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10歲了,老師反映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6:44:30

1樓:過去的日子

一、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表有利於孩子集中注意力學習:

任何乙個孩子,他的各種習慣都是從小養成的。科學合理的作息制度可以使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對孩子的生活和學習都是有利的。因此,家長應與孩子坐下來,共同為孩子制訂乙個合理的學習時間表,讓孩子自己遵照執行。

家長要做的,無非是給予孩子提醒。一般來說,孩子是根據自己的喜好訂立的時間表,而且在時間安排上又比較靈活、寬鬆,他自然會比較主動地照時間表做,遇到管不住自己的時候,家長提醒,也不會逆反,做起功課來效果也就好得多。

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東方司樂特別向各位家長強調:讓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是我們家長的最終目的。

家長不可能永遠陪讀,永遠看著孩子學習。甚至到了初中,高中,許多家長也沒有能力輔導孩子學習。所以,「抓」是為了「放」,大家一定要早作準備。

讓孩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注重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主動性。比如,有的家長要求孩子每天放鬆一小時。在這一小時內,孩子可以玩、聽**、休息等,不管幹什麼,家長都不去干涉,等孩子情緒比較穩定和愉快,有了學習的興趣和主動性時,就會比較願意開始較長時間的艱苦學習,學習效果也會更加理想。

四、桌球訓練法:

讓孩子將桌球拍平端於胸前,離胸部大約10厘公尺左右,保持球拍不傾斜,然後將桌球輕輕放於球拍的中間,在球停穩後把手拿開,目光要始終注視球拍上的球。若球要掉落,可利用手腕的巧勁微調球拍使球不落地。家長或者老師用秒錶在旁邊記錄時間,球落地算一次,然後再開始新一輪的計時。

五、舒爾特方格訓練-快速查詢數字:

這是非常有名的一種訓練方法。各個國家在培訓飛行員和航天員的注意力時也用這種方法呢。訓練過程是這樣的;製作一張數字卡片,在卡片上畫出25個小方格,把數字1-25按不同的排列填寫在每個方格內。

或者在卡片上畫出無規則的幾何圖形,再把數字1-25按不同的排列順序填寫在每個圖形內。

六、視覺轉移訓練:

將相鄰兩數相加,如3、5等於8,將和數8寫在第三格內。

2.再將第二和第三個數相加,和數寫入第四格內(超過10的,只寫個位數。如5 +8 = 13,就只在第四格內寫「3」〉。

3.直至出現與第

一、第二數相同的數的迴圈時為止。4.數出迴圈出現前共有多少個數。5.把迴圈數的個數和發生錯誤、重新計算的次數記錄下來。

2樓:阿顏

病情分析: 您所說的注意力不集中,即注意障礙(又稱注意缺陷障礙),是兒童多動症最主要的表現之一.患兒主動注意減退,被動注意增強,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能專心聽講,易受環境的干擾而分心.

注意物件頻繁地從一種活動轉移到另一種活動.做作業時不能全神貫注,做做玩玩,粗心草率.做事有始無終,常半途而廢或頻繁地轉換.

做作業拖拉,不斷地以喝水,吃東西,小便等理由中斷,做作業時間明顯延長.有些患兒表現為凝視一處,走神,發呆,眼望著老師,但腦子裡不知想些什麼.

訓練孩子的注意力:

一: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乙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三: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絕大多數兒童,只要你有這個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具備迅速提高注意力集中的能力,能夠掌握專心這樣一種方法,你就能具備這種素質

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要在排除干擾中訓練排除干擾的能力生活護理:

要及早糾正小孩的各種不良習慣.一方面要循善引導,既要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又讓孩子學習到知識,如給他講解,指導,一起參與等等;另一方面要培養孩子的正確的學習態度,全面發展提高,如滿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後,利用學習的趣味性,遊戲性,吸引性以及實用性引導孩子向其它方面轉移.

孩子10歲了還尿床怎麼治療,女兒都10歲了,還經常尿床,請問該怎麼辦

1 臨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2 早早入睡,不要太晚 3 睡前不要玩的太激烈興奮 4 入睡後3 4小時後,叫起來,讓 他 她自己去廁所 10歲孩子還尿床,那是遺尿症,遺尿症狀的出現,與患者身體有直接的關係,別人家孩子3歲之後就不尿床了,你家孩子10歲了還尿床,那就是病,這種疾病不是什麼大病,但是需要家長當...

我孩子現在10歲了,近視200度怎麼辦

我是趙小刀 12歲的孩子近視200度怎麼控制 納魏曲 如果已經近視到200度了,那麼孩子的情況考慮是真性近視。需要戴眼鏡進行糾正。孩子還處於發育截斷,對視力的要求也比較高,戴眼鏡可以減緩度數的加深,平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多接觸陽光,可以延緩度數加深。要做一個進一步的檢檢視看,小孩已經有真性近視,這...

我今年36歲了,想再生個孩子,我今年36歲了,已經有了2個兒子,請問大家我現在還要不要為我現在的未來老公生一個孩子呢?

手機使用者 這個看你的經濟情況與家庭和睦需求,如果家族不需要那就不要,如果家族需要經濟不需要那還是要生,但整體來說不要的好,畢竟以後牽連太多問題。我今年36歲了,已經有了2個兒子,請問大家我現在還要不要為我現在的未來老公生一個孩子呢? 婚姻本來就是場賭博,但你年齡有點大了危險比較大,還是先過著再說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