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咋回事,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26 1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可能的,有可能是沒睡好,也有可能血壓低,或者貧血。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2樓:前秀梅贏賦

頭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貧血,而除了貧血外,腦供血不足也會引發頭暈,務必注重區分。

腦供血不足和貧血是兩回事兒,貧血引發的頭暈是持續性的,並具有面色蒼白、體乏無力,一活動或運動中特徵更突出。最初步的檢驗是翻開眼部看下面眼結膜是否蒼白,再查一下血常規,確鑿貧血再補。

而供血不足頭暈的特徵通常相對較重,看東西會呈現旋轉,還可能具有噁心嘔吐的狀況。在引發腦供血不足的元素中,頸椎病引發的頭暈是一過性的,動脈硬化也是持續性的,但動脈硬化還有1個年紀指徵,假如年紀較大,有高血壓糖尿病的,通常思考這個原因的可能性較大。

以下展示了一種中青年人易見的頭暈狀況:

好多發病的人講述自己頭暈,實際是頭蒙,也是表現為昏昏沉沉頭腦不清,心煩急躁,注重力不集中,這多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軀體化特徵,多見於一些上班負擔大、承受力較差的人。

3樓:普靈珊湯淡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4樓:同方老劉

年輕人經常頭暈,大部分的原因是低血壓或者貧血,是最常見的。還有有的人血壓也不低,也沒有貧血,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表現為晚上睡不好覺或者睡不踏實,特別愛出汗、心情煩躁、失眠多夢,整天頭腦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走路像踩棉花一樣,這種情況很常見。老年人如果經常頭暈,大部分都是高血壓,有的人血壓公升高自己沒感覺,表現為頭暈、走路不穩。

要及時找醫生做相關的檢查。還有動脈硬化、血脂高、大腦供血不足,也可以出現長期反覆,甚至持續性的頭暈。

5樓:浙江衛健科技****

經常間歇性頭暈一般是由。

低血壓或則高血壓引起,年青人一般是由低血壓引起,另外頸椎病也可以引起頭暈。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6樓:lee羅亞輝

可能是貧血導來致的頭暈,自貧血會出現頭暈,乏bai力,面色蒼du

白等症狀,貧血zhi

是因為血。dao紅蛋白的減少,導致攜帶氧能力降低,從而導致缺氧的一種症。

也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頭暈,如果身體出現血糖偏低的話,血糖會快速下降,人體會感覺有頭暈或者是噁心的症狀;可能是頸椎病導致的頭暈,因為一側的血管受壓,或者是出現供血不足,在人轉頭和低頭的時候會出現眩暈的症狀;可能是低血壓導致的頭暈。

7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應該是血壓是否正常,再乙個就是頸椎病,建議你可以測個血壓看看,到醫院做個頸椎方面的檢查,先明確一下診斷,然後才能有效的進行**。

起床頭暈咋回事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9樓:波雨凝

平血,腦供血不足,注意休息,合理調節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的太晚,沒吃早飯,低血糖。

11樓:網友

這得趕緊去看醫生了,看是不是腦血管有問題了,還是動作太猛引起的。

頭暈是怎麼回事?

12樓:洋蔥太海星

頭暈是指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一系列感覺。雖然有些生理因素,如情緒緊張、疼痛、恐懼、天氣悶熱、疲勞、失眠等,都會出現頭暈的症狀,但是如果長時間頭暈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應引起重視。

頭暈常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神經系統病變。

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患者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2.耳部疾病。

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多會伴有耳鳴等症狀,頭暈不一定都是美尼爾氏症候群。

3.內科疾病。

如發熱、感冒、高血壓、低血壓、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4.頸椎疾病。

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緊張,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因。

5.血黏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6.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7.心臟病。

心源性頭暈多見於急性心原性腦供血不足綜合症,心源性頭暈是心臟停搏、陣發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心房纖顫、心室纖顫而導致的急性腦缺血,臨床可表現頭暈、眼花、胃部不適、噁心嘔吐、暈厥等。

8.藥物中毒。

以鏈黴素、新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的中毒為多見。患者除頭暈外還有眩暈和耳蝸神經損害所致的感音性耳聾。

9.功能性低血糖。

亦可引起頭暈、心慌、虛弱感,在空腹或用力時可有震顫,有時出現抽搐,意識喪失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頭暈的原因較多:如腦部疾病、貧血別是在經期會經常出現)、高血壓、低血壓、用腦過度、低血糖,一些內耳疾病、頸椎病等均可以引起頭暈。

14樓:業修筠

你有沒有一蹲下再站起來就頭暈的現象?頭暈可能是絕大部分人的生活當中都出現過的,但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乙個小毛病,其實很多疾病都是會導致頭暈的。 頭暈可能是。

15樓:小美的哥哥

去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咋回事。

16樓:綠蚊汗倬

夏天比較燃熱,多注意休息。

頭暈怎麼回事

17樓:香奈兒

可能是坐車時間久了有點疲勞吧休息一下補充營養,應該沒多大問題。如果還不行建議量血壓!

18樓:白大褂

頭暈原因很多的,睡眠不好,勞累也會暈。不過最常見還是大腦和前庭系統問題。可以點選我名字進入我空間繼續諮詢。

頭昏怎麼回事?

19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這種情況可先去檢查一下原因。

偶爾頭暈是怎麼回事

20樓:熊全逢琴

您的症狀中醫屬;眩暈《西醫:低血糖綜合症》多數是氣血兩虛造成的,需要中醫調理,治法:補中益氣湯加減r:

黃芪20紅參10白朮10炙甘草6熟地10公升麻10柴胡6枸杞10阿膠10《單位g》10天;以上**方案是在排除你是女子由於月經問題所造成的氣血兩虛。如果是女子由於月經過多引起的建議到醫院檢查清楚再來發貼保險。

21樓:休誼裴惜夢

從你頭暈眼花的症狀及例假推後來看,你應該有些血虛及貧血的症狀!建議你補氣補血!建議吃些補氣補血的食物!你可以試用一下下面的兩個小偏方:偏方一:喝五紅湯。

具體做法:用3碗水熬30克枸杞、30克花生、30克紅小豆、6枚大棗,熬好後加入30克紅糖,補氣補血效果很好;偏方二:八珍湯。

黨參6克。白朮10克。

茯苓9克。熟地20克。

白芍10克。

當歸20克。

川芎10克。

炙甘草6克。

(大棗10克。

生薑5克,這兩樣加上好些)

22樓:天津長庚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高血壓或者貧血導致的,建議不要長期頭部保持乙個姿勢,比如學習玩手機等,一定要按時進餐,避免低血糖的情況發生。必要時去醫院檢查血壓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23樓:左青雅

您好:如果是輕度的貧血的話,並不會引起這些症狀。如果過度勞累,血壓的波動,也可能會引起頭痛頭暈的表現。所以需要根據你最終的檢查結果來進一步的判斷。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1 旋轉性眩暈按其 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1 周圍性眩暈 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 曾譯美尼爾病 迷路炎 藥物性眩暈 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 及前庭神經炎等。2 中樞性眩暈 是指腦幹 小腦 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 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顱內...

頭暈是怎麼回事,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星星愛弘基4嘏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584783037.html 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鈔麥商流 頭暈的原因很多,比如頸椎病 貧血 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眩暈症,普通的感冒,胃腸炎等都可以引起,還有環境,天氣,心理等原因都可引起 建議好好休息 到醫院檢...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