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好醜的成語,形容很醜的成語

時間 2022-06-06 13:45:11

1樓:後幾周

奇醜無比;下不為例;不堪入目;勇氣可嘉。

形容很醜的成語

2樓:孫世博白羊座

面目可憎,其貌不揚。

形容人醜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尖嘴猴腮

成語拼音:jiān zuǐ hóu sāi

成語解釋:腮:面頰。像猴子似的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長相醜陋。

成語出處:清 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象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泡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吃。」

2、臼頭深目

成語拼音:jiù tóu shēn mù

成語解釋:形容相貌醜陋。

成語出處:漢·劉向《新序·雜事》:「齊有婦人,極醜無雙,號曰無鹽女。其為人也,臼頭深目,長壯大節。」

3、腦滿腸肥

成語拼音:nǎo mǎn cháng féi

成語解釋:腦滿:指肥頭大耳;腸肥:腸子脂肪多;體胖。指由於生活舒適;終日無所事事;養得大腹便便;肥頭大耳的樣子。

成語出處:唐 李百藥《北齊書 琅邪王儼傳》:「琅邪王年少,腸肥腦滿,輕為舉措。」

4、獐頭鼠目

成語拼音:zhāng tóu shǔ mù

成語解釋:頭長得像獐子一樣;眼睛則像老鼠一樣。形容人窮酸的樣子或面貌醜陋;神情狡詐。

成語出處:《舊唐書 李揆傳》:「龍章鳳姿之士不見用,獐頭鼠目之子乃求官。」

5、灰容土貌

成語拼音:huī róng tǔ mào

成語解釋:形容面容齷齪醜陋。

成語出處:元·鍾嗣成《一枝花·自序醜齋》:「空自胸藏錦繡,口唾珠璣,爭奈灰容土貌,缺齒重頦。」

4樓:我是大角度

1,臼頭深目 [ jiù tóu shēn mù ]

釋義:形容相貌醜陋。

出處:漢·劉向《新序·雜事》:「齊有婦人,極醜無雙,號曰無鹽女。其為人也,臼頭深目,長壯大節。」

例句:這個人真的是臼頭深目。

2,尖嘴猴腮 [ jiān zuǐ hóu sāi ]

釋義:形容人面部瘦削,相貌醜陋。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象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

例句:他長得~,骨瘦如柴,整天遊手好閒,不幹正經事。

3,面目可憎 [ miàn mù kě zēng ]

釋義:相貌醜陋,神情卑劣,使人感到厭惡。唐韓愈《送窮文》:「凡所以使吾面目可憎,語言無味者,皆子之志也。」 憎:厭惡。

出處:唐·韓愈《送窮文》:「凡所以使吾面目可憎;語言無味者;皆子之志也。」

例句:這個人的真的看臉就是壞的,面目可憎。

4,灰容土貌 [ huī róng tǔ mào ]

釋義:形容面容齷齪醜陋。

例句:這個人真的是灰容土貌,難看死了。

5,賊眉鼠眼 [ zéi méi shǔ yǎn ]

釋義:形容神情鬼鬼祟祟。

出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三回:「只見小和尚左手拿乙隻燈,右手提一壺茶,走進來賊眉賊眼,將燈放下,又將茶壺放在桌上,兩隻賊眼東瞧西看,連話也不說,回頭就走。」

例句:這個人長的賊眉鼠眼的。

形容容貌很醜的成語有那些啊?

5樓:留下一片林

鼠目獐頭: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鳶肩豺目:聳肩似鷹,目兇如豺。形容人相貌陰險兇惡。

獐頭鼠目: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猙獰面目:形容兇惡的相貌。

面目可憎:憎:厭惡。面貌神情卑陋,使人看了厭惡。

面目猙獰:猙獰:面目兇惡。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

不堪入目:指形象醜惡,使人看不下去。

灰容土貌:形容面容齷齪醜陋。

囚首垢面:象監獄裡的犯人,好久沒有理髮和洗臉。形容不注意清潔、修飾。

烏面鵠形:臉黑如烏,身瘦如鵠。形容人困餓潦倒之狀。

鵠面鳩形:①面容枯樵,形體瘦削。形容飢疲的樣子。②指枯樵瘦削的人。

慘不忍睹:睹:看。悽慘得叫人不忍心看。

形容人太醜的成語

6樓:愛

鄙於不屑

尖嘴猴腮

臼頭深目

腦滿腸肥

獐頭鼠目

自慚形穢

灰容土貌

妍蚩好噁

百拙千醜

鼠目獐頭

西顰東效

鷹頭雀腦

形容外貌醜陋的成語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

形容乙個人醜的成語,形容人很醜的成語

大哥 大姐 你的臉是連美圖秀秀的功能都p不好,是連乾坤大挪移都挪不好的臉呀!1 尖嘴猴腮。成語拼音 ji n zu h u s i 成語解釋 腮 面頰。像猴子似的尖嘴巴 瘦面頰。形容人長相醜陋。成語出處 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三回 象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泡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吃。2 臼...

形容原則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稱帥第愷樂 1.剛正不阿 g ng zh ng b 阿 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四 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2.公而忘私 g ng rw ng s 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郭沫若 水平線下 到宜興去 像他這樣不折不扣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