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粘大人怎麼辦我兒子已經6歲了,可還是非常粘媽

時間 2022-01-14 15:55:12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孩子喜歡「粘」著自己的媽媽,依戀母親是乙個正常的現象,良好的依戀關係能增強孩子與他人交往的安全感,對孩子日後與他人建立親密和信賴關係有著積極的作用。但是情況如果過分,就像個牛皮糖一樣在媽媽身邊怎麼甩都甩不掉,甚至於大吵大鬧就需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了。

作為孩子的父母,必須先要了解孩子粘人的原因:

1、粘人是渴望的表現

2、越嚮往獨立越粘人

3、粘人孩子正在成長

4、家長太寵愛孩子,長期乙個人撫養

5、家長對待孩子的態度前後不一致,甚至不辭而別6、家長不正確的育兒觀念所致

父母了解了孩子粘人的原因後,結合實際情況應對孩子粘人的方法:

1、先建立自己堅定應對的心態

2、向孩子訴說自己正要去忙的事

3、以遊戲方式進行漸進式的分離。

4、不要因孩子粘你而處罰他。

5、不要嚇孩子說外面的人都是可怕的壞人、魔鬼或大野狼。

6、多培養孩子的興趣。

7、家長情緒要前後一致。

適當的「粘」是必要的,空閒時多帶孩子接近大自然,多和鄰居好友談天說地,多給孩子藝術化的享受,讓孩子的觸角更寬更廣,興趣及樂趣更多層面,那麼黏人的行為可能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要慢慢放手,鼓勵孩子自己獨立起來,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另外爸爸要抽時間來陪孩子,孩子慢慢大了應該更多和爸爸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寶寶開始和人接觸,大部分孩子都有這種情況,首先媽媽要鼓勵和引導寶寶和別人接觸,而且學著讓寶寶把東西送給別人,這也是和人接觸的一種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多帶孩子出去轉轉,別總讓孩子在家呆著

孩子太粘大人怎麼辦我兒子已經6歲了,可還

5樓:

適度依戀是寶寶發抄展正常的表襲

現。 小孩在三四歲誰,對母親的依戀**於安全需要。父母不可以用任何粗暴的方式對待孩子,使其沒有安全感。

太粘人的寶寶可能是自信不夠,這時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可以設計分離的機會。忍孩子哭鬧媽媽的態度都要堅定。

或者在分開時跟孩子說清楚,培養互相的信任。

6樓:atymly的故事

本來孩子對家長產生依賴是人生的必經

階段,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好事,但過了就不好了

版.可以讓媽媽陪著孩子權去參加一些活動,讓孩子融入新的環境然後逐漸撤出.不要訓斥或一味的說教,會起強化的作用,反而父母要格外做有心人,假裝不當回事,滿足孩子的依賴要求,並逐步施以教化--一方面增強孩子的安全感,一方面讓孩子明白離開父母自己做事也是很正常的事。

7樓:小李談心

1.本來孩子對家長

bai產生du依賴是人生的必經階段,一定zhi程度上dao可以說是好事,但過了就不好了版

2.可以讓媽媽陪著孩權子去參加一些活動,讓孩子融入新的環境然後逐漸撤出

3.不要訓斥或一味的說教,會起強化的作用,反而父母要格外做有心人,假裝不當回事,滿足孩子的依賴要求,並逐步施以教化

4.一方面增強孩子的安全感,一方面讓孩子明白離開父母自己做事也是很正常的事。要從每件他可以自己獨立完成的小事來對他進行表揚.

時間長了,他就會知道,如果自己做得好,大人就會表揚他.

孩子:「媽,如果我高考考砸了怎麼辦」家長應如何回覆?

8樓:教育小匠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古往今來都是天下所有父母最大的期盼和心願,作為孩子的我們,十年寒窗苦讀,只為在高考這天能夠金榜題名,給自己,給家人們乙個圓滿的回報。但每年的高考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因為在這場殘酷的高考戰役上,總有一些考得好與考得不好的學生,對於考得順利的孩子,父母當然是喜顏悅色,滿心歡喜,有說有笑,而對於考得不好的學生,他們本身就非常低落和無助的,這時候,作為父母,應當如何正確開導考得不好的孩子,讓他們能夠順利邁過高考失利這個坎呢?

如果孩子對你說:「媽,如果我高考考砸了怎麼辦?」,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如何回覆?

1、要學會克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因為高考發揮不常意外失利了,相信有些父母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有力使不出」的感受,從而產生一種失望,焦躁不安,擔憂的情緒,甚至有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大打出手,拿孩子當出氣筒,且不說暴力的行為是犯法的,這樣的做法只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使孩子產生更大的壓力,有些孩子心靈脆弱且承受能力較差的可能會有輕生的念頭。作為父母一定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做到從內心真正接納孩子的失利,以平和寬容的心去包容孩子,孩子高考沒有發揮好已經是很愧疚和自責的,所以父母千萬不能繼續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相反,要給孩子信心,你們給出的信心絕對比打擊萊德更有效。

2、切記不可在孩子面前與他人做對比

當孩子高考成績不理想時,作為父母,切記不可在孩子面前過分的討論別人家孩子怎樣優秀,而自己的孩子如何的差勁,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一旦說多了,會讓孩子特別反感,使其產生較大的情緒波動,孩子的自尊心這個時候往往更加強烈,一味打擊以一來會磨平孩子的自信心,對以後出來社會工作生活是不利的,二來會誘發他們的逆反心理,到頭來和父母形成一種心理對抗,以後即便你再說什麼,孩子都是無法聽進去的了。

3、要學會像朋友一樣和孩子交心,鼓勵孩子

孩子高考失利,作為父母要放低姿態,不要總擺出一副威嚴的態度與孩子聊天,這樣只會加強彼此之間的隔膜,沒辦法真正了解孩子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要學會像好朋友一樣和孩子交交心,找乙個適當的時間,舒適的環境和孩子坐下來好好聊聊,幫他們排憂解難,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和肯定,避免孩子鑽牛角尖,覺得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4、父母要學會正確引導孩子,重建自信

如果孩子高考失利了,作為父母要善於正確引導孩子,告訴孩子,高考只是人生乙個轉折點,但不完全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一次高考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面對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要從中吸取失敗的經驗教訓,重建自信,越挫越戰,越戰越勇。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高考分數並不是斷定孩子能力的唯一條件,要客觀地看待高考,嘗試挖掘孩子身上其他潛在的優點,始終要相信自己 的孩子只要努力堅持,一定會成功。

5、與孩子一起選擇,規劃未來

孩子高考考砸了,作為父母不能一味的自怨自艾,對孩子楞眉橫眼,相反的,要跟孩子好好溝通,是建議復讀還是另尋其他出路,在聊天中盡量參考孩子的意願,幫助他們正確做出選擇,這在一定程度上,對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肯定,要明白,父母的態度是會直接影響孩子心理變化的,所以只要孩子不氣餒,不一蹶不振,將來肯定能創造更好的生活。

最後小編想說的是,人生總會有失有得,作為考生一定要擺正心態,正視高考;作為家長,要最好本分,以平常心冷靜對待孩子高考成績的好與壞,與孩子一起共進退。

9樓:江果果學長

最後一點,幫助孩子重建信心。高考的失利對於孩子來說打擊時非常大的,尤其是在高三非常努力的孩子來說,這樣的失敗對於他們的人生來說都是一次很大的打擊,所以作為家長要在此時幫助孩子,鼓勵他們前進,而不是一直在失敗的陰影之中。通過以上幾點跟孩子的溝通之後,幫助孩子做出正確的選擇,如果家長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也可以帶孩子去見一些有學識有經歷的大人,讓他們給孩子講一些自己的經歷,可能對孩子走出失敗的陰影有所幫助。

父母的態度對於高考失利的孩子來說尤為重要,高考只是一次考試,並不能決定一切,最重要的就是對於態度的把控,不諷刺不挖苦,不要說沒用,不要說未來就沒了這樣的話。各位父母失望的心情可以理解,切記不可帶到與孩子交流之中,才能讓孩子走出失敗的陰影,重新面對人生。

10樓:hr沐沐春

高考考砸了,雖然是個很不好的訊息。對比,家長應該盡量安慰孩子,告訴孩子也許成績比你想象的好,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心裡負擔,更不要罵孩子。

11樓:王老師**答疑

家長應該鼓勵孩子,跟她說孩子無論考成什麼樣子都與你自己的努力有關係,如果你的努力和成績成正比那麼媽媽不會訓斥你的。

12樓:送你花花一朵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給孩子壓力,要多給她鼓勵,幫她放輕鬆,所以最好這樣回覆:沒關係,只要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不要緊張,我相信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還有明年呢,我們可以再讀一年。或者,先不用如果,成績還沒出來呢,不用擔心,即便真的考砸了,有學上就行

14樓:

還沒當人父母,所以就站在孩子的立場說。一般的孩子肯定希望父母的安慰和鼓勵,而不是責怪和痛罵。

15樓:清友瑤

第一點,克制自己的情緒。很多家長聽到這些話之後,情緒的波動會非常大,一方面是為孩子的未來擔心,另一方面是覺得孩子產生一種失望的情緒。此時切記不可動怒,不能把孩子當作出氣筒,更不能大打出手。

此時孩子的心情也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採用這種暴力的行為,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影響。除了暴力之外,也不能採用冷暴力,對孩子不理不睬,甚至說出一些傷害孩子自尊的話,讓他本來就難受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這樣對孩子的未來也會造成陰影。切記不要說失望,說孩子沒用,如果採用這樣的方式,孩子因此採取過激的行為就更加不值得了。

16樓:汝鳴

我會回覆,牛奶已灑,哭亦無意。告別過去,拿出熱情,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戰。

17樓:況星宇

坦然面對,天下路有千萬條,總有一條適合自已。不必攀比,人比人氣死人。走自已的路才是最誠實做法。

18樓:n喬白

首先,也要給父母乙個緩衝的階段,然後父母可以尊重孩子,因為孩子考砸了她自己也有很大的壓力,自己也會很難過,不要去責怪孩子,要鼓勵他,然後尊重孩子的意見,他是就這樣上個大學或者是復讀,希望家長能給予鼓勵。希望我的回答會給你帶來幫助。

19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當年我兒子也提出這樣的問題。我是這樣回答的:沒關係的,大不了再復讀一年,或是學門技術。都無所謂!我沒有給孩子壓力,讓他自由發揮。只要孩子開心就好!

20樓:嶼

我覺得應該這樣回答:只要努力了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應該給孩子鼓勵和小壓力的同時,也要告訴孩子,人生不怕挫敗,人生的道路也有很多條,也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灰心。

22樓:汗靖易

如果是我,我說孩子考試是你的事只要你盡最大的努力,我和你媽也最大的支援你,如果失敗了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只要努力了就沒有什麼遺憾。

23樓:

告訴孩子現在好好努力,

我相信你可以的。

24樓:黑鷹原創

砸就砸唄,我當年也砸呀!不過現在你是想復讀呢,還是你以後的方向有什麼想法想叫我提點意見?

25樓:析清心

沒關係無論考到什麼程度都不用擔心,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好,上不了本科可以讀專科所以要擺正心態。

26樓:森林裡迷路的奶茶

高考考的是心態~心態好發揮自然就好!如果一味想著反而無形中增加了你的壓力!這時候你應該做的就是放空自己,如何讓自己情緒放鬆下來,這樣才能從容應對。

不管結果如何,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小孩太黏人怎麼辦,孩子太粘大人怎麼辦我兒子已經6歲了,可還

love樂 八歲小孩了,轉個身都不行要跟著,晚上睡覺要挨著我睡抱著我手才睡!該怎麼辦呢!他平時在外面又很大膽哦,都敢去,什麼都敢做!就是在家裡不行 可能因為家裡就我跟他兩個人,他缺乏安全感!孩子太粘大人怎麼辦我兒子已經6歲了,可還 適度依戀是寶寶發抄展正常的表襲 現。小孩在三四歲誰,對母親的依戀 於...

太粘人怎麼辦?太粘人了怎麼辦

你的性格是依賴型的,還有自信心不夠。和你小時候缺乏愛 缺乏安全感有關係吧。體驗孤獨是很痛苦的過程,你怎麼難受,也要學會堅持。不用強求一次就能成功。每天騰出這樣一點時間,就是要讓自己 難受 一下,堅持下去,就沒那麼依賴別人了。另外,你大概是缺乏了讓你自信的支點,所以你要建立這樣的 支點 也就是找出你感...

小孩太任性,不聽大人話怎麼辦,孩子任性怎麼辦孩子很任性不管大人說什麼他都不聽給

兒童英語王禹 1.寶貝特想要的東西 確定沒有危險性 那不妨先滿足他,寶貝得到了,心情好了,再對他說剛才那樣是不對的。2.寶貝特想要的東西,但有危險性,就一定不能滿足他,跟他說不能拿的同時要冷下臉來,他哭那就先讓他哭幾聲吧,但一定不要打寶貝。寶貝很聰明,他看到爸爸媽媽真的生氣了不讓拿的東西,他也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