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現在10歲了,近視200度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我是趙小刀

12歲的孩子近視200度怎麼控制

2樓:納魏曲

如果已經近視到200度了,那麼孩子的情況考慮是真性近視。需要戴眼鏡進行糾正。孩子還處於發育截斷,對視力的要求也比較高,戴眼鏡可以減緩度數的加深,平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多接觸陽光,可以延緩度數加深。

要做一個進一步的檢檢視看,小孩已經有真性近視,這種情況是無法恢復的,只能佩戴合適的眼鏡,這樣做是可以防止視力進一步下降,一定不要讓眼睛太過勞累了,每次玩電子產品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而且要注意在坐車以及走路的時候,這個時候不能玩遊戲,也不能玩手機等。最好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少吃甜食,要多選擇吃一些瓜果蔬菜,最好吃一些富含b族維生素和鉻的食品。

3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200度近視首先需要區別真假性近視。假性近視是可逆的,只要及時**,是可以恢復的。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18歲以下的可以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18歲以上的可以通過手術方式矯正視力。

200度近視,18歲以下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假性近視可以恢復,真性近視可以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另外輔助一些日常的訓練方法就可以了: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4樓:揍死你個旁白池

小孩近視手術,10歲近視200度嚴重嗎

5樓:戴璧

首先確定是不是真性近視,然後再進行必要的矯正。如果真性近視,那麼選擇角膜塑形鏡控制**。10歲是不能做鐳射手術的。

6樓:喵莊園

家長都是高度近視嗎?會不會是遺傳。如果不是好好保護視力呀,發育期度數長得最快。

鐳射不建議做,現在的鐳射技術不成熟,孩子才10歲,到了中年會有後遺症。好好保護應該也不要緊,多做做眼部理療200度勉強算假性近視,可以降回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遠處 ,1個小時看一次遠處綠色的植物,時要注意用眼衛生,做些保健措施,比如多做眼保健操,看電視玩電腦時戴上防輻射眼鏡、減少看電視電腦的時間,經常遠眺。200度一般都是假性的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的,注意下《小程滋清晰迴歸了》上她的孩子就恢復了呢

8樓:夢捷

這麼小的孩子肯定不可能做手術,現在關鍵是要控制近視,可以嘗試角膜塑形鏡,控制效果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先校正吧。

與班主任說一下,一般都會照顧的。

另外注意孩子的用眼衛生和習慣,多去外邊走走。

10樓:

可以做好用鐳射我都做過了七錢左右兩個眼睛

11樓:斛瓊華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發育帶來負面影響。

我今年23歲了,眼睛近視,左眼450度右眼475度,不散光,請問做雷射矯正手術有什麼風險啊

眼科專家於主任 雷射 近視的手術本身是安全的,手術的效果如何主要取決於手術醫師對手術的掌握程度 患者適應性的選擇和裝置效能的好壞等。手術安全的前提是手術適應症的選擇,比如說10歲以下的小孩做近視手術,風險就很大,並且醫生也不會給他做。雷射近視矯正手術對醫生來說,嚴格的適應症篩查是個關鍵,如果適應症沒...

孩子10歲了還尿床怎麼治療,女兒都10歲了,還經常尿床,請問該怎麼辦

1 臨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2 早早入睡,不要太晚 3 睡前不要玩的太激烈興奮 4 入睡後3 4小時後,叫起來,讓 他 她自己去廁所 10歲孩子還尿床,那是遺尿症,遺尿症狀的出現,與患者身體有直接的關係,別人家孩子3歲之後就不尿床了,你家孩子10歲了還尿床,那就是病,這種疾病不是什麼大病,但是需要家長當...

小孩子9歲近視能恢復嗎,小孩九歲200度真性近視可以治好嗎

現在孩子近視,電子產品並非近視的 元凶 除了遺傳,近距離工作時間過長,缺少戶外活動是重要的環境影響因素。100天緩解近視恢復視力,想給她點101個讚!正常的輕度近視也不用著急配鏡,可以先讓進行相關鍛鍊。孩子這麼小就近視了,讓人比較揪心。看是多少度的,另外看近視多久了。一般來說剛發現的低度近視,比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