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了不帶眼鏡行嗎?對眼睛沒壞處吧!本人大概有兩百多度了吧看遠處的看不清楚,但不想帶眼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了,眼鏡越戴近視度數越深的!」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只要眼鏡度數配準了,度數加深不是戴眼鏡造成的。相反,如果不戴眼鏡,由於看不清物體,容易視疲勞,更容易導致近視度數加深。

近視眼想要摘下眼鏡,只有手術這一種方法。手術**近視是眼科的常規手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目前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角膜屈光手術,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或者角膜厚度這種方式來**近視,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雷射手術。第二種,眼內屈光手術,通過在眼內植入人工晶體來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從而矯正近視,目前常用的方法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或者晶狀體置換術。

這些方法都可以用於近視的矯正,使近視眼患者摘掉眼鏡,而且效果都很好。

2樓:走天涯

一般認為度數在300度以下的患者為輕度近視,可以只在看遠時佩戴眼鏡,看書或近距離工作時可摘下眼鏡,這樣可以少用或不用調節力,會有防止加深近視的作用。

3樓:jj愛

可以,但是開車危險,或者做精細活也不好

4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是目前矯正近視有效的方法之一,大家對於近視手術並不陌生,都知道可以通過手術摘掉眼鏡。其優勢主要是方便、安全、快捷,但是它的**比較貴、而且有些人也不適合。 1、安全性高 僅在角膜前部間質手術,無角膜外皮及內皮細胞傷害,手術後角膜無結疤組織遺留,角膜混濁的機率小。

2、穩定性高 術後角膜間質癒合快速,術後度數變動輕微,穩定性良好。 3、手術時間短 僅需眼部點藥區域性麻醉,角膜瓣切開手術過程,約需10秒/單眼;雷射矯正度數約需30秒/單眼(依矯正度數之程度而異),術後視力即刻改善並可返家。 4、舒適性高 術後無角膜上皮細胞缺損及角膜炎等疼痛及畏光之不適症狀,***少,且無明顯疼痛。

但是它也有著一些缺點,如: 1、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在決定手術之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的檢查,若角膜過薄則不適合準分子雷射手術。 2、**相對框架眼鏡和**眼鏡偏高。

近視了!兩百多度!不戴眼鏡,對視力有好處嗎?

5樓:小賴

不戴眼鏡度數不會增加,就是怕你看不清

6樓:塞紅英

一、首先應該要注意正確用眼。科學驗光並配戴度數合適的眼鏡,以防睫狀肌疲勞加重而使度數增加。 二、配戴合適的眼鏡後,只有合理地戴,才能真正起到保護和提高視力的作用。

近視眼根據其程度不同,分為輕度、中度和高度三種。近視的度數在300度以下者為輕度,300~600度者為中度,600度以上者為高度。 輕度近視可在看遠處或看書時戴鏡,看近處時取下;中高度近視無論看遠和看近都必須長期戴鏡。

如果是中度近視,最好是常戴,因為在不戴眼鏡的時候,就只能靠自身調節功能看東西,不再依靠眼鏡了,所以看東西會比較吃力,眼睛受到長期疲勞,眼睛視力就會更快加深!

有時帶眼鏡。有時不帶眼鏡對眼睛有壞處嗎

頻繁戴眼睛是不好的。眼睛看東西已經比較累了,如果再頻繁戴的話。就加重對眼睛的疲勞。所以要麼寧可戴一天,要麼不帶,有些學生認為戴眼睛上課後不戴眼睛課後完的功能實在不是很好,那隻會加深視力,總的來說,還需要做適當的眼操,減少對眼睛的疲勞。這個要看你的習慣,如果平時看東西不模糊就不要帶了,如果平時都帶著,...

眼鏡有時帶,有時不帶,對眼睛好嗎

海夢峰 只要你能看清楚,不影響你的學習和生活就可以暫時不戴鏡的,如果須要精細看不清楚就要戴了。正確合理的戴鏡是不會加重近視的。有關 近視眼鏡是戴好仍然不戴好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中醫眼科專家認為 1 眼鏡實際上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既然是工具就應該在需要的時候才戴。人的眼睛在18歲左右才基本停止發育,...

眼睛散光不帶眼鏡行嗎,患散光眼可以不戴眼鏡嗎?

我在徐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實習 即徐州眼科醫院 1,就我知道的,準分子雷射手術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需要做乙個術前檢查,這些檢查我都會做,比如看你角膜厚度夠不夠啊,眼底是否有病變啊,要做十幾項的檢查。2,術前檢查如果沒問題,還要驗血等等。再約定時間。3,準分子雷射手術對於散光可以做掉。4,準分子雷射手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