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時間 2021-05-08 02:08:50

1樓: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láng dāng rù yù

感**彩:中性詞

釋義: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詞 目】鋃鐺入獄

【釋 義】鋃鐺:鐵鎖鏈;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

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

【示 例】他因為是右派被~。

【用 法】作謂語、定語;指坐牢。

【英 譯】 to be fettered and thrown into prison; to be put in jail

【近義詞】身陷囹圄

2樓:眉間硃砂挽離

公冶非罪【拼音】: gōng yě fēi zuì 【解釋】: 形容無辜蒙冤或入獄。

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3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狼號鬼哭 形容哭聲悽慘

貓哭老鼠 比喻假慈悲

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長歌當哭 長歌:長聲歌詠,也指寫詩;當:當作。用長聲歌詠或寫詩文來代替痛哭,藉以抒發心中的悲憤。

歌於斯,哭於斯 歌唱在這裡,哭泣在這裡。指安居的家宅。

鬼哭狼嚎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鬼哭神嚎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號啕大哭 號啕:也寫作“嚎啕”,大聲哭叫。形容放聲大哭。

哭天喊地 提高嗓門又哭又叫。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哭喪著臉 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別國請求救兵。後也指哀求別人救助。

神號鬼哭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痛哭流涕 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行號巷哭 行:路;號: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

乾啼溼哭 乾啼:沒有眼淚地啼哭。溼哭:有眼淚地啼哭。無淚和有淚地哭。①形容哭哭啼啼。②也泛指因苦楚而呈現的各種表情。亦作“溼哭乾啼”。

鬼哭狼嗥 ①同“鬼哭神號”。②同“鬼哭神號”

一個女人坐牢裡大哭有一個破碗還有一條魚是什麼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鋃鐺入獄、窮困潦倒、身陷囹圄。

鋃鐺入獄

láng kāng rù yù

【解釋】鋃鐺:鐵索鏈相撞擊的聲音。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

【出處】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坐牢

【近義詞】身陷囹圄

【例句】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或一命嗚呼。(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

形容發愁成語,形容發愁的成語

胡說八道大師兄 1 愁眉苦臉 拼音 ch u m i k li n 成語解釋 苦 痛苦。憂愁得眉頭緊鎖 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也作 愁眉苦眼 成語出處 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47回 成老爹氣的愁眉苦臉,只得自己走出去回那幾個鄉里人去了。2 愁眉苦目 拼音 ch u m i k m 成語解釋...

形容原則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稱帥第愷樂 1.剛正不阿 g ng zh ng b 阿 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四 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2.公而忘私 g ng rw ng s 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郭沫若 水平線下 到宜興去 像他這樣不折不扣的國...

形容秋天的成語成語,形容秋天的成語

丹桂飄香 天高雲淡 金風送爽 五穀豐登 紅葉似火 碩果累累 金秋十月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等等。形容秋天的成語 形容秋天的成語有秋風落葉 春華秋實 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