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糖尿病,什麼是糖尿病啊

時間 2022-11-27 07:20:05

1樓:陀成寶綢

糖尿病這個名詞大家都聽到過很多遍了。西醫上管糖尿病叫做甜性的多尿,那麼中醫上管糖尿病叫做消渴,就是消瘦加上煩渴。實際上糖尿病從醫學的角度上來看有這樣乙個定義:

它是乙個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兩個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結果。

它是乙個慢性的全身性的代謝性疾病。說到慢性即得了以後好不了,說到全身性即全身各處都受影響,說到代謝性疾病很多代謝紊亂,不止是血糖不好,而且血脂、血壓包括電解質、包括急性併發症的時候還有一些酸中毒,水的代謝紊亂、全身代謝紊亂。

它的臨床表現大概包括兩個方面,乙個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體重減少。另外乙個就是併發症造成的症狀,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等。

2樓:葷遐思蠻亥

1.有典型糖尿病症狀(多尿、多飲和不能解釋的體重下降)者,任意血糖≥,糖尿病。或。

2.空腹血糖(fpg)≥,糖尿病。

簡單一點就是這樣,這是診斷標準,你要的可能就是這樣就夠了。

3樓:焦榮花全碧

在我們通向腎的管道中的液體叫做原尿,其中還含有大量的糖和有益的物質,在通過腎的時候腎會對。

血液進行透析,將其中的有用物質**利用。再形成尿液,而糖尿病患者的腎在這方面做的不族,不能。

將有用的物質**,導致尿液中含糖,使人體糖份丟失。這就是糖尿病。

4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5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6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7樓:匿名使用者

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症候群。

8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1、糖尿病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疾病。

(1)**不明。

(2)臨床表現多樣: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手腳浮腫,或者什麼症狀都沒有。

(3)病情程度不一:有的人輕,有的人重。

(4)**差異很大:有的人可以不吃藥,有的人打胰島素都控制不好。

2、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容易診斷的疾病。

(1)診斷簡單、快速。

(2)不需要複雜儀器裝置。

(3)不需要高昂的診斷費用。

3、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不能**。所以請您別相信江湖遊醫的騙術。

4、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疾病。

糖尿病可影響全身各個器官、組織,從頭到腳,心血管問題是引起糖尿病殘廢和死亡的主要問題,所以請您控制好血糖,遠離糖尿病的併發症。

9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10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11樓:漫閱科技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所致的一種慢性全身性疾病。

本病早期或輕型患者可無明顯症狀。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

12樓:小著手

除了常見的檢測血糖、口服降糖藥、胰島素注射、運動以外,還可以進行「著手礦物質**」,它能從根本上改善內環境,促進細胞再生。

13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大多數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異常引起的。由於糖尿病長期存在高血糖,所以會對身體的各種組織造成傷害。一定要注意平時飲食、運動調理。

糖尿病,中醫稱為消渴,是現代社會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三多」指多飲、多食、多尿,「一少」指身體消瘦。

光靠藥物**會對藥物產生很強的依賴性,所以通過一些自身的保健**也是很有必要的。現在有一種調胰、養胰、治胰的--香靈菌菇粉,主要成分是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多種純中藥材,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從而從根本上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14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糖尿病被稱為「不死的癌症」,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慢性疾病。高血糖則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缺陷等原因導致的,而高血糖狀態則會誘發慢性、急性併發症,危害到人的心腦腎肢體眼部等器官。

糖尿病分4種型別,分別是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特殊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佔比最多,高達90%。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胰島素分泌不足跟胰島素抵抗是主因。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胰島細胞分泌功能和正常人比有所下降,就是因為他們長期高血糖帶來的糖毒性,導致胰島β細胞受到破壞,出現「去分化」現象,即胰島β細胞分化成能夠分泌公升糖激素的α細胞,或是胰島功能進入沉睡狀態無法分泌胰島素。

我們可以通過把血糖控制好,解除糖毒性,就能喚醒沉睡的胰島β細胞,再將分泌公升糖激素的胰島α細胞逆轉為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當然這個轉分化程度不可能達到像從未患過糖尿病的人一樣,但是可以修復到在健康的生活方式下「夠用」的程度,從而達到少吃藥甚至不吃藥的程度。

另外乙個是,很多糖尿病患者胰島素不敏感,特別是內臟肥胖的人,往往都患有脂肪肝,肝臟內沉積了大量的脂肪,就會對胰島素不敏感。

15樓:麼雅豔

糖尿病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一種疾病,空腹血糖值高於飯後二小時大於10(mmol/乚)a,即可視為糖尿病。目前國人患者逞上公升趨勢,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也與遺傳因素有關,患者開始有病時症狀不明顯,不少患者不知曉自己已經有了糖尿病。

到了多飲、多尿、多吃、身體消瘦明顯時,已經得病多日了,這時患者口渴口幹,喝水增多,導致一小時左右就要去小便,晚上更歷害,剛睡著就被尿憋醒,半個月左右身體消瘦明顯。**不得力,血糖值控制不達標,併發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愉快生活。

16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17樓: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的話日本很好。

18樓:還在玩手機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19樓:網友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他生物作用受損,或者兩者皆有引起糖尿病是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這個需要到內分泌科進行系統的檢查,本病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相對較高,糖尿病併發症也會有很多,這個危害全身器官導致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急性期發布及時處理,嚴重可危及生命,糖尿病是終身性的疾病,難以**,長期存在高血糖,糖尿病是可以通過血常規檢查,生化檢查,尿常規檢查糖化血紅蛋白,胰島素b細胞功能檢查,葡萄糖耐量實驗來進行檢查出來的有些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空腹的血糖要大於等於毫公升,或者餐後血糖兩小時血糖是大於等於毫公升。

什麼是糖尿病啊

20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21樓:黑番子

糖尿病屬於一種代謝性疾病,其**和身體內部胰島功能異常有關。患者血液中糖分含量較正常人公升高,長此以往會對腎臟、心臟及眼球等重要臟器造成危害,引起慢性損傷及功能障礙等。

22樓:鞏聞鑲

糖尿病是一組以慢性血葡萄糖水平增高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所引起。

長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臟、血管等組織器官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

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發生急性嚴重代謝紊亂,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等。

23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24樓:孝思焉語芹

尿病是只血糖中毒。血糖低於或者高於正常範圍就屬於糖尿病了。飯後2小時。

超過則為高血糖。

低於則為低血糖。

都是糖尿病。

求採納謝謝。正常範圍是空腹4

25樓:望真招凝琴

糖尿病不是測量一次血糖就可以斷定的,它是經過測量空腹、餐前、餐後兩小時、晚餐前、晚餐後、睡覺之前等。經過動靜脈結合的血糖測量、然後靜脈血糖測量、耐糖量等一系列的測量之後才可以斷定是不是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說的是血液中的含糖量。

26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27樓:路峰拜念夢

應該是糖尿病了,可以再去驗血糖試試,最好做個糖化實驗。

糖尿病只要血糖控制的好,就不可怕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前提是血糖控制好,不要出現併發症。

28樓:藤覺由從雪

「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這是糖尿病的特徵…

29樓:網友

說簡單的一點就是身體的乙個器官不工作了,這個器官分泌減少或者不分泌東西了,這個器官分泌的東西會把你吃的糖轉化成脂肪堆積起來,現在這個器官不工作了,糖在你身邊裡太多,會引起身體的一系列問題,並且糖隨著尿一起尿出來了,就是糖尿病了。

30樓:孔乇濫覽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的一組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有:1、遺傳因素;2、環境因素,如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等。

31樓:網友

糖尿病的症有口幹喝水特別多能吃消瘦的快渾身沒勁容易皮勞。

32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33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34樓:財九大哥

一般是後天的飲食不當引起。

再就是家族遺傳史造成。

建議從適度運動來控制其穩定。

再就是食療 順航黒蒜 作用比較明顯。

關於糖尿病 什麼是糖尿病

是有報道現在可以通過手術移植胰島,從而從根本上 糖尿病,但是成功率極低,聽說美國也才成功了兩例。所以風險是很大的,你沒必要冒這麼大風險。堅持吃降糖藥和降脂藥以及降壓藥 如果血壓高的話,糖尿病患者血壓應該小於130 85mmhg 積極控制血糖血脂血壓,醫學是進步的,肯定會有更好的藥物問世。現在好象沒有...

關於糖尿病? 10,什麼是糖尿病

不要吃甜的。不能餓到。吃飯一定要吃新鮮做的飯。不能吃超過3個小時的飯。什麼是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關於糖尿病 有可能是你的胰島素抵抗情況有所好轉,去醫院從新測量血糖,根據醫囑調整藥量。並且可以換一種血藥濃度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不...

我是糖尿病嗎?急,我是糖尿病嗎

血糖,看是哪個時間段的。首先,最近一段時間有沒有覺得口渴?想喝水?有沒有瘦?食慾是否增強?這些都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但如果沒有也不能完全排除。其次,糖尿病一般不會引起頭暈和噁心。空腹血糖 沒吃早餐時檢測的結果 如果是,再來一次還是超過7,那就是了。餐後2小時血糖是,沒事,不是糖尿病。隨機血糖 即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