的內容包括曲線運動的條件、運動的合成與分解、渡河問題、平拋運動、圓周運動、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定律在天文學中的應用、功的概念、功率的概念等。試題難度中等,平均成績估計75—8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的去買本練習冊比較好 要有解析的。 網上的題答案很多都是錯的。而且很多都沒有解析。容易誤導。 練習冊也不會很貴啊頂多20多。

有什麼高中物理題,好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好玩的物理題。

我現出乙個試試:

1 盪鞦韆,無人推動的情況下,請問怎樣用力蕩地高?

2 輕輕開啟自來水龍頭,可以發現水柱上粗下細,到後來斷了,變成水珠落地,為什麼?

9樓:二氧化碳

可以查詢下科學試題及答案。

10樓:山水聖人

能把學物理看成玩物理,常常會進入很高的學習境界。

11樓:吉木人

那就多了哦 聲光熱電力 那麼多的內容 都好玩

誰用過<高中物理解題題典>這本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此書全部都是題目,由難到易分布,每個題目的後面都有詳細的答案,如果能把上面的題目全搞懂,應付高考絕對沒問題.

高中物理題

星空 ps 我是學長 那個線速度是圓上的速度,和齒 小沒有什麼問題,是兩個概念,只要有r1和r2,就可以了。不懂可以追問。 線速度相等是因為在單位時間內嚙合點經過的長度相等。線速度和齒輪半徑沒有關係。求角速度時才會用到半徑。 晴宇 首先你要清楚,兩個齒輪是關聯的,乙個動了會帶動另乙個,所以在相同時間...

高中物理題

七色光物理 已知 汽車發動機額定功率p 60kw 60000w,汽車的質量m 5 10 kg,阻力f 0.1mg,勻加速運動的加速度a 0.5m s 在額定功率下的變加速運動的距離x 80m,g 10m s 求 1 汽車運動的最大速度v 2 汽車做勻加速運動的時間t 3 汽車從靜止到達到最大速度所經...

高中物理題

b點的速度v 1.9mm 5.8mm 0.04s 192mm s 0.19m s c點速度v 5.8mm 9.6mm 0.04s 385mm s 0.39m s d點速度v 9.6mm 13.4mm 0.04s 575mm s 0.58m s e點速度v 13.4mm 17.3mm 0.04s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