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辦,6歲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9-17 16:45:26

1樓:危寒煙

1、如果你對即將要完成的工作或學習缺乏興趣,可以設立「期限效果.」。一般人做事時,以剛開始與快結束時效率最高。

在兩者之間,將會出現效率低落、缺乏注意力的現象,心理學上稱之為「中間鬆懈」,了維持注意力,可以象馬拉松選手一樣,設立中間站,更能發揮全力。中途站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否則會帶來反效果。

2、利用獎懲機制。把繁重的工作分成幾段,每段之間達到目標都給予外發動機—報酬,對增進注意力有一定幫助。有時,懲罰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比方說,先假設乙個強勁的對手,為打敗這個對手就需要不斷鼓勵自己。在高中階段,正處於青春期,常回碰上莫名的煩惱,想些無聊的問題,以致無法專心用功。要改善這種情形,可以班上一名成績優異的同學作為對手。

3、摘要重點有利於集中注意力。日本的武見太郎先生在學生時代,經常比教授先讀完教材,而他閱讀原書的方法與不同,專挑頁數少的讀,在徹底讀完一本書後,一定整理歸納書中的問題與重點,將精華摘錄下來,因此他的讀書效率相當高。

4、利用積極的自我暗示。常持樂觀的看法,是去除雜念、集中注意力不可缺少的要素。相信明天一定有好事,即使當天情緒低落,運氣很差。

5、養成每天看小東西的習慣,稱之為「凝視法」。應注意須以戰勝眼前作用的氣勢凝視一點,隨著凝視,意識會逐漸縮小到狹窄的範圍內,使精神凝聚和高昂。首先,從身邊的小東西挑選一種,如鋼筆或橡皮等,一旦覺得厭煩時,馬上閉上眼睛,在腦海中回想剛才見過的東西,並且要從個方面去描寫。

結束以後,便換另一種。這種方法可隨時隨地訓練。

6、面對討厭的事物要慢慢地引導。導致精神不集中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缺乏慾望。有個典型的例子。

有個人對英語一點也不感興趣,一看到就頭痛。老師對他提出建議;最初乙個月,一天花5分鐘開啟課本,即不用讀也不用寫。接著第二個月,一天花10分鐘,把書上的英文抄在筆記本上。

再接著乙個月,一天花20分鐘,認真讀課文。在這段期間,也不勉強他上課,完全隨他的意思。結果他慢慢感傷其他學生,最後英文成績竟然居全校之冠。

7、事先把鬧鐘調到限定的時間上。事先有個計畫,然後把鬧鐘撥到指定的時間,然後開始做功課。這時,應把鬧鐘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剛開始時還可知道大概時間,但隨著愈接近結束時間,心也愈緊張,不知道時間而時間又緊迫的情形下,便能發揮注意力,一口氣幹到底。但不可常常利用,一天利用一次即可。

8、看書或聽課時,抱著向別人說明內容的態度,以提高注意力。周圍的人都可成為訓練自己注意力的橋梁。

2樓:折從冬

孩子寫作業慢,家長應少說「慢」字。經常批評孩子「動作慢」,會給孩子心理暗示:每次學習都是很漫長的,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現一些「小插曲」,如發呆、上廁所等。

父母要改變孩子對自己的評價:你可以「快」起來,只要學習時不做其他事就可以了。

另外,要讓孩子「快得值得」。有些家長給孩子額外增加作業,這會讓孩子覺得:還不如慢點好,反正越快任務越多。

所以,節約出來的時間,應該讓孩子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孩子不愛動腦麼辦 zdw:mdy bk

孩子做作業不愛動腦,遇到難題就喊:「這道題怎麼做?」這時家長別著急講解,學會對孩子說:

「我不會」,這並非不管,而是坐下來與孩子共同研究。孩子思考後仍做不出來時,家長可有意無意地透露其中少許竅門,卻假裝不知後面該怎麼做,孩子經提示完成後會很興奮,再藉機讓孩子給自己上課,千萬別忘誇獎一下小老師。孩子不愛看書

很多孩子寫不好作文,與不愛看書有一定關係。要孩子愛讀書,首先要創造讀書氛圍,培養閱讀興趣,俗話說言傳不如身教,身教不如環境氛圍教育,家庭的學習氛圍是關鍵。家長常看書,孩子耳濡目染自然也會與書交上朋友。

自主摘抄也是一種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孩子學會看書時對感興趣的部分寫下簡要體會,可幫助提高理解能力;看完後家長可及時與孩子交流,可提高其概括能力。

平時作文課有個口頭作文練習,讓學生先將準備寫的內容說一說。有孩子能說會道,可寫時五句合成了一句,完全失去了生動感。建議家長在孩子寫作文或日記時先讓孩子說,並用錄音機錄下來,再聽錄音寫,最後修改時將口頭語改成書面語即可。

孩子做題愛出錯麼辦

有些題目簡單孩子會很粗心,經常出錯。此時讓孩子自己總結弱點,比家長說教有效得多。建立「錯題集」是種不錯的總結方法。

將曾犯過的錯誤記錄下來,以便以後借鑑;輔導孩子時要耐心讓他們逐題、逐字、逐句都看清,讓他們告訴你從題目中收集到的資訊,養成習慣後就會有改觀。

家長切忌用難題為難孩子,很多時候應由易到難,不妨讓孩子先洋洋得意作為過渡,這樣效果更佳;寬容孩子的過失(但不嬌縱),信任他們(但不袒護)。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道理差不多的

6歲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3樓:風雪夜歸來

病情分析: 您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跟很多情況有關係,比如睡眠休息不充足,精神緊張,有壓力,產生不了學習興趣等等 指導意見: 家長可以在監督孩子保證休息的同時,多多幫助孩子培養興許愛好和與人溝通減壓的能力,幫助孩子做做可以使孩子注意力集中的訓練,例如給孩子訂個目標讓他去完成某件事物,給孩子弄點可以讓他集中注意力的玩具讓他玩會,幫助孩子有效安排生活娛樂和學習的時間等

4樓:夢之盼兮

通常把牛肉、羊肉和豬肉叫做紅肉,而把魚肉、禽肉叫做白肉。紅肉的特點是肌肉纖維粗硬、脂肪含量較高,而白肉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紅肉和白肉對人類慢性病的影響也不一樣,最近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吃紅肉的人群患結腸 癌、乳腺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危險性增高,而吃白肉可以降低患這些病的危險性,延長壽命。

如果說「白肉」的定義的話,會有很多的。

6歲多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5樓:方浩思

六歲多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應該多跟他交流,多讓他做一些比較精細,花一點時間的事情。

6樓:

觀察孩子的興趣,讓他做他喜歡的事情,逐漸培養他集中注意力

7樓:張鐵剛老師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要分析準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6歲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六歲男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8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專注力不僅是孩子生活必備的能力,也是學習能力的基礎,上課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孩子往往吸收知識的效率更高,求知慾和探索欲更強,下面介紹一些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1、鼓勵培養孩子的興趣

2、學習定量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將作業分量完成,如果孩子能夠較好做到,家長可以給予一定獎勵,例如撫摸、表揚,並休息5~10分鐘,再按這種方式繼續學習。這種注意力訓練方法不僅讓孩子的大腦得到一定放鬆,也能培養孩子的自信。

3、大聲讀書

4、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很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由於經常被環境因素干擾,如電視聲、家人的大聲交談、手機遊戲外放的聲音等,都會造成孩子的專注力被打斷,因此家長應該為孩子提供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玩具不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孩子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進進出出。

5、注意力訓練課程

專業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會用到各種教具、情景設定等方式,讓孩子對訓練內容產生興趣,每當達到訓練任務時,老師都會指出孩子做得好的地方,進行表揚和鼓勵,孩子能夠從中得到成功的喜悅,從而產生積極性和主動性。與家庭訓練相比,專業機構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效果更加明顯,在更短時間內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

9樓:越幸運越努力

6歲男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那你首先應該了解孩子為什麼注意力會不集中,是因為聽不進去還是因為玩小動作,還是因為老師講的引不起他的興趣,只有你知道了他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才有法解決。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咋辦

10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專注力不僅是孩子生活必備的能力,也是學習能力的基礎,上課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孩子往往吸收知識的效率更高,求知慾和探索欲更強,家長為此想盡了辦法,可還是不見起色,不妨在家試試這些注意力訓練方法!

1、鼓勵培養孩子的興趣

2、學習定量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將作業分量完成,如果孩子能夠較好做到,家長可以給予一定獎勵,例如撫摸、表揚,並休息5~10分鐘,再按這種方式繼續學習。這種注意力訓練方法不僅讓孩子的大腦得到一定放鬆,也能培養孩子的自信。

3、大聲讀書

4、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很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由於經常被環境因素干擾,如電視聲、家人的大聲交談、手機遊戲外放的聲音等,都會造成孩子的專注力被打斷,因此家長應該為孩子提供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玩具不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孩子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進進出出。

5、注意力訓練課程

專業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會用到各種教具、情景設定等方式,讓孩子對訓練內容產生興趣,每當達到訓練任務時,老師都會指出孩子做得好的地方,進行表揚和鼓勵,孩子能夠從中得到成功的喜悅,從而產生積極性和主動性。與家庭訓練相比,專業機構的注意力訓練課程效果更加明顯,在更短時間內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

1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孩子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首先要在家裡面訓其學習習慣,學習的時候盡量保持注意力,矯正一邊學、一邊玩,動不動就離開座位的習慣。

訓練孩子保持注意力,先要觀察孩子保持時間,比如注意力能夠保持五分鐘,在家裡與他做作業的時候,他做到五分鐘開始走神以後,就鼓勵他能不能保持到十分鐘,如果能保持十分鐘,就獎勵他、表揚他,通過反覆的表揚來固定孩子保持注意力的習慣和能力。

到學校以後,就盡量幫孩子安排讓他能夠容易保持注意力的課堂或者課程。注意力比較分散的孩子對比較活躍,老師講課比較生動的課堂,注意力就會能夠保持的比較久。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3樓:小可耐的粑粑

平時注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專注能力和意志力。

14樓:

建議:1、首先,不要過分強調這件事。如果孩子知道了,也會特別在意。心理暗示的作用非常強大。

2、找乙個孩子感興趣的活動或者專案,觀察孩子是否注意力集中。如果孩子能夠做到,那說明孩子沒有問題。

3、孩子需要引導,而不是管教。

希望能幫助到你的孩子。

六歲半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注意力,國際注意力專家為您提供一些提高孩子注意力的策略:

一、為孩子營造安靜、舒適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因為青少年多以無意注意為主,一切好奇、多變的事物都會很容易地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干擾他們正在進行的活動。所以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對他們很重要。

二、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將孩子的興趣與注意力的培養結合起來。

三、注意讓孩子在學習中勞逸結合、張弛有度,這樣才不會打壓到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四、還可以從視覺、聽覺、觸覺三個方面來對孩子進行感官靈敏度的訓練,進而提公升注意力。

利用一些孩子感興趣的小遊戲來提公升注意力的方法

1、拼圖及七巧板練習 2、傳話遊戲 3、聽口令做動作 4、多公尺諾骨牌練習 5、醫學舒爾特方格

精力不集中只能說是孩子的興趣不在學習上,介紹你一本書吧,蠻好的我老師的孩子現在也是注意力不集中,不過現在都慢慢的改了好多了,《巔峰家教智慧型》,不能急,慢慢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

一米八的脖子 1 營造乾淨環境 首先父母要幫寶寶營造一個比較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面不要擺放一些雜物和學習無關的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家人不要在家裡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更不要去幹擾孩子。2 合理安排時間 小孩子的專注力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很有可能會走...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不懂先生 聽課時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聽課的時候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參與交流和互動,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聽要...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首先,培養興趣是集中注意力的基礎。乙個人要想做到學習時注意力集中,除了目標明確,意志力強之外,還要有對學習任務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所學科目持積極態度,這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最重要因素。培養興趣的方法很多,在此給大家乙個最普通的建議,那就是應用。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我建議大家在此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