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3歲了,眼睛近視,左眼450度右眼475度,不散光,請問做雷射矯正手術有什麼風險啊

時間 2021-06-05 13:50:04

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雷射**近視的手術本身是安全的,手術的效果如何主要取決於手術醫師對手術的掌握程度、患者適應性的選擇和裝置效能的好壞等。

手術安全的前提是手術適應症的選擇,比如說10歲以下的小孩做近視手術,風險就很大,並且醫生也不會給他做。雷射近視矯正手術對醫生來說,嚴格的適應症篩查是個關鍵,如果適應症沒有把握好,手術的風險就會增加,把握好了,手術風險相對就比較小。對患者來說,不要盲目地選擇手術,而是要根據自己的眼睛情況和需求,慎重地選擇。

有的人1000度也可以做,而有的人100度也不能做。

極個別手術失敗患者出現併發症,可能是病人本身有白內障、青光眼和視網膜等問題。有的患者手術後視力恢復不佳,可能是社會上的個別醫院和醫生未嚴格篩選病人所致。雷射**近視的手術本身是安全的,手術的效果如何主要取決於手術醫師對手術的掌握程度、患者適應性的選擇和裝置效能的好壞等。

2樓:254醫院眼科

經過術前的詳細檢查,符合嚴格的適應症是可以安全的接受手術的,並且術後的保養和護理也至關重要。

準分子雷射手術就是用準分子雷射通過對角膜瓣下基質層進行屈光性切削,從而降低瞳孔區的角膜曲率,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通俗來看就是把角膜當成一種透明材料,通過切削作成了一副鏡片)。可矯正100度-1500度的近視,從目前臨床結果觀察,此手術是矯正高度近視眼常用的術式。

準分子雷射具有以下明顯優點:

①適應範圍廣:可矯正100-1500度的近視,還可矯治高度散光和高度遠視。

②術後反應輕:準分子雷射完整保留了角膜表層的「屏障」組織,故術後無疼痛,不住院不包眼,僅有短暫的怕光,流淚和眼內異物感。

③視力恢復快:術後即刻便能用眼,幾小時後恢復正常視力。

④效果穩定好:可一勞永逸地矯治屈光不正,通俗講即一次性**,永久性效果。

⑤快捷而方便:術前檢查約1小時,術前準備約10餘分鐘,手術僅需幾分鐘,其中雷射**過程僅需幾秒鐘至幾十秒鐘,術後當天即可正常活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3樓:朱一刀

做手術當然有風險,要不然醫生也就不需要你簽字。近視手術風險有「手術再近視。手術風險時間不一,有乾眼症,畏光,角膜薄了,不易做激烈運動等」

我眼睛近視性散光,左眼150度近視450度散光,右眼175度近視475度散光,有方法恢復嗎?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在臨床上患者如果眼睛出現近視散光,**的方法包括佩戴眼鏡和手術**。

近視和散光都是眼科常見的屈光不正性眼病。患者如果眼睛出現近視散光,首先應該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並且進行綜合驗光,明確近視以及散光的度數。

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可以考慮佩戴框架眼鏡或者是角膜接觸鏡,以及可以進行手術**。

手術可矯正1800度以內的近視,600度以內的散光。

5樓:愛爾眼科陳醫生

度數是屬於中度,是可以考慮做近視手術矯正或者考慮配角膜塑形鏡矯正,建議您先到醫院檢查一下 ,根據檢查結果才能確定看適合哪種。

6樓:呼正林

能做到盡可能不長~增長的慢一點,就已經是非常理想了。

7樓:視光學配鏡中心

沒有可能的,請不要相信一些可以**近視的說法!

今年23歲能學習舞蹈嗎,我今年23歲了,想學舞蹈,還可以嗎?會不會太晚

初看一眼以為問街舞呢 其實這個問題問得不對 根本沒有能不能的問題,只有你想不想的問題,只要你四肢健全 也有不健全但還跳舞的 關節還行,沒有什麼容易骨折或怎樣的毛病,什麼舞你都能駕馭的。人家6 70歲的大媽都跳街舞跳成明星到處演出了,你23歲的花樣年華還顧慮什麼?如果你是當興趣愛好,那我說 想學就學吧...

如今我20歲了,眼睛近視,但我非常想當兵,各位高人請問我該怎麼辦

採8哥 近視眼的患者越來越多,如果想要當兵的話,自己恰好又患有近視眼疾病,那麼可以通過雷射手術的方法來矯正自己的實力,只要自己的裸眼的視力達到了4.8以上,眼底正常,這樣才算合格,近視眼當兵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不可以用眼過度。 家有近視兒女 女兒才13歲,但是已經是600度的高度近視了,每天看...

我今年23歲了,可以從事運動健身的行業嘛

銳星健身教練培訓學校 當然可以哦,健身產業 未來的最具潛力的行業,目前的健身教練相當於半個醫生,半個營養師,人們生活越來越富足,加上國家全面小康社會的實施,全面健身運動的開始,健康越來越受到重視,據澳大利亞的權威資料研究 中國2012年中國從6000多家健身房發展到如今的3萬多家只經歷的短短的3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