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某種說法常掛在口頭的成語,形容某種說法掛在口頭的AABB式的成語

時間 2022-07-26 0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aabb式:仔仔細細;源源本本;明明白白;舒舒服服;厚厚實實;暖暖活活;結結實實;懵懵懂懂;囉囉嗦嗦 ;實實在在;嘮嘮叨叨 ;絮絮叨叨 ;磨磨蹭蹭;反反覆覆;客客氣氣。

abab式;商量商量;研究研究;考慮考慮;推敲推敲;解釋解釋;敲打敲打;溜達溜達。

2樓:hair蓬間雀

always in your mouthes

表示某種說法掛口頭的aabb式的成語

3樓:

嘮嘮叨叨

滴滴答答

唧唧歪歪

囉囉嗦嗦

4樓:霧的萌

口口聲聲

嘰嘰歪歪

囉囉嗦嗦

含含糊糊

嘮嘮叨叨

滴滴答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嘰嘰歪歪

囉囉嗦嗦

含含糊糊

某種說法掛口頭是那個aabb式的成語

某種說法掛在口頭的 aabb成語

某種說法掛口頭aabb式成語

6樓:2088善心

成語詞目 釋義

安安穩穩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

病病歪歪 形容病體衰弱無力的樣子.

抽抽搭搭 形容抵聲哭泣.

大大落落 形容態度大方.亦形容隨隨便便,滿不在乎.

匪匪翼翼 匪匪:馬行走不停的樣子;翼翼:有次序的樣子.形容車馬行走時陣容整齊、威武.

沸沸揚揚 沸沸:水翻滾的樣子;揚揚:喧鬧、翻動的樣子.象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鬧.

紛紛攘攘 紛紛:眾多;攘攘:雜亂的樣子.眾多且雜亂.形容人群雜亂.

紛紛揚揚 形容雪花飄落.

風風火火 形容急忙忙,冒冒失失的樣子.

風風雨雨 不斷地颳風下雨.比喻障礙重重.又比喻時代動盪,謠言紛傳.

鬼鬼祟祟 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浩浩蕩蕩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轟轟烈烈 轟轟:象聲詞,形容巨大的聲響;烈烈:火焰熾盛的樣子.形容事業的興旺.也形容聲勢浩大,氣魄巨集偉.

渾渾噩噩 渾渾:深厚的樣子;噩噩:嚴肅的樣子.原意是渾厚而嚴正.現形容糊里糊塗,愚昧無知.

家家戶戶 每家每戶.指所有的人家.

結結巴巴 形容說話不流利.也比喻湊合,勉強.

兢兢業業 形容做事謹慎、勤懇.

口口聲聲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常說.

磊磊落落 一一分明的樣子.也形容胸懷坦蕩.

烈烈轟轟 烈烈:火焰熾盛的樣子;轟轟:象聲詞,形容巨大的聲響.形容事業的興旺.也形容聲勢浩大,氣魄巨集偉.

林林總總 形容眾多.

落落穆穆 落落:冷落的樣子;穆穆:淡薄的樣子.形容待人冷淡.

明明赫赫 形容光亮奪目,聲勢顯赫.

嫋嫋婷婷 裊裊: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婆婆媽媽 形容人動作瑣細,言語羅唆.也形容人感情脆弱.

期期艾艾 形容口吃的人吐辭重複,說話不流利.

千千萬萬 形容為數極多.

卿卿我我 形容夫妻或相愛的男女十分親暱.

三三兩兩 三個兩個地在一起.形容人數不多.

aabb(某種說法掛口頭)巧用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斷斷續續 白白胖胖 開開心心

某種說法掛在嘴頭aabb式成語,某種說法掛口頭AABB式成語

口口聲聲 拼 音 k u k u sh ng sh ng 解 釋 不止一次 反反覆覆地陳述或表白.形容總把某種說法掛在口頭上.出 處 元 石君寶 秋胡戲妻 你也曾聽吐宇 他那裡口口聲聲攛輟 先生不如歸去.示 例 他 地說想家卻一直沒有回去.某種說法掛口頭aabb式成語 2088善心 成語詞目 釋義 ...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

形容發愁成語,形容發愁的成語

胡說八道大師兄 1 愁眉苦臉 拼音 ch u m i k li n 成語解釋 苦 痛苦。憂愁得眉頭緊鎖 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也作 愁眉苦眼 成語出處 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47回 成老爹氣的愁眉苦臉,只得自己走出去回那幾個鄉里人去了。2 愁眉苦目 拼音 ch u m i k m 成語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