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是怎麼事,頭暈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26 04:50:04

1樓:笨笨

很多人有頭暈的毛病,多是一段時間便好,所以很多人並不看醫生,長時間的頭暈對學習工作生活都有影響,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頭暈的原因及一些簡單的**方法,飲食**。 頭暈分為下面幾種情況: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

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

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以下偏方對於**頭暈頭疼有很好的療效,希望患有頭暈症狀的人不妨試一試,希望能盡早擺脫頭暈的困擾。 1、黃酒衝蔥豆治頭暈頭疼 蔥30克,淡豆豉15克,黃酒50克。將淡豆豉放入鍋內加水1碗,煎煮15分鐘,再把蔥切段放入,繼續煮5分鐘,最後把酒衝入,立即起鍋,趁熱服下,微汗即停服。

解表散寒,適用於風寒感冒、頭痛出汗、全身不適。 2、芹菜香菇治頭暈頭疼 芹菜400克,水發香菇50克,幹澱粉、菜油、調料適量。芹菜去葉、根,洗淨切段,鹽漬10分鐘,清水沖洗,瀝乾。

香菇切片,澱粉、醋、味精加水50毫公升兌成芡汁待用。炒鍋內菜油燒至冒煙無泡沫,放入芹菜煸炒2—3分鐘,投入香菇片,迅速炒勻,加醬油,炒1分鐘,淋入芡汁速炒起鍋。平肝潛陽,適用於肝陽上亢所致頭痛。

3、熱水泡雙手減輕頭暈頭疼 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浸泡半小時後,頭暈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4、白蘿蔔汁滴鼻治頭暈頭疼 白蘿蔔乙個,搗爛擠汁,滴鼻。滴液中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

滴後應保待20分鐘內汁不外流,1日2次。 5、蔥薑治頭暈頭疼 蔥莖7根、生薑9克,水煎服,被覆取汗,汗出則愈。解表散寒之劑,適用於風寒頭痛,其症痛連項背,常伴惡寒發熱、身痛、無汗、苔薄白、脈浮緊等。

6、菊花川芎治頭暈頭疼 菊花9克、生石膏9克、川芎9克,為散,每服9克,清茶調服下。疏風清熱之劑,適用於風熱頭痛,其症常伴頭暈、發熱或惡風、微汗、心煩、微渴,或輕咳、苔薄黃。 7、白蔻仁治頭暈頭疼 白蔻仁4.

5克、羌活15克、蘇葉12克、生薑9克,水煎分兩次服,數日即效。驅風勝濕之劑,適用於風濕頭疼,其症常伴頭重、肢體困重、胸悶、脘脹、食少便溏、苔白厚、脈濡緩等。 8、大附子治頭暈頭疼 大附子1枚,去皮臍、研末,蔥汁麵糊為丸,如綠豆大,每服5—15丸,清茶送下,日服2—3次。

溫補陽氣之劑,適用於頭痛。其症頭痛綿綿,遇暖痛減,遇寒痛加。患者常感怕冷,易於外感。

常伴有苔白、舌質微淡、脈沉弱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很多人有頭暈的毛病,多是一段時間便好,所以很多人並不看醫生,長時間的頭暈對學習工作生活都有影響,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頭暈的原因及一些簡單的**方法,飲食**。

頭暈,在中醫多是氣血虛的表現。頭腦昏暈感覺自身或周圍景物旋轉,甚至噁心嘔吐之證。《醫碥·眩暈》:

「暈與運同,旋轉也,所見之物皆旋轉如飛,世謂之頭旋是也。」《慎齋遺書》卷九:「頭暈,有腎虛而陽無所附者;有血虛火公升者;有脾虛生痰者;有寒涼傷其中氣,不能公升發,故上焦元氣虛而暈者;有肺虛肝木無制而暈者。

」腎陰虛,陽無所附者,用六味湯加人參;血虛火公升者,用芎歸芍藥湯;脾虛生痰者,用四君子加半夏、天麻;寒涼傷氣,氣虛而暈者,用補中益氣湯加附子;肝陽上亢,肝風內動者,用複方天麻鉤藤飲。參見眩暈條。 頭暈分為下面幾種情況: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

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

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頭暈的飲食 頭暈的食療優先於藥物** 保證安靜的環境和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用腦和精神緊張。 頭暈的飲食**,頭暈的飲食專欄: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

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 ,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

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 頭痛 、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

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曬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2樓:677yao9fa估

一般多是氣血生成不足引起為多,也有身體較差不抵風寒引起的頭暈、頭疼等症狀,平時要多注意防風寒,並適用調節脾胃功能可以防止發生,避免勞動過重出汗過多損傷肺脾之氣降低身體抵抗等等。

3樓:

有很多種可能,和年齡 生活習慣 有沒有基礎疾病等因素有關係,血壓低只是一種可能,如果是中老年,血壓高也會感覺頭暈,腦供血不足也可以。睡眠不好也可以,所以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再描述的詳細點

4樓:將軍歚

眩暈是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圍環境產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含義相似。 傳統****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處方:天麻、茯苓各18克,白朮、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 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為97.

5% 2:處方:當歸、山藥、五味子、酸棗仁、龍眼肉各50克。

用法:焙乾研末,煉蜜為丸,每服10克,日2次 療效:服藥5-7天,有效率達92%

5樓:末帝李從珂

單純說頭暈 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的 貧血、氣虛、低血壓、高血壓、頸椎不好、感冒都可以引起啊 你最好去診所找大夫看看 檢查下吧 畢竟你說的不全面我們也無法做必要的檢查

6樓:裂風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也可能會引起頭暈。 各種疾病如:低血壓,低血糖,高血壓等 建議您還是及時就醫的好。

頭暈是怎麼回事?

7樓:但晴利

頭暈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主要是人對外界的空間判斷能力的失衡,不能正確的感知自身和外界空間的位置,會導致錯誤的感受,會感覺到頭暈目眩、站立不穩,甚至摔倒,還會引發噁心、嘔吐等反應。原因非常多,比如常見的貧血、低血壓,耳部疾病、大腦的疾病都可以導致頭暈。還有頸椎病,也是常見的導致頭暈的疾病,由於工作比較緊張,長期的低頭伏案工作,久而久之,會出現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神經或者血管出現大腦的供血不足,就會頭暈,當頭扭到一定的位置的時候,就覺得天旋地轉、頭暈目眩、站立不穩,甚至出現噁心等反應。

8樓:代乾家旎旎

引起頭暈有很多種不同的疾病,雖然有輕有重但都會發生同樣的乙個現象,如,睡眠不好、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等等吧。像這樣的情況,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你的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早點發現早**,避免發生後悔的事。

頭暈是怎麼回事?

9樓:有露桑煊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

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

這個季節頭暈可能是天氣炎熱,為保持體溫恆定,需增大**血流來增大散熱量,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頭暈。當環境濕熱,汗液不易蒸發,聚集於**,**感覺有點粘粘的。

頭暈是怎麼回事,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星星愛弘基4嘏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584783037.html 老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 鈔麥商流 頭暈的原因很多,比如頸椎病 貧血 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眩暈症,普通的感冒,胃腸炎等都可以引起,還有環境,天氣,心理等原因都可引起 建議好好休息 到醫院檢...

頭暈是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雪兒南京 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中耳及內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 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藥物影響 一些降血壓藥 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心律失常 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 失常而引起頭暈,其...

頭暈咋回事,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有很多可能的,有可能是沒睡好,也有可能血壓低,或者貧血。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貧血,而除了貧血外,腦供血不足也會引發頭暈,務必注重區分。腦供血不足和貧血是兩回事兒,貧血引發的頭暈是持續性的,並具有面色蒼白 體乏無力,一活動或運動中特徵更突出。最初步的檢驗是翻開眼部看下面眼結膜是否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