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10歲了,睡眠不好怎麼辦,我兒子十歲了,晚上睡覺沒有大人陪睡不著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0:16:48

1樓:傑璐泳玲

7歲孩子睡眠不好怎麼辦?

寶寶睡覺不踏實、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2、太熱、太冷 3、太乾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

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電視節目,不講緊張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

要給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

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認為睡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利,更覺得睡前吃東西不容易消化,會影響身材。其實。有些食物在睡前吃有助於睡前放鬆、提高睡眠質量。

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牛奶中含有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

3樓:國際媽咪咪咪咪

孩子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1)缺鈣:往往伴有枕禿、多汗、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僂病。如果證實真的是因為缺鈣引起的,那就要補鈣了啊。

(2)生活不規律:如睡前吃得過飽、白天玩得過於興奮。

之後可以再觀察一下寶寶是否白天睡得時間比較長,晚上睡覺的環境是否安靜,是否光線柔和等外部環境。要適當調整平時的作息時間,那樣在晚上會睡的比較好

4樓:雪玲這是

你好,建議補充蓋天力試試吧。

5樓:晨雨梧桐

首先需要明確在嬰幼兒或者兒童生長髮育過程當中,出現有睡眠不好的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很多孩子都有睡眠方面的問題,在嬰幼兒時期可以出現睡覺不踏實、容易驚醒、哭鬧、出汗比較多等表現。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多個方面的因素導致。

首先需要考慮有缺鈣,缺乏微量元素的原因導致。另外如果環境不舒適,也會影響睡眠。有明顯的消化不良的情況,肚子不舒服也可以影響。

所以首先可以給孩子補鈣,補充維生素d有利於改善睡眠。同時也需要注意保持周圍環境溫度、溼度適宜。另外如果仍然存在睡眠方面的問題,也可以考慮吃點改善消化的中成藥,例如小兒七星茶顆粒等。

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睡前少活動

要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在睡覺之前就需要減少活動,一定要少看電視,也要少就那些娛樂活動。這樣並不會給孩子的睡眠帶來好處,甚至還有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為了改善兒童不良的睡眠質量,一定要少在睡覺之前活動。

2、中午午睡

其次,小孩子在三歲以前一定要進行午睡。一般來說,過了一歲半的幼兒必須要進行一個半到三個小時的午睡。而且要儘量避免在黃昏的時候進行午睡,這樣就會造成夜晚難以入眠的情況。

等到孩子過了五歲之後,就不需要長時間的進行午睡,只需要在午後打個小盹即可。

3、在同一個時間段睡覺

在大部分人眼中,小孩子並沒有什麼時間觀念,但是他們的身體卻有。若是每天晚上都按時的進行睡覺,就能夠令孩子的身體和心理都進入到良好的睡眠規律裡面。不過,在週末和夏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睡眠時間延遲一些,其他季節的睡眠時間需要保持一致。

我兒子十歲了,晚上睡覺沒有大人陪睡不著該怎麼辦

7樓:奔走的奶牛

孩子已經不小了

不應該在一起睡了

可以多跟他說別人家的小孩子已經自己一個人睡了

10歲小孩晚上睡覺不踏實 兒童睡眠不好怎麼回事

8樓:佳禾國際家政

進入寒冬,不少爸媽都反應自家孩子睡覺不老實,總是踢被子,問問有沒有好的解決辦法!寶寶冬天應該怎麼睡,家長們要知道。

這幾天,我陪親戚家的孩子去醫院看病,醫院前隊伍依舊壯大,孩子在媽媽身邊不是吸溜鼻子就是打噴嚏,看著都難受。

在排隊期間,我聽到有位媽媽講,她的孩子感冒了是因為晚上睡覺踢被子,後面的媽媽也狠勁的點頭說,我家這位也是。看來這晚上睡覺孩子踢被子還真是一個大問題。

寶寶休息時穿的衣服厚度要適中,

不要讓寶寶穿的太厚或太薄

不管你家寶寶是新生兒還是兒童,睡覺時給孩子穿的衣服都要儘量舒適。如果寶寶穿的過厚,就會半夜熱醒蹬被子受涼。

而且孩子身上的睡衣睡褲過厚,孩子會感到束縛,容易造成呼吸不暢,身體舒展不開,嚴重降低睡眠質量,阻礙他們的身體發育。

晚上睡前要通風,室內溫度要適宜,

不可將室溫控制的過暖

很多家長害怕孩子感冒,早早的把家裡的暖氣開啟,但開暖氣後,很少有空閒時間把暖氣停了。

家長在孩子睡覺前,最好把屋裡的暖氣關掉一會兒,開啟窗戶換換氣,否則孩子在室內長時間接觸不到新鮮空氣,只能把屋內的廢氣呼到肺中,特別是二氧化碳,很不利於孩子大腦發育。

另外,開暖氣時不要開太大,室溫過高會使人體缺水、口乾、舌燥,引起喉嚨的不適。還會使孩子在早上出門時產生畏寒情緒,影響孩子第二天的正常起床,讓孩子養成賴床的習慣。建議室內溫度控制在20度左右。

注意:儘量不要整晚使用電熱毯或者電熱寶給孩子取暖,這些東西的***壞摻半,存在安全問題。

不要給孩子從頭到腳全副武裝,

讓孩子睡覺時有太多束縛

有的媽媽害怕孩子半夜蹬被子,會給孩子穿上小襪子,甚至還會戴上小帽子。但是,人體只有在放鬆的情況下才能進入深度睡眠,如果你家寶寶不屬於手腳特別冰涼的孩子,就不要給孩子穿襪子、戴帽子。

可以考慮在寶寶睡覺前讓他泡個腳,促進寶寶全身的血液迴圈,給寶寶暖身子,還有利於寶寶更好的安眠,促進身體發育。

9樓:銷魂噸

兒童睡眠不好怎麼回事其實和大人小孩同睡也有直接關係。10歲小孩晚上睡覺不踏實第一:這種情況有遺傳傾向,常常有家族史,爸爸或者媽媽有夜驚或者夜間睡眠不安的情況。

第二:孩子如果有一些睡前過度興奮,或者哭鬧的情況,睡眠情緒不穩定,夜間會出現這種情況。第三:

消化功能紊亂,孩子會有夜間睡眠不踏實的情況。從相應情況的調整看看有什麼變化,睡前一小時相對做一些安靜的遊戲,或說一些語言性的一些,講講故事這方面的遊戲,孩子會很舒服,另外用一些益生菌類的藥物,睡前給孩子全身的按摩,睡前洗澡,洗澡之後給孩子全身的按摩。然後胳膊、腿、前胸、後背都做一下按摩,這樣孩子在愉快的環境下入睡,睡眠就會變好,如果有一點睡眠不安的情況也不用太擔心兒童睡眠不好怎麼回事造成嬰幼兒睡眠障礙有多種原因,其大人小孩同床睡也是其中之一。

父母跟寶寶由於生活、睡眠習慣不同,同睡一床,容易影響彼此的睡眠質量。大人蓋得被子對於嬰幼兒來說,過於厚重,容易壓迫寶寶的呼吸,導致寶寶呼吸不暢。就連大人簡單的翻身動作,也會影響寶寶睡眠質量。

而寶寶夜間哭鬧,也容易令大人睡眠質量降低。

我兒子6歲了還尿床,怎麼辦,我兒子6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齊莉主任 你好,不知道有沒有帶孩子檢查過?臨床上兒童遺尿症分三個型別 1 膀胱的問題 孩子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鬆弛 表現為尿量少 憋不住尿,造成白天尿頻 尿急 漏尿,有時尿褲子。用縮泉丸。2 神經傳導的問題 包括隱性脊柱裂的裂縫磨損造成的尿感神經傳導障礙 膀胱滿後尿感訊號不能及時傳給大腦,大腦接收不到...

我的睡眠不好,怎麼辦,睡眠不好怎麼辦?

周若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 茉莉說生活 若長期睡眠不好,那麼可以嘗試按摩我們的 然谷穴 然谷穴在腳部內側,腳窩中間的位置。找到穴位之後,用手部輕輕的按壓,每次按揉3分鐘。做完之後,穴位處會有微微的酸脹感。 睡不著時不要逼自己睡,那樣只會更加睡不著,也不要把白天不開心的事帶...

我兒子三歲了,脾氣很倔,怎麼辦

怎樣對待愛發脾氣的孩子 有些孩子外表很可愛,但是脾氣非常大,如果有什麼事情不順他的心,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他可以鬧個天翻地覆,讓父母無所適從。造成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很多,根據不同的情況,父母可以分別對待。一 孩子從小身體不好,經常生病,得到家人各方面的百般照顧,使他養成了別人就應該依從我的心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