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薰衣草,在家怎麼養薰衣草?

時間 2022-01-14 15:50:10

1樓:賓淳靜成央

盆栽:我家的薰衣草開始也長的不怎麼樣,後來我也沒怎麼管他,就像聽天由命吧

雖然說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但畢竟我們的是盆栽,所以我一般把它放在早上曬的著太陽,下午陰涼的地方。然後我們這邊太陽大,天氣比較乾燥,我就是2天澆一次水(澆水你要根據你們那裡的天氣狀況來看了,這個還真不能幫你了,一般摸下表面的土,如果感覺不到什麼濕意了,就可以澆水了,如果薰衣草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下,會使它的根部腐爛,澆水的時候盡量不要澆到它的葉子了)肥料用催花肥或者綠葉肥都行。用的都是通用肥,一般乙個月用一次

這是個種花的**

希望對你有用

2樓:長景園林

薰衣草的養殖方法:

1、澆水: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 ,水不要濺在葉子及花上,否則易腐爛且滋生病蟲害。

持續潮濕的環境會使根部沒有足 夠的空氣呼吸而生長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敗的原因常常就在這裡。上盆後澆一次透水,成活後澆水的原則是「見幹見溼」。澆水時要注意,水不要直接澆到葉片上,也不要讓泥土濺到枝葉上,以免產生病害。

2、陽光: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濕的環境,能夠給予全日照的環境較佳,半日照亦可生長,唯開花較稀少。過分遮光會造成徒長,同時易感病,但酷暑的時候最好能做一些遮陰的處理,避免烈日直射。

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 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如此雖生長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長良好,應 在全日照下栽培。

3、溫度: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為15~25℃,在5~30℃均可生長,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限制溫度:

35℃以上,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北方冬季長期在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可耐-20~-25℃的低溫。

4、施肥:薰衣草不宜施肥過多,否則香味會變淡。施肥可將骨粉放在盆土內當做基肥(每三個月用一次),小苗可施用花寶 二號(20--20--20),成株後再施用磷肥較高的肥料如花寶三號(20-30-20)。

施淡肥5、修剪:開完花後必須進行修剪,可將植株修剪為原來的2/3,株型會較結實,並有利於生長。開花後,在花下第乙個節處剪去,並順便將植株修剪成半球形。

平時,隨時剪去乾枯的枝條。為了控制植株高度或得到更好的株型,在夏末秋初適當重剪,促發新枝。當苗子過密時可適當間苗,待苗高10cm左右時,可移栽。

其生長迅速,每年需換盆一次。

6、病害:一年生的播種苗或扦插苗受害時首先出現植物萎蔫、失水、葉色暗淡,葉片枝條頂部向下彎曲下垂,在現蕾期表現最明顯。輕者夜間可以復原,重者兩三天就死亡,根部腐爛,莖部導管變褐呈現光澤。

三年生以上的苗子除與苗期病態表現一樣外,萎蔫症狀出現在植株的中心或邊緣,逐漸向內向外發展,枝條萎蔫枯死,最後全株死亡,為害程度隨株齡、品種而異。一般從5月份開始,七八月份達到高峰。法國薰衣草發病重,前蘇聯的2-417品種發病輕。

養殖薰衣草的注意事項

薰衣草無法忍受炎熱和潮濕,若長期受澇根爛即死。室外栽種時注意不要讓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過後需移置陽光無法直射的場所,增加通風程度以降低環境溫度,保持涼爽,才能安然的度過炎夏。

注意陽光、水分、溫度、耐心。

在家怎麼養薰衣草?

3樓:養花匠小齊

小小薰衣草,耐熱又抗凍,促進睡眠好,蚊蟲不敢來

4樓:我愛新疆土特產

說的很對,不好種,不然不會新疆伊犁擁有中國薰衣草90%的產量,(這裡已種植半個世紀)好種的話全國各地早就遍地開滿薰衣草啦,很好的經濟作物。

先說下你是哪個地方吧,當地氣候如何,和新疆伊犁有多大差別,否則你白忙活的。

5樓:

其實薰衣草最最要注意的就是澆水,它是非常非常怕潮濕的植物,一般澆水把土澆透不要滲出來就差不多了,還有澆水時要記得盡量不要淋在葉和莖上,一有空就把它移到室外曬太陽,像現在這樣大熱天的話就保持半曬的狀態,不要太暴曬了。熬過夏天一般問題就不大了。它可是非常耐寒的植物呢。

還有千萬不要以為雨水營養好就把它放到外面去淋雨,這是我切身體驗,切膚之痛啊。

薰衣草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繁殖方法

1、扦插繁殖:選擇健壯無蟲害的枝條進行扦插,將枝條底部的葉子摘除,用生根劑浸泡下,插到準備好的土壤中半月左右就會生根。

2、播種繁殖:選擇大小均勻切飽滿的種子,將其溫水浸泡一天左右,濃硫酸浸泡5分鐘左右,之後用水清洗乾淨並晾乾播種,適合種子發芽的溫度為20-25℃。

二、環境要求

1、土壤:薰衣草喜歡排水性好的沙質土壤,最好選擇微鹼性或中性的土壤。

2、澆水:要等土壤變得乾燥後再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最好選擇在早上沒有陽光的時候,不然水濺到葉子上就會腐爛和滋生蟲害。

3、光照:它喜歡充足的陽光照射,最好是全天光照,若是在夏季就要做好遮蔭措施,要適當加強通風,或在其四周噴水來降低空氣中的溫度。

三、薰衣草防治蟲害

1、紅蜘蛛:出現紅紙質會讓葉子變得乾黃枯萎,在發現後要增強水肥的管理,在初期可以用0.26%苦參鹼1000倍液噴灑,嚴重時可以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2000倍液噴灑。

2、根腐病:想要預防它就要選擇排水性良好的土壤,要注重病枝和老枝的修剪,可以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4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

一、薰衣草的鎮靜催眠作用

薰衣草精油主要應用於芳香**或按摩方面。在國外,2023年,graham也對此作了嘗試,目的是為減少病人的睡眠干擾,使其快速入睡。在與揮發油霧化**聯用2個星期後,自述晚上睡眠良好的病人數顯著增加,晚上睡眠時需要周圍環境特別安靜的病人數顯著減少。

二、薰衣草的解痙作用

動物實驗標明,薰衣草精油還對迴腸和子宮平滑肌具有解痙作用。它的解痙作用既不是通過腎上腺素能和膽鹼能受體起作用,也不是作用於鈣離子通道,而是通過提高細胞內環磷腺苷水平而起作用。薰衣草精油在產科也有些應用,比如加入洗澡水中,能減輕產婦分娩後的疼痛和不適。

7樓:蘭納幽若

薰衣草無法忍受炎熱和潮濕,若長期受澇根爛即死。室外栽種時注意不要讓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過後需移置陽光無法直射的場所,增加通風程度以降低環境溫度,保持涼爽,才能安然的度過炎夏。

注意陽光、水分、溫度、耐心。

1.土壤:適宜於微鹼性或中性的沙質土。

須特別注意選擇排水良好的介質,可以使用1/3的珍珠石、1/3的蛭石、1/3的泥炭苔混合後使用。如是露地栽培時要注意土壤的排水,可將土堆高成畦後再種植。

2.澆水: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

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水不要濺在葉子及花上,否則易腐爛且滋生病蟲害。持續潮濕的環境會使根部沒有足夠的空氣呼吸而生長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敗的原因常常就在這裡。

3.光照: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濕的環境,能夠給予全日照的環境較佳,半日照亦可生長,唯開花較稀少。

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如此雖生長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長良好,應在全日照下栽培。

4.溫度: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

15~25℃,在5~30℃均可生長。限制溫度:35℃以上,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

北方冬季長期在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可耐-20~-25℃的低溫。

5.施肥:施肥可將骨粉放在盆土內當做基肥(每三個月用一次),小苗可施用花寶二號(20-20-20),成株後再施用磷肥較高的肥料如花寶三號(20-30-20)。施淡肥。

6.修剪:薰衣草花朵的精油含量最豐富,利用時以花朵或花序為主,為方便收穫,栽培初期的一些小花序不妨以大剪刀整個理平,新長出之花序高度一致,有利於一次收穫。

有些品種高度可達90公分,也用這個方法使植株低矮促使多分枝、開花,增加收穫量。開完花後必須進行修剪,可將植株修剪為原來的2/3,株型會較結實,並有利於生長。修剪時要在冷涼季節如春、秋時分,一般在春天修剪,在秋天修剪會影響耐寒性。

修剪時注意不要剪到木質化的部分,以免植株衰弱死亡。

親,滿意請採納哦!

8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薰衣草其實很好養,掌握這關鍵的幾點,輕輕鬆鬆開爆盆

9樓:橋智綱

哼,**,濃硫酸可是會把人的手給毀了的!!!!!!!!!!!!

10樓:磨曠方旭堯

薰衣草為唇形科薰衣草屬多年生常綠耐寒亞灌木,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大洋洲列島。其株高30至40厘公尺,葉片互生,橢圓形披尖葉,穗狀花序,花紫藍色,花期6至8月。熏衣草全株具清淡香氣,植株晾乾後香氣不變,花朵還可做香包。

將其栽培在庭院及公共場所,葉形花色優美典雅,其香氣能醒腦明目,使人有舒適感,還能起到驅除蚊蠅的效果。下面簡要介紹其栽培技術:

1.對土壤及溫度的要求薰衣草小苗對土壤要求較嚴,成株時對土壤的要求就不嚴。所以育苗時應使用疏鬆的壤土,適宜於微鹼性或中性的土質。喜陽光、耐熱、耐旱、耐寒、耐瘠薄、抗鹽鹼,但若長期受澇根爛即死。

最佳的發芽溫度為1

8℃至22℃,在5℃至30℃均可生長。長期高於38℃至40℃頂部莖葉枯黃。北方冬季長期在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可耐-20℃至-

25℃的低溫。

2.播種育苗播種期一般選春季為佳,但冬季在溫室也可播種。種子因有較長的休眠期,播種之前應浸種12小時,再用20ppm至50ppm赤霉素浸種2小時,再播種。播種深0.

2至0.4厘公尺,保持15℃至25℃,要求苗床濕潤,約10天即出苗。如果不用赤霉素處理則要乙個月方能發芽。

3.栽植與管理選排水良好向陽的地塊,經整地做畦即可移植。小苗帶葉移栽,株行距20×30厘公尺,成活後視苗情管理。缺肥施肥(注意多施鉀肥),缺水澆水。

冬季在北方稍加覆蓋物即可越冬。要注意的是熏衣草幾乎沒有病蟲害,不用噴灑農藥。

薰衣草如何養殖??怎樣養薰衣草?

1 薰衣草種子怎麼種 薰衣草在4月份進行播種,在播種前,種子需要進行催芽。晒種後需要浸種,再給種子消毒,消毒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晾乾。晾乾後可將種子播種在透氣和排水效能良好的土壤裡,溫度穩定在20 25度之間,一般10 15天,植株可出芽。2 追肥 薰衣草雖然具有較強的耐瘠薄和耐旱能力,在定植後...

臥室裡能不能養薰衣草,房間裡養薰衣草好嗎?

能,薰衣草分許多的品種,有一種是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的,適合在臥室裡養。至於會影響空氣質量,只要不養太多,或將薰衣草放在窗邊等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仙人球適合在書房養,最好是在電腦附近,可以起到防輻射的效果。 蝦米都母雞 臥室建議還是不要養植物,因為植物只是在白天撥出氧氣,吸入二氧化碳,而到了晚上人睡覺...

薰衣草適合放在室內裡養嗎,薰衣草可以放在室內裡養嗎

睡房裡,最好不要放置任何植物,因為大多數綠葉開花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到了夜間,則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這樣,如果室內養花太多,就會導致室內到了夜晚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多,對人體健康不利。其他房間,可以擺放薰衣草。薰衣草作為香薰 香料 精油 化妝品的製作原料,是無毒植物。...