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分為幾期,糖尿病一共分幾期

時間 2022-09-17 16:45:19

1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 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 2.疲乏無力,肥胖 多見於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2樓:a喪

糖尿病期

胰島功能失代償之後就進入了糖尿病期。此階段應在飲食控制、運動**的前提下,給予降糖藥物**,具體**方案如下:

1級**方案 首先針對胰島素抵抗這一關鍵環節,選用一種能夠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這些藥物包括雙胍類(二甲雙胍等)及胰島素增敏劑(文迪雅、艾汀等)。本方案適用於胰島素水平正常或偏高的早期患者,如無效可進入2級**方案。

2級**方案 聯合應用胰島素增敏劑(文迪雅、艾汀等)和餐後血糖調節劑(拜糖平、倍欣等),無效後可選擇3級**方案。

3級**方案 用胰島素增敏劑及餐後血糖調節劑,再配以促胰島素分泌劑(包括磺脲類或非磺脲類),適用於胰島功能降低至正常人1/2的患者。無效後可進入4級**方案。

4級**方案 胰島素補充**,即口服降糖藥與胰島素聯合**,最常採用的方案是白天服用降糖藥物,晚上睡前注射一次中效胰島素。該方案適用於胰島功能降低至正常人1/3的患者。

5級**方案 停用一切促胰島素分泌劑,採用胰島素替代**,適用於胰島功能完全衰竭的糖尿病患者,可採取一日數次(2~4次)皮下注射或胰島素幫浦強化**。

3樓:

好像沒有存在幾期這種說法

糖尿病一共分幾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醫學研究,將糖尿病分為三期:前期、化學糖尿期、顯性糖尿病。

1糖尿病前期。此時的病人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空腹的時候,血糖、尿糖都表現在正常範圍,只是在口服葡萄糖以後,血糖和尿糖增加。

2化學糖尿期。早期隱性糖尿病人,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仍然正常,如果加用可的松以後,再做耐量試驗,會發現不正常。晚期隱性糖尿病在空腹的時候,血糖正常,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就表現出不正常。

3顯性糖尿病。病人除了有多尿、多飲、多食的三多症狀以外,還有空腹的時候血糖高,尿糖呈陽性的表現。對於上述糖尿病的分期,目前意見還不統一。

**糖尿病的方法比較多,但是無論中醫或者西醫,主要是降低尿糖,控制病情,改善機體的糖代謝,防止併發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分型不分幾期吧...

糖尿病引發的腎病有四期

糖尿病的發展可分為哪幾個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的發展一般分糖尿病前期、糖尿病早期和臨床糖尿病期三個階段。糖尿病前期主要表現為功能性低血糖症(餐後3-4小時以後出現低血糖症狀。往往在中餐前或晚餐前出現低血糖症狀。

),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稍高於正常;糖尿病早期主要表現為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大於11.1mmol/l;臨床糖尿病期空腹血糖等於或大於7.0mmol/l,餐後血糖等於或大於11.

1mmol/l,臨床出現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或消瘦等臨床症狀。

7樓:愛養生生活

前期,中期,後期

一般前期是看不出來的,中期發現的比較多,就是症狀比較明顯了,後期的話基本各器官都不好了,併發症都出來了

糖尿病分為幾級?

8樓:魯南製藥

糖尿病分為i型和ii型。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爾/公升,和/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

1毫摩爾/公升即可確診為糖尿病。診斷糖尿病後要進行分型:

1、1型糖尿病發病年齡輕,大多<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體可呈陽性。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

2、2型糖尿病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9樓:

正常來說,糖尿病分為三期,前兩期叫做代償期,後期叫時代長期,如果要是分型的話,是分兩型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

10樓:収灋網

糖尿病分為三個等級。

糖尿病腎病分為哪幾期

11樓:love40歲

糖尿病腎病的嚴重程度主要是根據尿微量白蛋白、尿蛋白、腎功能檢測來劃分的。糖尿病腎病分為5期:

ⅰ期:以腎小球率過濾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徵。這種初期病變與高血糖水平一致,但是可逆的,經過**可以恢復,但不一定完全恢復正常。

ⅱ期:該期尿白蛋白排除率正常但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

ⅲ期:又叫做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排除率為20~200微克/分鐘,患者的血壓輕度公升高,開始出現腎小球的荒廢。

ⅳ期:該期稱為臨床糖尿病腎病或顯性糖尿病腎病。這一期的特點是大量白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

ⅴ期:即終末期,此期患者出現腎功能衰竭。糖尿病患者一旦發展到此期,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臟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

12樓:匿名使用者

i期,為t1dm確診時腎小球高濾過和肥厚增大,早期沒有任何臨床症狀。ⅱ期, 此期出現在糖尿病發病後二年,血壓正常,糖尿病控制不佳(常為酮症)和運動時可出現微量白蛋白尿,系可逆性。ⅲ期,是糖尿病腎病的「高危期」,典型者是在患糖尿病10-15年以後,微量白蛋白尿不斷加重,這一階段用胰島素幫浦**或作強化**可在血糖明顯改善後,尿白蛋白排出量減少或穩定不變。

ⅳ期,病程在15-25年以上,尿蛋白排出量增多(>0.5g//24h),大多數患者出現高血壓。v期,為終末期腎衰,肌酐尿素氮增高,高血壓明顯。

13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ⅰ期:高濾過期,24小時尿蛋白及尿白蛋白排出率均為正常。

ⅱ期:無臨床症狀期,24小時尿蛋白及尿白蛋白排出率均為正常。

ⅲ期:微量白蛋白尿期,24小時尿蛋白30-300mg/d,尿白蛋白排出率20-200μg/min.

ⅳ期:臨床腎病期,24小時尿蛋白300>mg/d,尿白蛋白排除率>200μg/min,尿蛋白定量>0.5g/d.

14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第一期表現為腎臟體積增大,b超發現腎臟體積增大25%。腎小球濾過率(gfr)增高(用同位素等方法檢測),大於120毫公升/分鐘,甚至可達到150毫公升/分鐘。其程度與血糖平行。

腎活檢未見異常,血壓不高,見於糖尿病的發病初期。這些反應在經嚴格控制血糖和接受胰島素**幾周到幾個月以後可以恢復正常。

第二期表現為休息時尿白蛋白排洩無增高,但運動後尿白蛋白增加。如行踏車運動使心率達同齡人最大心率的75%,持續20分鐘1小時尿白蛋白排洩超過20微克/分鐘。腎小球濾過率恢復到接近正常水平。

病人如果持續濾過過多就意味著發生糖尿病腎病的高危狀態。此期也可逆轉,血壓不高,腎活檢見基底膜增厚及系膜區基質增加。

第三期又稱為早期糖尿病腎病。由運動後白蛋白尿轉化為持續性的尿白蛋白公升高,達20~200微克/分鐘,腎小球濾過率維持相對正常。在後期,血壓可能輕度公升高。

假如不積極採取**措施,90%以上的病人會發展成明顯的糖尿病腎病。

第四期為明顯的糖尿病腎病,也稱臨床糖尿病腎病期:此期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即尿常規可檢測出尿蛋白,尿蛋白定量大於0.5克/24小時,相當於尿白蛋白排洩率大於200微克/分鐘。

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並伴高血壓。如果不很好地控制血壓,腎小球濾過率會以平均每月每分鐘下降約1~1.22毫公升的速度不斷惡化,使病人會在5-8年內發展為末期腎功能衰竭。

腎活檢提示腎小球硬化。此期即使經嚴格**也不可逆轉。

糖尿病分為幾期?**糖尿病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15樓:小辣椒zhou巨蟹

糖尿病常用藥物**:促進胰島素分泌的為磺脲類及非磺脲類。 磺脲類降糖藥物的強弱比較依次為:

優降糖:又叫格列苯脲、美吡達:又叫格列吡嗪,迪沙片等、達美康:

又叫格列齊特、糖適平:又叫格列喹酮。非磺脲類;瑞格列奈、那格列奈。

雙胍類降糖藥物:二甲雙胍(甲福明)、苯乙雙胍(降糖靈)少用;肥胖類人一線藥。 胰島素增敏劑:

羅格列酮、吡格列酮。a葡萄糖苷酶抑制劑:阿卡波糖(拜糖平)、伏格列波糖。

胰島素: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餐時血糖調節劑。

16樓:xin血一生

分為很多種的,這個是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的

糖尿病分為幾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分期國際上標準還不統一,以下分期僅供參考。

分三期:前期,化學糖尿期,及顯性糖尿病。一,糖尿病前期,症狀不明顯,空腹時血糖,尿糖都在正常範圍,口服葡萄糖以後,血糖和尿糖增加。

二,化學糖尿期,糖耐量試驗表現正常,如果用激素再做耐糖實驗,發現不正常。空腹時血糖正常,糖耐量試驗就表現出不正常。三,顯性糖尿病期,病人除了「三多」多飲,多食多尿症狀以外,還有空腹的時候血糖高,尿糖呈(+)。

18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三期前期,中期,後期

19樓:艾康生物

糖尿病的發展過程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糖尿病前的高危人群階段、糖尿病早期無併發症階段、糖尿病併發症階段。

第一階段: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高危人群是指容易患糖尿病,但尚未患糖尿病的人群。因為這時還沒有糖尿病的任何症狀,所以容易忽視。然而,在第一階段進行預防是最有效的。

第二階段:糖尿病早期

糖尿病早期無併發症階段血糖值雖然高,但各項併發症的檢查結果均處於正常值。這時**的主要目的是預防產生糖尿病的併發症。

第三階段:糖尿病併發症期

糖尿病併發症階段已出現明顯的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冠心病、糖尿病足等。這時**的主要目的是預防併發症帶來的後果,如失明、腎功能衰竭、心肌梗死、腦中風、截肢或死亡等。

糖尿病分為幾個等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糖尿病足的等級分類以下介紹,僅作參考:   1級:足部表面有潰瘍的情況發生,有開放性病灶,如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等導致的**淺表性潰瘍,未累及深部組織。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併皮下軟組織感染,多無骨骼炎症。  3級:

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缺血性潰瘍伴壞疽(壞死),壞死組織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部,全部感染或缺血,表現為濕性或乾性壞死,常波及踝關節或小腿。

21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等級標準為:

0級:**無開放性病灶.常表現肢端供血不足、皮zhi膚涼、顏色紫紺或蒼白、麻木dao感覺遲鈍或喪失、肢端刺痛或灼痛、常兼有足趾或足的畸形等高危足表現.

1級:肢端**有開發性病灶.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及其他**損傷所引起的淺表潰瘍、但病灶尚為波及深部組織.

2級:感染病灶已侵犯深部肌肉組織.常有輕度蜂窩織炎、多發性膿灶及竇道形成感染沿肌肉隙擴大、造成足底、足背貫通性、潰瘍或壞疽、膿性分泌物較多、足或指趾**灶性乾性壞疽、但肌腱韌帶尚無破潰.

3級:肌腱韌帶組織破潰.蜂窩織炎融合形成大膿腔、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足或少數趾(指)乾性壞疽、但骨質破壞尚不明顯.

4級:嚴重感染已造成骨質破壞、骨髓炎、骨關節破壞或已形成假關節、夏科氏關節、部分指趾或部分手足發生、濕性或乾性嚴重壞疽.

5級:足的大部或全部感染或缺血、導致嚴重的濕性或乾性壞疽、肢端變黑、屍幹、常波及踝關節及小腿.一般多採取外科高位截肢手

敬成糖尿病採用幹細胞營養干預**,正規醫療機構3~10天「住院式」**:不吃西藥不打針,目前已成功幫助近500名糖尿病患者血糖大幅下降或恢復正常。

糖尿病分為幾期,糖尿病一共分幾期

糖尿病分三期 1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尿糖都在正常範圍之內,用上葡萄糖後血糖,尿糖都會公升高。2化學糖尿期。3顯性糖尿期,病人除了多尿,多食,多飲症狀外,空腹血糖高。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

關於糖尿病 什麼是糖尿病

是有報道現在可以通過手術移植胰島,從而從根本上 糖尿病,但是成功率極低,聽說美國也才成功了兩例。所以風險是很大的,你沒必要冒這麼大風險。堅持吃降糖藥和降脂藥以及降壓藥 如果血壓高的話,糖尿病患者血壓應該小於130 85mmhg 積極控制血糖血脂血壓,醫學是進步的,肯定會有更好的藥物問世。現在好象沒有...

糖尿病會遺傳嗎?家人有糖尿病,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比如一型的糖尿病,遺傳機率更高,如果父母血糖都很高,那麼,患病機率比其他人要高很多。現在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查一下糖化血紅蛋白等,確定是高血糖,還要盡早採取降糖藥物。會的,糖尿病的其中乙個 就是遺傳因素,你家人有糖尿病的話你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