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時常頭痛頭暈是怎麼回事」我的兒子今年11歲,上五年級。時不時隔一段時間就說頭痛頭暈

時間 2021-10-26 00:16:48

1樓:江南冬泳冬泳

學習壓力大,用腦過度,造成血液含氧量下降,週期性頭痛,

解決辦法:一教導他每天深呼吸,早晚各一次,每次五至十分鐘,

二讓他開心,放鬆心情,

2樓:裴美麗

可能是學習壓力太大了,帶他好好出去玩玩。如果放鬆一段時間後還是頭疼不減緩,就的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血管調控法」使頭、面、頸部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加速內源性致痛因子代謝和**,並調整植物神經功能,去除交感神經緊張,腦組織供血、供氧得到改善。另外,經過阻滯星狀神經節,調劑頭面部等的神經功能紊亂,使血管擴張、肌肉攣縮緩解,明顯改善心、腦血流量,增強機體的抗病功能及抗炎作用,調劑內分泌系統,使全身自主神經系統穩定化,從而消除頭暈、神經性頭痛症狀。

4樓:

怎麼個疼法?脹痛?刺痛?週期性的還是偶爾突然疼一下。

脹痛有可能是顱壓過高,小學生的書包是不是太沉了,過度壓迫脊柱有可能會導致頭疼。讓孩子把書包減輕點,別背沒用的東西

你說頭暈,很有可能就是顱壓有點高了。睡覺的床不要太硬,不利於血液迴圈。一般晚上睡覺人脊柱會伸展,顱壓降低,所以床好的話早上起來會神清氣爽很精神。

保證充足睡眠再改善下睡眠質量。過段時間再看看,頻率沒降下來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我的兒子現在11歲上五年級,他老覺得自己學習不好而很自悲怎麼辦呢,求解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德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我們作為父母該如何呵護孩子的好奇心呢?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讓孩子自己思考。

女兒上幼兒園時一次畫畫時問:"黃色和藍色混合塗時什麼顏色"我正準備說綠色,想了想對女兒說:"你試一下,那會變成什麼顏色呢"?

結果女兒很快知道答案,這樣的效果比直接告訴她答案更深刻,也讓孩子更有興趣。

孩子的學習興趣時多方面的,各種各樣的興趣愛好,都使孩子的認識和各種技能得到提高,只要父母多用一點時間、多一點耐心,多一些鼓勵,多一點引導,多和孩子共同學習和玩耍,孩子的多種學習興趣就會培養起來。

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優·滿·分》

6樓:

首先是要培養他的興趣,其實學習興趣是很難培養的,因為沒有乙個人說發自內心的喜歡學習.所以你要找到讓他分心的原因,這是關鍵,可能他覺得老師不好,或是在學校有什麼事情讓他很壓抑,等等,這都是問題,做家長的需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與孩子交朋友,把源頭找到了,培養他的自覺性.還有可能是家長過於驕慣孩子,男孩子就要培養他的性格,不能什麼事都靠別人,要學會靠自己,總之,大部分的問題還是在與你們做家長的教育問題,我說的您明白嗎?

7樓:拜月的朵朵

我相信你的兒子雖然學習不好,但是一定有讓你們感覺驕傲的地方吧,那麼就用這些來開導孩子,讓他從別的方面尋找信心,同時告訴他,因為學習不好自己心裡不好受這是有上進心的表現,但是自卑就不用了,因為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也許是方法沒有找好呢,而且多鼓勵他向別人學習,學習遇到瓶頸了可以轉移下注意力,這樣不會總是鑽牛角尖,總之家長以鼓勵為主,千萬不要拿自己的孩子 與別人家的小孩做比較,這樣很傷自尊心,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8樓:利學網

家長要分析一下孩子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情緒呀,是周圍人給他的壓力過大,還是學習方法不對造成的成績不好,找個細心負責的老師幫孩子輔導功課,這種情緒要幫孩子排解掉,盡量不要讓一時的成績影響孩子成長。

頭痛頭暈失眠 是怎麼回事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 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

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經常頭暈頭痛怎麼辦?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保險。可能是勞累過度,也可能是發燒生病了,也可能是高血壓之類,還可能是頸椎病。 引發頭暈頭痛的情況是有很多的,像外傷感染,精神壓力過大 工作勞累以及其他疾病引發的併發症等等,都會導致病情發作的,所以發現情況之後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 是很有必要的,不能拖著不堪,會加大對健康的傷害...

我經常在吹風扇後頭暈頭痛,請問是怎麼回事

不能說你體質弱,換做是誰經常吹風扇而且吹的還是後腦,都會受不了的,這種情況下可能有兩種情況,一,就是你受風寒了,就是吹感冒了。二就是你吹缺氧了,風吹你的後腦,影響到了你大腦皮層的呼吸狀態,導致了你頭痛。關於你頭痛個人任為就是這點 你可以試一下,把風扇放遠一點,不管是以上那種情況,把風扇放遠一點吹,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